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光棍的这么多?三个原因告诉你!

为什么打光棍的这么多?三个原因告诉你!
2018年04月09日 14:32 新浪女性

有些打光棍的男性,看似是打光棍,其实别人只是不想结婚而已。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年龄虽然不小了,但他们始终认为自己不想过早地踏入婚姻生活。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自媒体:稻子熟了

自由自由

  据说现在打光棍的男的是越来越多了,“有媒体曾经就报道过,到了2020年中国的光棍危机将全面爆发,届时将有3千万男性打光棍···”

  不知如今仍旧处在光棍行列的你听到这个数字,再看看自己的情况,有没有一种捉急、恐慌的感觉啊?

  不管这数据,它是科学地分析也好,预言也罢,摆在我们眼前的事实确实是:“男多女少”的这样一种现实情况。

  这可能是导致光棍男多的最大、最直接的根源。

时光时光

  有人会说:“你打光棍,活该!怪你没本事、没能力,才落得个光棍的!这跟男多女少没有直接关系···”

  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凡事都有它的规律性,就好比现在,由于此前的计划生育、重男轻女的思想,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多女少的情况也就发生了。

  处在一个生态链里的男人和女人,因为女人的数量少了,所以她的稀缺性也就显现出来,进而男人的选择性和成功率也在相应地降低。这样一分析,简直就太有关系了,你还会说“男人打光棍多跟女人少没有关系吗”?

  不过这也不是全部的原因,只能说它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吧,除此之外还存在着另外两个原因。

花朵花朵

  第一个原因:结婚压力大。

  现在都是很现实的,不讲点现实女人根本就不会嫁你。

  男人娶个老婆的成本也是越来越高了,有房有车是标配,而且还得是自己的房,嫁过来的媳妇是不愿意跟公婆住在一起的,所以你有房得看是不是你们小俩口自己的房,做不到这一点女人就算喜欢你,她也得掂量掂量是否还和你继续交往。

  告诉你吧!爱情在现实面前,它跟一坨屎差不多的,恋爱跟谁都能谈!尤其是遇到那些现实又现实的女人,若你满足不了她的条件,分分钟跟你拜拜说分手。

  其次当你房车都有了,还得彩礼金啊,各种开销等等。在这些压力面前,作为一个二三十岁的男青年,靠自己打拼出这些条件来,估计有点悬···这也就是为什么男人在现实面前,宁愿晚结婚,宁愿打单身,也不愿意去背负一身的债务过日子。

岁月岁月

  第二个原因:不想被婚后的生活给束缚。

  有些打光棍的男性,看似是打光棍,其实别人只是不想结婚而已。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年龄虽然不小了,但他们始终认为自己不想过早地踏入婚姻生活,更不想过早地去面对婚姻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生活。

  有这种想法的男人和女人如今是越来越多了,所以也就为什么那么多高龄剩男剩女的现象发生了。再者他们的眼光过高,不想卑屈自身的身份和条件去找一个比自己还低的人结婚,总之他们是活在一种自我陶醉和不愿妥协命运的困境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一直这样一个人晃荡着。

  “一个人过不也挺好的吗?自由自在!”这是他们自我安慰、劝自己一直单身下去的最有效、最有力的一个理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