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婚姻,其实是当这婚没结

2017年11月08日 07:57 新浪女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幸福的婚姻总相似,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如今这话或许应该改为:不幸的女人各有各的老公,幸福的女人根本不在乎老公?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故事会

  01

  妻子昨晚去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毕业十年,她还是第一次去参加同学聚会,临行前我跟她开玩笑:“你可要记得这还有个家呢,别在聚会上看到曾经喜欢的人,就忘了我们。”

  她笑嘻嘻地翻个了白眼,然后走了。

  我没参加过同学聚会,总听说都是攀比心很重,男人比车子、房子、事业、老婆、孩子、某能力,女人比的大概也是这些,可能更多。

  不过妻子不会输,因为她什么都不差,尤其我。

  02

  可妻子回来后,还是一脸沉思。

  我问她:“怎么了?被别人比下去了?”

  她摆摆手:“那怎么可能!只是……有些感慨……”

  妻子说,去的同学不少:“大家全都结了婚,有几个还是二婚……聊着聊着,都开始吐槽自己的另一半……”

  我好奇:“那你说我什么了?”

  “说的太多了,我都记不清了!”她笑着说,“不过,也有几个过得很好,还跟我们说了几点婚姻秘诀,你要不要听?”

  “不要,我要睡了……”

  话还没说完,我就被她踢了一脚,只好乖乖听着。

  03

  “允许他偶尔说我,而不说我们。”

  妻子的班花嫁了一个大学老师,典型的学术型人才,专业方面很厉害,但情商方面很低能。

  结婚这些年,他从来没主动给班花过过情人节,总要班花提醒和点明:“生日、纪念日,他也一样记不住,但那些天书一样的方程式,他绝对不会记错。”

  这样一个木头,婚后却风雨无阻地接她上下班,而且看着她进单位才会走:“有些话,他是一辈子都不会说,比如到现在他还总爱说‘我’,很少说‘我们’……”

  “我”和“我们”,在很多女人眼中都是天壤之别,但班花却说:“跟一个人过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包容,所以我允许他偶尔这样。”

  “允许这个词用得好。”说完,我又被妻子打了一下。

  04

  “最好的婚姻,是当这婚没结。”

  说这话的是妻子班上的女学霸,如今已经成了公司老总,她丈夫同样是个集团高层,两个人都是空中飞人,聚少离多。

  一个女同学问:“你们也受得了?”

  “挺好的,我们都看重个人空间,这样的婚姻正适合我们,”女学霸摇着红酒杯,“我们身边和我们一样情况的夫妻有很多,他们有的受不了就离婚,有的却貌神离合继续做夫妻。”

  当然,女学霸和老公也订了规则,一个月至少在一起在家吃四顿饭,聊聊各自的工作、见闻:“两个人过日子,不要天天想着把对方捆在自己身边,留给彼此一定的空间,不然都没什么话题可聊,而且小别胜新婚,有时候更甜蜜。”

  有人问她这样怎么养孩子呢?这样纵容丈夫,不怕以后成为丧父式家庭吗?

  “孩子的事情我们不着急,现在的两人世界来之不易,要充分享受才行,”女学霸淡定地说:“而且我一个人就有能力养好孩子,父母健全依旧不幸的家庭,我们见得还少吗?”

  “有钱人才能拥有的婚姻。”我这么点评,妻子这次没打我,也跟着点头赞同。

  05

  “睁两只眼,闭一只眼。”

  妻子的同桌是个普通人,嫁了一个普通人,生了两个孩子,人富态了不少,但脸上的笑容依旧单纯爽朗。

  她笑着说:“我老公吧,跟小孩一样——玩心重,在家经常跟我两个孩子抢玩具玩,在外面经常偷看其他女人。”

  有人提议:“要是我,就给他眼珠子抠出来!”

  有人提议:“回家让他跪孩子的乐高啊!”

  还有人提议:“不能纵容,不然他以后就不只是偷看了。”

  她哈哈一笑:“我现在是睁两只眼,闭一只眼……我让他知道他做的那些事我都知道,但我什么都不说,我让他自己觉得羞愧,然后给我和孩子买东西补偿,这样给他留面子,又掌握了他的钱包,我和孩子还开心,一箭三雕。”

  “夫高一尺,妻高一丈。”我忍不住鼓掌,妻子在旁边哈哈大笑。

  06

  妻子睡着的时候,我在黑暗里发呆,忍不住在想起《围城》里那句经典的话:外面的人都想进去,里面的人都想出来。

  然而写出这样句子的钱钟书,却和杨绛恩爱了一辈子。

  我不禁想到,如今每年离婚率这么高,找到真爱的人那么少,外面的人又有多少还想进去呢?

  列夫·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里说:幸福的婚姻总相似,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如今这话或许应该改为:不幸的女人各有各的老公,幸福的女人根本不在乎老公?

  最好的婚姻究竟是什么样,你觉得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精彩原创+ 更多
微整形热议+ 更多
美图精选+ 更多
博客推荐+ 更多

凭什么优质女人更不容易嫁出去?

有着三Z作为底气,这类女性应该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然而,偏偏就是这三Z坏了大事。很多男人就此望而却步,没办法啊——自渐形秽。[详细]
凭什么优质女人更不容易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