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到底要谈多久才合适,你在爱情长跑吗?

恋爱到底要谈多久才合适,你在爱情长跑吗?
2017年11月07日 06:53 新浪看点

如果一份感情维持起来很容易,彼此之间不须迁就、没有勉强,那么这份感情能够长久的机会就很大;这种感情往往平淡无奇,就像喝白开水一样自然。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新浪看点自媒体:多愁善感的小冰

  这世界上最难掌握的,就是人心。你以为了解一个人,实际上,只是看懂了他的皮相。有时候,以为别人懂你,其实只不过是一直在误解你。当你觉得自己拥有了一个人的心,而事实上,它随时随地都会改变。大概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一颗心的变化。天容易黑,心容易变,这就是道理。

  遇见了不对的人,要“快刀斩乱麻”;遇见了对的人就要好好爱护珍惜,别和别人比较,也别理会别人的眼光,恋爱要谈多久,自己高兴就好。

恋爱恋爱

  闪电结婚的恋人通常会引来旁人侧目的眼光,认为“闪电”是仓促决定的成果、是另有隐情的后果;旁人就是不肯轻易相信爱情在闪电新人之间已经开了誓言的花、结了永恒的果。

  如果一份感情维持起来很容易,彼此之间不须迁就、没有勉强、也没有压力,那么这份感情能够长久的机会就很大;这种感情往往平淡无奇,就像喝白开水一样自然。一对个性、兴趣、嗜好、习惯全都密切融合的恋人,就像遇见了另一个自己般的喜悦;闪电结婚步入礼堂也是很自然的结果。闪电结婚而且维持长久婚姻的成功率也是有的,因为他们可能正是碰对了一个真正适合的人。

  而相对的,即使一对爱情长跑多年才结婚的恋人,也还是有可能以离婚收场;因为情侣交往时间的长短,和感情的成熟度不一定成正比。谈恋爱又不是煮卤蛋;蛋能够越卤越香浓,恋爱却可能越谈越回头。但是,一场恋爱要谈多久才算成熟?以“质”来衡量,还是以“量”来计算?恐怕除了当事人之外,任何局外人都无法理解。

  一份需要长久经营才能有结果的感情可能正是一场“不对”的恋情。恋人们因为个性等各方面的悬殊太大,而导致彼此之间需要长久的时间去调适;可能是人不对、时间不对、空间不对、年龄不对、心理成熟度不对;越是不对的恋情,越需要长久的时间去经营。

  两个不对的人在一起久了,会演变成一种“习惯”的感觉;习惯有他陪、习惯和他吵架、习惯他的声音、习惯他的脾气;“习惯”,磨掉了彼此个性上的尖刺,也掩盖住彼此不适合的事实。这种模式,拖久了也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感情”、变成了一种自欺欺人的“虚情”。一场恋爱如果谈得太久,谈得彼此之间失去了吸引力、信赖感以及相处的能力,那么爱情就有随时分裂崩塌的可能。

  什么才是“对”的人?古时讲求“门当户对”,今日则没有一定的标准可言。以世俗的现实眼光来看,女人要一个英俊、多金、有房、有车、有美好“钱”途,最好是没有双亲要奉养的男人而男人要一个温柔、美丽、娴淑典雅的女人,她最好还能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而以脱俗的感性角度而言,一对能够心灵相契,有共同嗜好、共同目标的“搭档”,就是一个“对”的另一半。

  然而,世事总难两全,一对双双追求艺术理想的搭档不一定能顾全现实生活的开门七件事;而一对财迷心窍的搭档也不一定能拥有心灵上的契合。要现实抑或理想?个人心中必须拥有一支秤锤来客观、准确地衡量:以世俗的眼光量量自己的条件和本事;以感性的角度秤秤自己的才能和心地。自己若在世俗和感性的分数都是上品,也才有资格去“挑选”别人;反之,则必须谦虚诚恳地、实实在在地去“追求”别人。挑选是以在上位者的角度分析,而追求是以在下首者的态度处世;婚前的感情没有法律可以保障,故世间男女都必须谨慎为之。

  人常说“你的蜜糖可能正是他的毒药”。遇见了不对的人,要“快刀斩乱麻”;遇见了对的人就要好好爱护珍惜,“择汝所爱,爱汝所择”;别和别人比较,也别理会别人的眼光,恋爱要谈多久,自己高兴就好!

  认定了的路,再痛也不要皱一下眉头,你要知道,再怎么难走都是你自己选的,你没有资格喊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