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怎么理解女人的“我没事”?

男人要怎么理解女人的“我没事”?
2017年11月04日 11:14 新浪看点

当你的女朋友对你说“我没事”时,如果你还真的以为没事,转身便继续干手头上的工作,那你离女朋友爆炸的时间也不远了,祝你好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冷爱

我的少女时代我的少女时代

  前些天,朋友大卫一脸苦恼地来找我聊天,问候不到两句便直奔主题:

  我觉得你们女孩子实在是太难懂,我一大老爷们真的给跪了!

  我当场表示哭笑不得,便问个究竟。

  大卫接着说:“我和女朋友拍拖大半年了,很多时候真的搞不懂,为什么她明明说没事,却一脸不开心?为什么会动不动就说我不爱她了?你们女孩子拍拖的时候都这么难懂吗?”

  我恍然大悟,面对大卫一口气提出的三个问题,我想这也是很多男生在恋爱中共同苦恼的点。

  其实不是女生难懂,只要男生花点时间去琢磨其中的奥秘,便会知道,女生都是非常简单的生物。

  仍记得2015年热播的青春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林真心的这段台词深入人心:女生啊是很难琢磨地,我们说没事,就是有事,我们说没关系,就是有关系。

  “我没事”是对爱情的小试探。

  当你的女朋友对你说“我没事”时,如果你还真的以为没事,转身便继续干手头上的工作,那你离女朋友爆炸的时间也不远了,祝你好运。

  那到底女生说“我没事”的时候,真正想表达的是什么?

  她想表达的是:

  • 为什么今天微信跟你聊天你没回,却在朋友圈给别人点赞?

  • 为什么你只给她朋友圈点赞,却不给我点赞?

  • 为什么你和她在评论里聊得这么愉快?

  • 为什么圣诞节、情人节、七夕都给我送差不多的礼物?

  • 为什么我都把不开心都写在脸上,你都不来哄我?

  • 为什么明明说好下班来接我,结果却迟到了五分钟?

  • 为什么我都有情绪了,你还来问我有没有事?

  • 为什么你看不出我今天为了跟你约会,特地化了桃花妆?

  • 为什么点外卖的时候,你还要问我想吃什么?

  • 为什么我说下雨了不用来接我,你就真的不来了?

  • 为什么你不记得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520天?

  ……

  而说完这句“我没事”之后,女生的心里活动是这样的:

  我都已经有情绪了,都已经怒火中烧了,你还来问我有没有事,你说呢?

  我的确有很多话想说,但看到你连一句“我没事”都理解不了,所以想想还是不说了,说了你也听不懂,还省得我给你解释。

  我宁愿憋着,也不承认我有事,但你这小子最好在老娘发脾气之前把我哄回去,不然后果很严重。

要记住:句子越短,事儿越大。要记住:句子越短,事儿越大。

  要记住:句子越短,事儿越大。

  女生们除了说一句“我没事”以外,更多的时候她们喜欢把“我没事”跟其他句子组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含蓄的表达形式:

  “我没事,你忙吧。”

  真正的含义是: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可是你忙,你的眼里只有工作,那你跟工作谈恋爱呀!到底是女朋友重要还是工作重要?看来你已经不爱我了。

  “我没事,你不用管我。”

  真正的含义是:我说没事,就是有事。我说不用管我,就是希望你可以多陪陪我,我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平复现在的心情。

  “我没事,你开心就好。”

  真正的含义是:你的心里根本没有我,只是顾着自己,我真的很不开心,只是我不想当面表达出来,你近视度数太深了吗,这也看不懂!

  “我没事,真的不用担心。”

  真正的含义是:我只是希望可以一个人静静,你就别在一旁捣乱,你问得越多,我的心越乱。求求你,让我一个人消化一下。

  以上便是关于女生口中那句“我没事”的正确解读。 

  那么当遇到女生说“我没事”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处理呢?

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你把手中的活先放一边,千万不要傻愣愣地追问她怎么了。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你把手中的活先放一边,千万不要傻愣愣地追问她怎么了。

  要主动去哄哄她,给她一个抱抱,带她去吃好吃的,给她买心仪已久的东西,发一个红包让她愉快地买买买。

  然后你就会发现,最开始惹她生气的事,瞬间便烟消云散,她依旧是那个惹人爱的小仙女。

  女生在感情里喜欢去试探男生,这点滴的积累,便是她需要的安全感,男生的体贴是爱情里最好的润滑剂。

  男生们多去解读女生,便会发现,天底下没有难懂的女生,只有不够尽责的男朋友。

  所以,当女生说“我没事”的时候,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