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想分手的九大征兆

男生想分手的九大征兆
2017年12月13日 10:51 新浪女性

在你陷入爱情的泥淖的时候,很容易编织一个假象来欺骗自己,但其实从你编织假象开始,你的潜意识已经知道了对方要离开。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分手分手

  整理后台消息的时候,看到有一个读者跟我说她分手了。

  对于恋爱关系而言,分手可能是最常见的一件事了。但读者的分手有些不一样,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完全没有预兆。

  “前一天他还信誓旦旦说以后结婚了如何如何,今天就跟我提了分手。”

  有句话叫做“所有的离开都不是突如其来的,分手之前一定积攒了很久的失望”。

  所以我问读者,“在分手之前,他有没有什么你没注意到的改变?”

  过了好久,读者才回复我说:“好像还真的有一些,这段时间我让他周末陪我去公园散散步,他都会说不想去,或者是叫别人一起去。”

  没什么事情的发生是毫无预兆的,就算天气,也能通过卫星云图和雷达观测到。

  更别说是那个和你朝夕相处的另一半渐渐坚定起来的分手的决心了。

  情侣分手前的征兆都是雷同的,大致归为以下几点。

  ▷对话越来越少

  或许有人觉得,对话少,可能是忙,可能是累,情侣也不能保证每天都有新话题刺激交流的欲望。

  但忙和累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的状态,而是否有新话题也无关紧要。就像微信搜索“哈哈哈”一样,互相喜欢的人,说什么都有趣。

  如果他和你的对话越来越少,那可能真意味着要分手了。毕竟,恋爱从开始到分手,就是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的过程。

  ▷相处觉得很累

  很多人在初始的激情过去后,就开始说:“和你在一起很累。”

  这并不是感情里的常态。

  能长久的爱情,必然是充满活力的健康关系,即使会吵架,会有掐死对方的冲动,但你依旧不会觉得心累。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有这样一句话:

  “我以为要相爱的两个人分手,至少要有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比如说第三者,比如说绝症。但其实不用。不安,忙碌,疲乏,就够了。”

  ▷不肯退让

  恋爱关系里的很多问题,都是需要妥协的。

  开始可能是爱得更多的人更容易妥协, 也可能是两方都愿意各退一步,又或者是男生出于风度和喜爱多退让一些。

  那时候他心知肚明,比起在一起,面子是不重要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他在原则问题之外,什么都不肯妥协,只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可能离分手就不远了。

耐心耐心

  ▷失去耐心

  不少失恋的人,应该都经历过这个过程。

  以前你生气了,他会耐心的哄你,说你发脾气也是那么可爱;你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了,他会耐心跟你解释;你拉着他秀恩爱,他满满的都是宠溺和配合。

  后来你生气了,他说你脾气真大无理取闹;你有问题了,他让你自己去百度,总是问他真烦;你拉着他拍个合照,他都会说你幼稚。

  不是因为你们在爱情里成长了,也不是因为你们是老夫老妻了。

  只是因为不爱了,想分手了。

  ▷拒绝你进入他的生活圈子

  在恋爱开始的时候,他总会想把对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希望身边的人都可以接纳你,祝福你们的感情。

  在把你拉进他生活圈子的时候,他心里肯定想的也是和你白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聚会不再带你了,他不再主动提起你了。

  即使你主动要求,他也有千百个理由拒绝你。这时候,你就知道要分手了。

  ▷需要他的时候不在

  忘了是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谈恋爱就是对方能独立完成的,自己非要为他做。”

  可能感情正浓的时候,即使你能够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吃饭,他也一定要一起。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你孤独脆弱,需要陪伴的时候,他开始推脱敷衍。

  “我在忙。”“我今天要加班。”“我回去一定陪你。”

  这种情况下,即使你强行安慰自己说谈恋爱也不能天天腻歪着对方,你也应该明白,或许离一个人的日子不远了。

  ▷冷暴力

  “冷暴力”是分手的最常用手段。

  无非是想要说分手,却不想做恶人,只好对你不闻不问,逼你先说分手。冷暴力摧毁的不仅仅是你们的感情,还有长久以来建立起的信任体系。

  在以后的感情里,你不敢再判断他是冷暴力你,还是真的在忙了。

  总结成一句歌词,应该就是:“我知道,你装成听不到;我也能知道,我的你都不要。我知道我都知道,这是分手预兆。”

  ▷抱怨你的缺点

  谈恋爱的时候,总是有人把话说的很满:

  “没事,你别工作了,我养你。”

  “女生肉多一点最可爱。”

  “不会做饭没关系,我来做。”

  当感情消逝,就换了另一种画风:

  “你也不知道出去工作,成天就知道花钱!”

  “你看看你都胖成什么样子了,你个猪精女孩。”

  “连饭都不会做,我要你干嘛?你看看别人的女朋友。”

  一开始,被分手的那一方也知道自己有缺点啊,可是是他说喜欢不用改的,就像《失恋33天》里,陆然开始喜欢的是黄小仙的刻薄,最终受不了的也是她的刻薄。

  ▷改掉密码

  这大概是最简单粗暴的一种判定方式了。

  从改掉手机密码,到取消你的微信置顶,改掉聊天背景和微信备注,屏蔽你的朋友圈,最后拉黑你。

  这不就是分手的过程吗?

  某一天你有预感要分手了,就试试对方的手机,很大可能会收获这份“惊喜”。

  我相信有突如其来的感情,却不相信有突如其来的离开,就算是冲动说分手,之前至少也有过矛盾冲突吧。

  很多人说自己分手前没有征兆,无非是不愿相信罢了。

  在你陷入爱情的泥淖的时候,很容易编织一个假象来欺骗自己,但其实从你编织假象开始,你的潜意识已经知道了对方要离开。

  毕竟多数分手,都酝酿了很久,你一定感觉的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