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是做各自擅长的事 不是男女要做一样的事

男女平等是做各自擅长的事 不是男女要做一样的事
2018年03月05日 08:05 新浪女性

所谓的争取男女平等,应该是争取我们每个人在各自擅长的事情上做到最好来争取平等的待遇与社会尊重,而不是硬碰硬的男女必须做一模一样的事情并争个你死我活。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男女平等男女平等

  今天看了一个TED的视频,是一个特别有趣的关于男女之间到底有哪些不同的内容。讲述者从受精卵开始,讲到幼稚园,小学,再到社会,职场与婚姻。内容风趣幽默,不断引起观众的爆笑。这个视频向我们揭示了很多从来没想到过的事情的真相,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句话:“性别平等是机会的平等和薪水的平等,每个人应该去做自己擅长的事,而不是男人做女人的事,女人做男人的事。”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特别震撼,因为这不仅是一个全新的观点,刷新三观,更是一直以来困惑的问题的绝妙答案。如今时代发展,男女平等的话题被轰轰烈烈的讨论过无数次。其实无外乎女性不比男性差,男人能做的事情女人也能做这样的意思。但男女本身就是非常不同的,过分的强调男女能做一样的事情,也是一种过于极端的想法。

  很多女权主义者会非常强调性别平等的概念,甚至有极端的趋势,这其实也有很大的误区。比如认为女人生孩子也是不平等,女人凭什么受这个苦?女人多做了一点家务活也是不平等,凭什么男人不能多做一点?每次看到这种言论就特别闹心,比如夫妻双方幸福美满生个孩子充满着期盼和爱,为什么一定要上纲上线到平等?比如我心疼老公工作辛苦多刷了几个碗,又能怎么样呢?真实的生活里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事无巨细的算计必将分分钟撕逼呢。但究竟应该怎样解释男女平等的概念,心里一直没有答案,直到看到这句话。

  现在很多影视剧,文章,报道,都非常强调女性的强势的力量,都会把女性塑造成女汉子的形象。再加上女生从小由于生理和心理的原因,特别在学业和心智发育上优于同龄男生,因此优势的力量更加明显。但从我作为一个女性本身的感受来说,我也经历过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特别自命不凡,什么都不比男生差,什么都要跟男生比一比。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逐渐发现,男人有男人的魅力,女人有女人的优势,两者本身就是不同的物种,为什么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所谓的男女平等,不应该是男人扛砖我就去搬水泥来表现,而是应该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来争取平等的待遇,包括收入薪水的待遇,社会与他人的尊重等。这才是我们应该去宣扬与争取的内容。

  为什么男人和女人并不适合被要求做一样的事情?从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从受精卵开始,做任何一样的事情,大脑皮层所激活的反应区都是不一样的,从而激活的男女的反应和思维方式也是不同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女性比较擅长做人事工作,擅长带有情感性的工作,女性会比男人对孩子有更多的耐心和细致。比如你可能会信任居委会大妈,幼儿园阿姨,而对居委会大叔和幼儿园叔叔会有一些本能的不太靠谱的感觉。

  视频中还提到了男人和女人在婚姻当中面对很多事情的不同的反应,比如说男人回家为什么就不爱讲话,而女人总是喋喋不休的在讲话?为什么吵架结束不就男人会立刻呼呼大睡,而女人会被这一幕气的砸家具?失恋的时候,为什么女孩子会打很多电话给朋友倾诉,而男孩子只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生闷气?如果不了解男人和女人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区别,这其实是很多人恋情甚至婚姻家庭失败的最大原因。女人总是下意识的认为,男人应该跟我是一样的,为什么你不能陪着我聊天?为什么吵完架你就能立刻睡觉了?为什么分手后你没有给我打100个电话哄我?因为男女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啊。

  当我们能够更深刻地了解自身和对方,以及双方之间的差异的时候,才能够更好的管理自己与对方的关系,无论是婚姻感情,还是工作职场。所谓的争取男女平等,应该是争取我们每个人在各自擅长的事情上做到最好来争取平等的待遇与社会尊重,而不是硬碰硬的男女必须做一模一样的事情并争个你死我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