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中年妇女的从来不是肥胖,而是戾气

毁掉中年妇女的从来不是肥胖,而是戾气
2017年11月01日 14:41 新浪看点

中年妇女可怕的不是肥硕的身材,而是毫无生机、对一切不再有兴趣,并自以为自己了解人性、缺乏信任感的生活态度,是每天抱怨男人、抱怨婚姻。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新浪看点自媒体:方舟舟

  最近被油腻中年男女的言论刷屏,都认为做优雅、有气质的中年女人,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胖。

  但我以为毁掉中年妇女的从来不是肥胖,而是戾气,是一种刻板的、悲观的、整天怒气冲冲的情绪。

  来科普一下“戾气”这个词。

  百度百科:戾气是暴戾之气的意思,凡事做得狠,偏向走极端的一种心理或风气,比如动不动破口大骂,充满怨气、对什么都不满、什么都看不怪、爱抱怨、爱讽刺、说话刻薄,很有可能心地黑暗。

  百度百科经常不靠谱,比如对我的介绍就过于简短,让我的虚荣心得不到很大的满足,不过关于戾气的介绍还是很靠谱的。

戾气戾气

  有一次我和老公去逛超市,买新鲜的橙子,橙子上还带有叶子和枝桠,我比较大条拿起橙子就塞进袋子里,老公说,那样容易把袋子弄破了,他拿过去掰掉枝桠,我也尝试,不得法,就轻声跟我老公说,我不会呀,你弄吧。

  当时一起抢新鲜橙子有很多人,以中年妇女为主,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

  这时候有两个中年妇女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低头挑橙子,但有一个妇女不满了,大声冲我说,这个都不会弄,就这样一掰,诺,就这样,装什么装、这么大年纪……

  还说了很多我都不记得了,也吓蒙了。

  我就和自己老公撒撒娇说说话,咋就惹她不高兴了?

  然后我拉着老公走了。

  之后只要遇到我不会干也不愿意干的事,老公就会说我:你这样的真应该让那个大妈好好训训。

  我想,我之所以引起那个中年妇女的不满,是因为,作为一个中年妇女,我连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做,简直太丢脸,也简直太不要脸了。

  模拟一下中年妇女的内心:凭什么你不会,我就要会?凭什么我自己逛超市,你就让老公陪?凭什么你有人疼,我没人疼?……

  再延伸到很多劝别人结婚自己过得并不幸福的中年妇女内心:凭什么你一个人过得这么自在?凭什么我结婚受罪,你可以不结婚?凭什么我要伺候老公带孩子,你潇洒过日子?凭什么我看见这种女人就生气,而我不能成为何种女人?

  这就是戾气,一种怨气积攒久了囤积在腹中,经过发酵、催化,最后成为向周边散发的有毒气体。

认识一个美容师,小女孩,乖巧可爱,有一次我去做保养。

  认识一个美容师,小女孩,乖巧可爱,有一次我去做保养。

  闲聊,她说她最害怕和40岁以上的女人打交道,她们特别挑剔,而且爱占便宜,说话又很刻薄,不相信人,不尊重人,但是她又不得不和这类女人打交道,因为她们手上有钱,不过要从她们手上拿到钱真的特别难。

  和女儿去健身房健身,洗澡的时候,我不喜欢脱得精光,我女儿表示奇怪,你都生孩子了还害羞什么?

  环顾身边的中年妇女,坦坦荡荡露着自己,而那些遮遮掩掩的多为年轻的女孩子。

  我反问女儿,难道生了孩子的中年妇女就没有害羞的权利吗?

  大概在年轻女孩的心里,中年妇女就是那种没有羞涩感、说话大嗓门、不开心就跟人吵架的泼妇。

  她们认为那种纹着大粗眉、脸生横肉、嘴唇削薄、眼神犀利、语言刻薄的中年妇女的可怕程度不亚于妖魔鬼怪,对,就是母夜叉,其实我觉得母夜叉还有可爱之处,她直率、爱憎分明,而真正可怕的中年妇女是语言刻薄、怨气冲天、唠叨、小气、爱占便宜,浑身戾气的生物。

40岁左右的女人40岁左右的女人

  我对十个40岁左右的女人做过详细的调查,分别看过她们20岁-30岁左右的照片,样貌发生巨大改变,越变越凶的女人,大部分家庭生活不幸福,或者老公不负责任,或者婆媳矛盾非常巨大;而年轻时长相普通,中年后反而好看、圆润了的女人,生活都比较安定、幸福。

  特别引起我对中年妇女容貌感兴趣的,是我曾采访过的一个女人,之前我在   文章提到过。

  我与她第一次见面,她面临家庭重大挫折,老公和闺蜜双双背叛她,让她非常痛苦,她那时候,眼睛泡肿、眼神无光,皮肤红、油,虽然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可以发现她内心焦虑和不耐烦。

  第二次再见是半年后,她走出困境,开始了自己事业,有了欣赏她的男士,她的人生像重新开了一扇门,注意力不再放在老公一个人身上,这样的她反而获得了老公的回心转意和孩子的尊重。身材上,她明显瘦了,脸上皮肤有光泽,特别是眼神,明亮、充满善意和笑,说话也不急不慢,可以感受到她内心的平和。

  家庭幸福关系到一个中年妇女的长相,男人想要老婆一直漂亮、没有戾气、不唠叨、不暴躁、焦虑,唯有关注她疼爱她,比给她钱买保养品、让她去做美容管用的多。

  中年妇女可怕的不是肥硕的身材,而是毫无生机、对一切不再有兴趣,并自以为自己了解人性、缺乏信任感的生活态度,是每天抱怨男人、抱怨婚姻、抱怨公婆、抱怨身边一切的不满情绪。她牺牲了自己,为了家庭付出了一切,她什么都会做,会做家务会生孩子能挣钱,她带领着她的家庭和她爱的人勇往直前,却唯独把曾经那个漂亮的、温柔的、善解人意的、温和的她丢在原地。

  女人到了40岁,容貌不再由天定,而是由自己定,你心情漂亮,脸才漂亮,而化妆品、健身房、瘦身舞蹈这些手段都无法让你摆脱戾气。

  再漂亮的中年妇女一身戾气,也不如长相普通、胖乎乎但性格温和、爱笑的中年妇女有魅力。

  做一个漂亮的中年妇女什么时候都不晚,抛开一切束缚,你只是个女人,和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一样的女人,生活的磨难并不是你裹在脸上的枷锁,而是让你更美、更有内涵和气质的保养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