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放下他 千万别看这篇文章

如果不想放下他 千万别看这篇文章
2018年03月20日 06:30 新浪女性

你要学着对你所经历的负责,从所发生的事情中汲取经验,把这一段经历看作是一个自我成长成熟的台阶。然后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放下她放下她

  文 | 心之助资深作者 杨雅倩

  你有没有同样的困惑:

  我总觉得好事背后,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公婆总要求孩子要乖,要听话,我该怎么办?

  分手后还放不下,我该怎么忘记他……

  好奇这些问题的答案嘛?

  ♥

  问题一

  我觉得我就是倒霉蛋,不可能有什么重大喜事眷顾我。当有些小确幸来临之际,我在高兴之余会提醒自己“别高兴太早,接下来不知道会有什么灾难来临”。

  倒是没什么事情发生,但每天都不会很安心,会等着下一秒有什么突发事件,我要时刻处于战备状态。我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该怎么办?

  如果你经常处于这种模式中,可以考虑找一个咨询师帮你发现,在成长过程中是否遇到过好的事情,紧接着就遭遇了打击,从而成了现在的信念:“别高兴太早,接下来不知道会有什么灾难来临”。

  如果找到小时候的经历,发现它是如何影响到现在,就有可能破解现在的状态。

  跟你分享一个案例,我有一个来访者也有同样的信念。经过分析才发现,原来是在她一岁的时候,弟弟出生了。

  从心理学上来说,一岁是全能自恋的时候,那时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爸妈都特别宠爱她,关注她。可是在这一年,妈妈给她生了一个弟弟,把她所有的宠爱和关注都夺走了。

  她成年后结婚,对待老公就像你说的那样,时刻都在战备状态。老公对她好的时候,她并没有表现出欣喜和感恩,反而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因为她的想法是:如果我太高兴了,可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这样更承受不了。

  而她老公觉得:我对你这么好,你却一直冷冰冰的,从来不会回应我,我对你的好也是白费了。甚至老公觉得她并不爱自己,付出多少都没用,因此积累了很多怨气,直到有一天,他出轨了。

痛苦痛苦

  她很痛苦,当她做完咨询后,才发现老公为什么会出轨,她为什么对老公的好没有回应,后来明白小时候弟弟出生的事对她造成的影响。

  我们现在生活中或者感情中的模式,往往不是现在产生的,而是小时候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有了错误的信念和归因,从而影响到现在的生活。

  问题二

  孩子现在3岁,特别叛逆,让他做什么,偏偏反着来!我表扬他的时候,他会说不要表扬我,这孩子正常吗?另外,我对公婆的教育方式很不满,我觉得老公有点妈宝男,没有自己的意见,结了婚还听爸妈的,整天“我妈说我妈说”!

  我觉得是因为公婆从小就用乖、听话、懂事来表扬我老公,现在他们更用这种方法夸我孩子,感觉就是以表扬来达到控制的意图。我孩子最近的反应是否说明孩子在反抗?我作为母亲应该如何解救孩子,不要重蹈他父亲的覆辙?

  孩子三四岁,就到了他们人生的第一个叛逆期,他想要一个话语权。——即无论对错,我都要表达,你得听我的!

  孩子有这样的反抗和表达是正常的,这个时候,你让他做什么事,他偏不做;不让他做的事,他偏做。

  从你的问题,我读到你对老公妈宝男和公婆的教育方式都不太认可。你用了“控制”和“解救”这两个词,似乎把这件事情看得有点大了。

  首先,可以先反思一下自己,自己是不是有点不认可老公,然后觉得是公婆教育的问题,对公婆有点情绪?

  我们要意识到,我们看到的问题是真正的问题,还是我们内心的投射。

恶意恶意

  老一辈的人,经常会用乖、听话等词语,也许并没有太大的恶意,当你不让孩子做的事,他偏做,你是不是也想让他听?

  客观前提下,可以跟公婆沟通一下。有句话说,听话的孩子没出息。虽然不是绝对,但是一味要求孩子听话,可能会压抑孩子的发展。

  三岁的孩子,正是孩子通过玩耍、不听话来探索和学习。所以,作为家人我们要鼓励孩子勇敢,不要太在意孩子是否听话,因为这个阶段,他肯定是不听话的。

  作为妈妈也不用过于担心,理解孩子成长规律的同时,多跟孩子沟通,认真倾听他的表达,你会从他身上找到答案的。

  问题三

  我前男友有点渣,跟我恋爱之前还在陌陌上约过炮,不小心被我发现了,我心里挺难受,但还是原谅他了。我俩意外怀孕过一次,他说时机还不成熟,我也狠心剁了胎,我对他那么好,但是半个月前,我却被!分!手!了。

  说分手后我们也没交流过,发短信他也不回复。我很难过,一直试着自己调理情绪,比如用给对方写信道别,并把信烧掉。目前可以正常上班,但每天都会很想他,我也知道他不值得我爱,但总感觉这段感情还没结束,请问除了写信烧信,怎样做才能让自己更释然呢?

  失恋的痛苦,是人生的感受之一。恋爱中,多巴胺分泌的愉悦感和失恋后的痛苦感成正比。

  关系破裂之后,你的多巴胺分泌神经记忆链条还在,因此你还会难以自控地去回忆,对于感情的丧失,通常是越回味、越反刍,越难过。这时候,请理解你的痛苦,渐渐平静下来,接纳你的失去。

  你可以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你们的情感历程。在写的过程中,重新体验你们的互动,这时会有新的感受和想法,对你以后的情感有帮助,同时也可以帮你更快走出旧的感情。

  也可以找心理咨询师帮你分析,你和伴侣或他人之间的互动可能存在什么问题,这不仅在心理得到成长,还更容易放下这段感情。

  刚分手三周,有情绪反应是很正常的,一般来说,分手三个月后会好很多。只要谈恋爱就可能面对分手,不是每段感情都可以成功走向婚姻的。面对这种痛苦,不排斥这个结果,接纳自己现在的状态,会让你更快走出来。

  你要学着对你所经历的负责,从所发生的事情中汲取经验,把这一段经历看作是一个自我成长成熟的台阶。然后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