专家解析:闪婚背后隐藏两大危机

2016年03月14日08:5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闪婚”的婚姻就好比是一颗颗催熟的果实,虽然缩短了果实的成果期,但实际上也降低了其果实的品质,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结出来的果实是相当经不起时间保藏的,要远远比那些自然成熟的果实早腐烂许多。看看以下的真实经历,希望你也能留个神。

专家解析:闪婚背后隐藏两大危机专家解析:闪婚背后隐藏两大危机

  闪婚:认识三个月之内就结婚

  记的早在三年前,妻子的朋友芳在一个月内,与一位男子完成了从相识到结婚的全部事情。国庆节那天摆酒的时候,妻子要求我陪同前往,我对妻子说:“我不去了,象这种打仗式的婚姻,婚后也一定迟早有场恶仗要打,我不看好的我是不会去的,怕不吉利!”

  当时我本是一句随意的调侃,可还是不幸被我言中了。就在今年端午前,两人及两人的家庭大打出手,而且至今还在为争孩子的抚养权而吵闹。

  无独有偶,朋友剑兰,无论是外表长相还是性格工作,都可谓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人。但她的婚姻却非常不幸,一年前她因为极度的情感受挫,选择了一位相识不到半年的男人结婚,可如今结婚不到一年,两人又不得不急匆匆地分手。

  诸如以上两个事例,我真的是无法让自己去看好那种“闪婚”的婚姻了。在我眼里,“闪婚”的婚姻就好比是一颗颗催熟的果实,虽然缩短了果实的成果期,但实际上也降低了其果实的品质,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结出来的果实是相当经不起时间保藏的,要远远比那些自然成熟的果实早腐烂许多。

  世界上的许多事情都是有着其自身规律的,若是违背这些规律,囫囵吞枣一蹴而就,其中自然会留下或多或少的后遗症。下面就来看看“闪婚”的六大后遗症都有哪些。

  后遗症一:完全不了解的两个家庭背景及文化的冲突

  在咱们中国,其实婚姻从来没有象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仅仅只要你情我愿意就行了。任何一桩婚姻的背后,都是有着两个不同的家庭在作着衬托、比拼和磨合的。婚姻当中两个单纯的主体及一连串存在的诸多问题,都是广泛间接地在其各自的家庭冲突中潜伏存在着的。

  所以,还是老祖宗们聪明,中国沿袭了几千年的婚姻制度,他们均以“门当户对”作为婚姻的门槛和准绳。尽管其中有过一些如《梁山伯与祝英台》、《张生与崔莺莺》等冲破传统婚姻禁锢的美丽爱情故事,但其中的预见性和普遍性却是不难理解的。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就说明了,每个人从自身的角度上来说,就有一种亲同类的习性。出于相同的阶级利益和生活习惯,在富人、穷人、商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之间,他们都会有各自共同的语言、生活习惯和价值认同。尽管现代文明和信息化的脚步已经逐步淡化了这种界限,但其矛盾冲突始终都是无法消除的。

  所以说,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两个人在短时间内相爱是相对容易一些的,但若是要让双方家庭真正融合起来,那就不是一年半载的问题了。在中国这样的国度里,再相爱的一对恋人和夫妻,都是无法逃避掉整个家庭对婚姻的影响的。

  后遗症二:凭着一面之缘和相互一笑的好感的婚姻持久力可能较差

  恕我直言,从来不相信“闪婚”中会有多少真爱。因为从人的一个情感认知规律来说,连起码的了解都没有的话,是压根儿谈不上什么爱的,更何况任何真的东西都是需要经过时间考验,不说经年累月,十几年如一日,我谨认为男女之间在婚前为期两年以上的相互了解是相当有必要的。

  婚姻毕竟不是交友派对,仅仅凭着一面之缘和相互一笑的好感,就可以相互容忍配合甚至吸引着把一个游戏做完。婚姻意味着责任,意味着相互容忍,意味着彼此有更多的缺点要一览无遗地暴露在对方的面前。

  其中若是没有一点点真爱去作支撑,婚后的任何一个细微的事件都有可能在不经意间迅速提前摧毁婚姻的生命。如此婚姻就好比是一个先天性头重脚轻的畸形儿,后遗症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其严重性一定程度上是与时间成正比的。文章来源:爱美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危机 分手 闪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