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社会是很辛苦所以也更明白真心可贵

刚出社会是很辛苦所以也更明白真心可贵
2018年03月09日 06:39 新浪女性

刚出社会,我们的确是会感到辛苦,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我们第一次亲身感受到真实的贫富差距,也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诱惑,接收到五花八门的不同讯息,想法也渐渐改变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柠檬与山丘

世界很大世界很大

  Mar。

  19

  他们后来交的女朋友中,比起爱管他们24小时行踪的,更多的还是爱管他们的理财账户。

一直爱你一直爱你

  Love Actually。

  大学毕业的时候,不知道大家身边有多少情侣熬过了分手季,克服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出了社会依旧还好好的,甚至比从前更好,在生活的巨大考验下,还能自豪地说出那句:“真爱无敌”。

  我掰着指头数了一圈,也不太能想起身边有多少这样的模仿情侣,或许是大家都太忙疏于联系,或许是快餐时代下,人人都比较洒脱,在短暂的告别之后,都很快地开启了全新的生活,所以不觉离别有什么好伤感的,重感情好像也只能被说成傻。

  马斯诺的需求法则告诉我们,人最先要满足的是生理需求,是生存,是解决温饱问题,其次才能开始谈爱和安全感。刚出社会,我们像是从象牙塔尖被扔下的巨婴,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开始完全独立。

  这段时间人的情绪是最不稳定的。因为我们不仅要面对严格的上司,各怀心思的同事,巨大的工作压力,还要独自解决生活的大小琐事,仿佛所有的难题都扑面而来。在我们把一切都处理的得心应手之前,只有一个感受:“辛苦。”

  除了身体上的劳累,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痛苦。当理想的工作状态和实际的工作内容大相径庭时,我们怀疑自我;当生活的杂事一桩接一桩时,我们痛恨不能分身;当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时,我们觉得无奈;当看到很多人跨过这道坎已经走到了自己前面时,我们更是后悔莫及。

  你说,这样的精神状态,哪还有心思去谈情说爱。

  所以完全不难理解,很多情侣在这个阶段吵架分手。身边有大把的朋友,毕业时没有分的异地男女朋友,因为对方不愿意来这座城市而选择分开。

  也不是不难过的,只是想到未来还有太多的事情去做,太广阔的天空去闯,那些属于过去的牵挂,也会变得很好放下吧。

  我一个女朋友,毕业时因为工作的选择不同,和大学的男朋友分手,带着全新的心情来到深圳。刚上班不久,就认识了单位的一个男同事,两个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互有好感,就约出来吃了饭。

  男同事有很好的家庭背景、教育背景,性格也算是能好好相处的那种。有一天他们从饭店出来,正逢大雨刚停,她在路边等他去取车。

  地面干一块儿、湿一块儿,路旁的行道树呈现出如雨后春笋般的嫩绿色,不时滴下几滴露珠到她手背上。

  看着他朝着自己的方向慢慢驶过来,她才缓过神来坐上副驾驶,油门启动,车平稳地往前开去。

  她抬头望着眼前这条宽阔的被雨水洗刷干净的道路,心想:“今后的人生大概就会像这样舒展开来吧。没有过分的泥泞,也没有起起伏伏的波澜,找个大家都说好的男朋友,大概可以把日子平稳地过下去。”

  但是没有。

  相处不久之后,她就发现这段感情走不下去。

  大学里自己生病了,男朋友会半夜跑出去买药送到宿舍里;每天踩点到教室,总会看到爱心早餐整整齐齐放在桌上;节假日不能回家,也有人全程陪同她走街串巷吃喝玩乐;不会写的作业总能在DDL前收到对方发来的答案。

  可她现在所谓的男朋友,除了周末一起吃饭,好像也没有别的地方像情侣了。对方会在十二点前准时说晚安,也会有恰到好处的温柔问候,会在她表示不满后保持沉默,唯独不会再猜她的心思,不会再因为她闹脾气而紧张得不知所措了。

  后来他们分开以后,她才从别人那里听说,前男友和她身边的女孩子,都有过试探性地交流,只是想找个不添麻烦又比较体面的女孩作伴,当然并不会非谁不可。

  仿佛在对她说:“我已经过了那个你侬我侬的年纪了,爱情是属于小年轻们的,我条件不差,也可以给你适当的物质,但你却不满足,还想要我天天围着你转,那不好意思,我换下一个。”

  大概这才是成年人的恋爱吧,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谁也没有过多心思放在感情上。我向身边长我几岁的男同事咨询感情经历,得到的几乎都是统一的答复:“在职场奋斗的这几年,身边再没出现过大学时那样傻傻付出、老是被自己气哭、天天像个管家婆一样管东管西的女朋友了。”

  他们后来交的女朋友中,比起爱管他们24小时行踪的,更多的还是爱管他们的理财账户。

  有时候想想也觉得很正常,就像每次我都跟男朋友开玩笑说赚钱了给我买包一样,女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追求,一点也没错。

  但比起一颗真心来说,即使再多的钱,也显得廉价。

  钱我可以自己慢慢挣的,但这颗真心,丢了就很难再找到了。

  刚出社会,我们的确是会感到辛苦,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我们第一次亲身感受到真实的贫富差距,也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诱惑,接收到五花八门的不同讯息,想法也渐渐改变了。

  但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才更加明白了真心有多可贵。

  那么,如果你尚且捧着一颗真心,且行且珍惜吧,不要太轻易放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