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唯美的爱情许诺,最无奈的爱情结果

最唯美的爱情许诺,最无奈的爱情结果
2017年11月20日 15:10 新浪看点

席慕蓉说:“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过时间。”曾经的执意坚决,十指紧扣,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些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慢慢模糊、变浅,然后消失。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诗经情话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曾经许下的承诺,曾经说过的誓言,也难以抵挡生离死别的痛苦与无赖。

  《诗经·击鼓》中的征夫和自己心爱的女人,因为无情的战争,天涯相隔,此生只怕已无缘再见,曾经的诺言再美好,也抵挡不了现实的残酷。这一刻,“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是最缠绵的伤口。

  席慕蓉说:“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过时间。”曾经的执意坚决,十指紧扣,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些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慢慢模糊、变浅,然后消失。这一刻,也显得那么的卑微、弱小。

  桐华《最美的时光》中这样写道:“人间还是姹紫嫣红,我心已万古荒凉。”最爱的人,和你许下最美的诺言,在你最浪漫快乐的时候,一句话不说,便离你而去,从此杳无音信。曾经的牵肠挂肚,曾经的卿卿我我,曾经的耳鬓厮磨,终究不过是一片浮云。这一刻,“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是最讽刺的爱情承诺,最刻骨铭心的伤悲。

最美的时光最美的时光

  徐志摩笔下的:“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抱怨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溘然我乱了。”有多少挚爱,不是历经风雨沧海才走在一起,又是多么无奈地渐行渐远,剩下的,只有一片回忆,包含最初的我和你。这一刻,“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只剩更多的无可奈何!

  张爱玲曾在《半生缘》中写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曾经的恋人,曾经的山盟海誓,都被现实打破,有一天,你忽然忽然发现,彼此深爱的人,已为人母。再相见,泪如泉涌,也不过无奈地说:“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死生契阔,与子成说!”这一刻,再美的爱情,都倍受创伤。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最无奈的爱情结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