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错一个人,错过几百万

爱错一个人,错过几百万
2017年12月14日 14:10 新浪女性

一直执拗在一件事情上想不开,之后一定会后悔当初傻兮兮的坚持,比起不值得的事和不为所动的人,爱自己更划算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一个朋友问我,你做过什么后悔的事。我想都没想就说,“上半年沉迷谈恋爱,错过了差不多几百万”。

  我会后悔不是对方有多不好,毕竟薛之谦那句歌词写得很对,爱过的人,不该计较。我已经不想讨论当初是谁耽误了谁的青春与真心,又是谁更对不起谁。

  我只后悔在恋爱的那段时间里,自己爱的太用力太用力了。

  来广州后,我常说自己成长了。

  离开北京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之后,我突然觉得没有什么事儿是过不去的,而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儿,我要确定的都是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满足自己的欲望,撑得起自己的野心。

  现在我每天即使凌晨五点才睡下,早上十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公司,点点的电话响铃三声肯定能找到我,但是这些事在几个月前,完全没可能。

  我会因为和他看一场电影,不管当天的工作安排,也会因为和他吵架生气关上手机不理任何人。

  年轻,胡闹,理所应当,可事情的代价就是我少赚了很多钱,谁要和钱过不去。经历过那段不成熟的感情其实也不错,毕竟看开了,我才变成今天勤奋的都市女孩。

  我们都会因为自己在乎的人,放下过眼下自己在乎的事,甚至不在乎他会有多感动。可事情过后自己冷静下来,少了冲动多了理智,才会明白自己当初多傻逼。

  与其做着让对方无动于衷的事情,不如多些精力给自己,现在比起爱你,我更想赚钱给自己。

胡闹胡闹

  以前对感情的事情过分计较,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不允许有一点前任的痕迹。

  有一次在男友家开着音响,发现播放的列表很好听,但和他平时喜欢的风格一点都不一样。

  我问他“这是你的歌单?”,他犹豫了两秒说“前女友的”,“哦”,然后我一声不吭的把歌单删除。

  其实有两首歌是我特别喜欢的,就是我每次唱k时的必点曲目,但那段时间里它们都被我关进小黑屋了,有时在商场里听到都会捂着耳朵赶紧走出去。

  一直到和他分手,那些喜欢的歌才重回列表,只因为讨厌前女友,就把自己喜欢的歌都删掉,这么做能爽到谁。

  难为的是自己,不好过的也是自己。也许她只是随便点了个歌单,却因为这样就把为难自己,不值得。

  现在就算再喜欢对方,我都不会在自己身上做退让。爱情该是持衡相等的,不是我为你做退让,而你无动于衷。比起爱你,我要更爱自己。

故事故事

  高三那年我在班级出现的时间比之前两年都多,就算贪玩也该有个限度,所以收心学习准备高考。

  坐我前面的女生成绩好人也乖,但开学后竟然一连几天的都没见她人。

  同学说她谈恋爱了,那男生成绩倒数几名,家里有钱毕业了打算接手他爸开厂。

  反正也不参加高考,来不来上课就无所谓了,而女生因为太喜欢他了就天天逃课找他玩。直到一模成绩出来,女生从级部前五十的排到了三百开外,接受不了趴在桌子上哭了很久。

  之后每天都会按时来上课,我早晨来时她已经把模拟卷做完一半了。那个男生来班里找过她,站在门口嚷嚷“你那么爱学习真没劲”“嫌我没劲就分手”女生说完直接回到屋子,男生把班级门用力踹了一脚。

  之后没见过那男生出现,两人也就分手了,最后坐我前面的女生考上了首都师范。

  我们愿意为喜欢的人,拔掉自己一身的刺只为拥抱他,但他从没为你做过任何事情,甚至嫌弃你裸露的伤疤。

  忘我付出的前提是对方值得你爱,一个不懂你又伤害你的人,你做的再多他都也不会感动。

  我反复看过很多遍《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一刷再刷,每次看感受不一样。

  松子是美好的,每个阶段的她都很动人,可渴求爱情的结果是没一个男人能给他好结局,结局全都是被对方伤害,无数次的抱着希望被家暴,失望到绝望。

  如果松子的一生没有靠爱情而活,也许结局不会那么悲惨。

  我们会为爱的人做出过退让,以为委曲求全就能换对方一个感动,但最后感动只有你自己。

  一直执拗在一件事情上想不开,之后一定会后悔当初傻兮兮的坚持,比起不值得的事和不为所动的人,爱自己更划算些。

  别着急去爱,冷静得想想他值不值得,如果不值得,别再退步委曲求全。

  说真的,现在比起爱你,我更想爱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