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最讨厌的“直男癌”症状:及早治疗

女生最讨厌的“直男癌”症状:及早治疗
2017年02月24日 17:08 新浪女性

“直男癌”这个词自诞生以来一直热度不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直男癌”在生活中的例子可谓比比皆是,只是程度不同。据调查显示,中国至少有四成男性有“直男癌”倾向。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浪迹情感教育

  “直男癌”这个词自诞生以来一直热度不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直男癌”在生活中的例子可谓比比皆是,只是程度略有不同。据调查显示,中国至少有四成男性有“直男癌”倾向。到底女生最讨厌的“直男癌”都有哪些表现呢?

直男癌直男癌

  “直男癌”第一类:对女生外表品头论足。

  举例:“女生化妆就是不正经,真正的美女都是只用清水洗脸的,只有失足才化妆”、“穿得那么少还不是为了勾引男人”、“啊?你不喜欢我?那你为嘛天天喷香水?”……

  这类“直男癌”连自己的衣着整洁、头发干净、指甲没泥都做不到,还沾沾自喜,幻想女人一切都是为了男人。就算“女为悦己者容”,也要有前提是“悦己者”,这样的男生女生连看一眼都懒得看,更不会提是为你打扮了。

  建议:先收拾干净自己,不要老是幻想地球是围着你转了,你又不是太阳。

无奈无奈

  “直男癌”第二类:找女朋友就是找保姆

  举例:“找老婆不就是为了洗衣服做饭?不伺候我怎么行?”、“女生没必要学历太高,赶紧找个男人嫁了算了,还不是回家生孩子”、“年纪都这么大了还不结婚,对得起你爸妈吗?老了生孩子对孩子不好”……

  这类“直男癌”共同特点是:女人天生就是洗衣服做饭生孩子的工具,做其他都是不务正业。在他们眼里是没有职场上或者学业上的男女平等的,虽然自己挣不了几个钱,也不愿意承认女人在事业上的价值。对于他们而言,女人的唯一价值就是生殖机器,而且必须生儿子那种。

  建议:努力提升自己,看清身边女性的价值,万一有一天真的生了儿子,不要重蹈覆辙。

症状症状

  “直男癌”第三类:女人都是只看钱

  举例:“前几天认识的女生说不喜欢我,哎还不是因为我没钱,有钱早就扑上来了”、“你看xx一个女人还能做领导,背后肯定有干爹”、“好看的女人都是被包养的,没钱她早就换人了”……

  这类“直男癌”本身是矮穷矬,内心羡慕着高富帅的生活,又不想努力改变现状。从不思考其他成功男人有女朋友的内在原因,一味认定女人都是拜金的。岂不知就算他有钱,这样的价值观也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建议:好好赚钱,不要坐井观天,看看更大的世界。

直男直男

  “直男癌”第四类:我妈永远是对的

  举例:“我妈养我这么多年,说你两句怎么了?”、“我妈说结婚也得跟我住一起,不然她照顾不了我”、“我妈说就是应该找我这样的本地男人,外地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这种“直男癌”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妈宝男”,妈妈说的都是对的,逢人必提“我妈妈说”。他们一开口,说出的话带着浓浓的旧社会价值观扑面而来。女人想要平等的关系,而不是为了找个巨婴而谈恋爱。

  建议:改掉口头禅,转变价值观。妈妈的话放在家里就好,用新的价值观感受外面的世界。

讨厌讨厌

  看完这么多“直男癌”的表现,有没有感悟出女生最讨厌的男生类型呢?其实改掉“直男癌”,最重要的还是从自身做起,打开眼界、努力提高。只要用心改变自己,撕掉“直男癌”的标签就指日可待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