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你的道歉让爱人更生气?

为何你的道歉让爱人更生气?
2017年11月02日 08:58 新浪看点

妻之间只有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时刻为对方着想,“常思已过”,反省自己的不足,怀着诚恳的心意去道歉,则会化解双方的矛盾,使夫妻感情更加稳固。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成晓娱

  一个锅里摸勺子,哪有不磕碰的时候?夫妻间拌嘴吵架也是在所难勉的事儿。然而夫妻间不能真生气。只要其中一方作出让步,主动道歉,也就会化干戈为玉帛了。可是有的人在道歉时,醉翁之意不在酒,指南言北,让人听着不舒服,从而让爱人更生气。

不和不和

  王刚和一位大学女同学在一家会所偶然相遇,就一起吃饭,这恰巧被妻子刘丽的好友看到了,自然也就传到了让丽的耳朵里。王刚晚上回到家,看到妻子刘丽的脸色不好看,便嘻皮笑脸地道歉说:“不好意思,刚才来了一重要客户,陪人家吃饭,所以回来晚了。”“重要客户?是一女的吧?”刘丽冷笑着问道。“你看你想哪儿去了?哪是什么女的呀。你也知道,我的心里只有你,我从来不跟别的女同志交往的。”王刚讨好地接着说:“今天回来晚,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别生气了哈。”“你还道歉?道什么歉?你就装吧你。陪一重要客户吃饭?哼,我都看见了,你还不承认,还说瞎话来骗我。我有那么小心眼吗?你和异性朋友正常的往来没有什么,我完全可以接受和支持。但是你为什么要撒谎骗我呢?这不就说明你们之间真有什么事了吗?”妻子刘丽哭着跑进了卧室,把丈夫王刚拒之门外。

  刘丽面对回来晚的丈夫,期望他能跟自己说实话。可王刚虽是向刘丽道歉,可却撒谎说陪一重要客户吃饭,这让刘丽感动很委屈。她不是心胸不够开阔,可以接受丈夫与异性的正常交往。可王刚这样隐瞒事实,让刘丽觉得丈夫对自己不诚实也不忠心。所以本来可以通过坦白相告化解的事情,却因为丈夫的不诚实的道歉,而让爱人更生气。隐瞒事实地解释就像拿一支笔在白纸上素描,越描越黑。

感情破裂

  王娜是一爱美女性。衣服和化妆品要隔三差五的更新换代。然而王娜的家境并不殷实。丈夫李琦在一家公司上班。挣的钱刚够还房贷和基本的生活开销。王娜在一家企业上班,挣的钱还不够自己花。面对妻女时尚前卫的消费观念,李琦不得不诚恳地对妻子说:“我们俩挣钱都不容易,咱们又有这么大的开支,以后你就节省点,少买点衣服和化妆品吧。这些东西不当吃又不当喝。再说了,你本来就很漂亮,不用打扮,你也是很美的。‘你在我心中是最美,你的微笑让我沉醉……’”李珂对着妻子深情地唱了起来。王娜也意识到了自己确实花钱太随意了,没有一点节制,于是也心有愧疚地道歉说:“也是啊。我买这么多不当吃喝的东西是我不对,我应该学会节俭,不能乱花钱。唉,谁能跟人家靳晓比呀,嫁了一个那么有钱的老公,想买什么买什么,钱拥着手的花,也不用去想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老公,我向你保证,从今往后,不再乱花钱,勒紧裤腰带,准备过灾荒年。”丈夫一听这话,刚刚还一往情深,马上阴云密布,生气地说:“我是不能挣钱,但是我让你饿着了还是冻着了?你要看我不顺眼,你就找个能挣钱的去……”

  王娜不结合实际经济情况,大手大脚花钱。在丈夫诚恳地开导劝说下,王娜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铺张浪费,对丈夫作出了道歉。可她在道歉时却扯到了靳晓有一个有钱的老公,暗含出对自己不能挣钱的丈夫不满。“树要皮,人要脸。”王娜的话伤了丈夫的自尊。虽是道歉,却让丈夫更生气。道歉要就事论事,不能指东道西,与人攀比。声东击西。

情侣情侣

  林佳因儿子在班上违纪被老师叫去开家长会。老师说出了孩子在班上种种不良的表现,让家长好好做做孩子的思想教育工作。林佳回到家里,自然没好气,冲着丈夫刘良说:“看看你的宝贝儿子在学校都干了些什么?上课不认真听课,搞小动作,说话,还替人传纸条。你整天只知道干你的工作,孩子你管过没有?问过没有?你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你尽一个父亲的责任了吗?我又得管孩子,又得作家务,又得上班。我都成了机器人了我。”妻子的话让丈夫也很愧疚。是的,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忽略了家庭,也忽略了孩子。所以刘良很自责地道歉说:“是的,我做的不对。我没有管好孩子,没有管好这个家。我没有做到父亲应尽的责任。孩子都是你一个管。我要是早点管孩子的话,孩子也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我曾经说过你,对孩子不能太手软了,不能由着孩子自己的性子来,可你不听,对孩子百依百顺,这下可好,顺到班里去了。我们能容忍得了他,可老师和同学不会容忍他的。”妻子一听这话急了:“你什么意思?嫌我没管好孩子,是吧。我没管好,你管呀。你管,你管得好,行了吧。”林佳说着摔门而出。

  儿子在学校表现不好,作家长的当然很揪心。林佳抱怨丈夫不管孩子,丈夫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职,对自己忽略了孩子的管教也表示歉意。可他后来却把责任推卸到了林佳身上。林佳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里外不是人,当然生气的摔门而出了。教育孩子是家长双方应尽的义务,任何一方才教育对孩子的成长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不要往对方身上推卸责任,而是应该齐心协力,共同把孩子培养好。

  妻之间只有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时刻为对方着想,“常思已过”,反省自己的不足,怀着诚恳的心意去道歉,则会化解双方的矛盾,使夫妻感情更加稳固坚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