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对话让女人真正在婚姻中逆袭

这三种对话让女人真正在婚姻中逆袭
2018年03月11日 10:54 新浪女性

之所以情绪完全失控,因为我们的自我受到了威胁,比如,被出轨者感觉到自尊极度受辱,于是试图用贬低对方自尊的方式,修复自己的自尊。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心之助

人际关系人际关系

  她是个销售专家,职场上她能搞定任何人际关系。可面对老公的时候,她感觉自己英雄无用武之地。

  感觉自己像个白痴,或是疯子,老公出轨的时候,她所有优雅自信的面具全都被撕成粉碎。

  关心则乱,投鼠忌器,他是你的爱人,也是你的仇人,是你的医生,也是你的凶手。

  婚姻危机的对话,是世界上最有难度的谈判。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会陷入到两种极端:要么跪舔对方,要么让对方跪舔。

  当我们还被在情绪控制的时候,却想去修复情感。这就好像嗑过药的医生进了手术室——这根本不是做手术,那是行凶。

  上次讲到情感谈判的三种关键对话,就是对这种失控谈话的最好解药。

  我们的谈话容易在三个层面出问题:

  1。大量的认知偏差和误解,让我们在谈话内容上鸡同鸭讲。

  2。之所以有大量误解,因为我们的情绪完全失控,此时双方就像精神病院里的两个病人互飚疯话一样,不可能对彼此有任何深度理解。

  3。之所以情绪完全失控,因为我们的自我受到了威胁,比如,被出轨者感觉到自尊极度受辱,于是试图用贬低对方自尊的方式,修复自己的自尊。

  但这样做有一个问题,即对方也一定会尝试修复自己的自我,于是两个人就在为修复自己的“面子”展开残酷的斗争,其结果就是情绪大爆炸,除了伤上加伤,我们毫无建树。

  只有将这三种谈话搞定,一场艰难的谈话才能化险为夷,我们才能为情感修复找到真正疗愈的机会,否则我们就是在以修复情感为名,进行一场自掘坟墓的舞蹈。

婚姻婚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