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谈恋爱的年纪 干嘛要忙着挣钱?

该谈恋爱的年纪 干嘛要忙着挣钱?
2018年04月21日 08:53 新浪女性

一个碌碌无为的女生,吸引的男生大都资质平平。傻姑娘被优质男人看上的戏码,只存在十几年前的台湾偶像剧里。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路永

  作者:路永

爱情爱情

  01。

  今天吃完午餐,几个女同事围在一起选购瑜伽垫,一个刚毕业的小妹妹说:

  “我也想练,可租的宿舍太小,连个瑜伽垫都放不下!”

  说完,她悻悻回到座位上,没跟别的同事瞎搀和,也没刷微博上淘宝,倒是利用午休时间,麻利整理好十几公分厚的A4申报资料,两点准时放到我桌上。

  我说你不用这么拼,该放松放松该休息休息。

  她眨巴着大眼睛说,姐,你现在在这个位置,是啥都不缺,体面,钱够,我们呢,不一样,不努力点,可能一辈子都只租得起城中村潮湿逼仄的小屋,哎,跟你说也白说,你不会懂!

  这不搞siao吗?

  我刚毕业那会,也住城中村,每晚加班完,得走十几分钟没有路灯的夜路,现在想来都觉得自己福大命大;

  当时拮据,连的士都不舍得搭,太贵,一趟够我吃两三顿饭,热水器舍不得买,因为配置热水器意味着每天要多交一两块的电费;

  同学聚会不敢参加,因为我只有大学时买的旧衣服,上班后都还没有闲钱添置新衣,单肩包也脱皮掉色,相当小家子气。

  你说的那些,我会不懂?

  02。

  我们往往就是平凡的大多数,二十几岁刚迈进社会的大部分姑娘,都有一段捉襟见肘的尴尬时光。

  常常有人质疑,这个年纪,就该好好恋爱,相个好对象,干嘛一定非得卖力工作,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这也怪了,你凭什么断定工作一定会比恋爱累?

  我认真工作,上司赏识,三年内升了职加了薪,有了股份分红,参与公司战略决策,和英气逼人的同事们比肩而战。

  我有个同学,几年前忙着恋爱结婚造娃。

  恋爱时因为套套没买活动价不划算和男友闹得不可开交,结婚时因为几千块钱的家具吵得面红耳赤,如今又因孩子的奶粉尿不湿等开销争得鸡飞狗跳。

  感情里的付出不一定有好结果,工作不一样啊,你努力过的,它都回报给你。

  有人要说,找个有钱的老公不就得了!

  呵呵,你有资本吗?你是有脸蛋有身材还是懂经济政治文化?道琼斯瞄得懂吗?熊市牛市卖生鲜的吗?

  你以为有钱人想嫁就嫁?那你咋还剩着咧!

  我大学隔壁宿舍的姑娘就嫁了个“有钱人”,她老公坐拥N套房产,家里人手一辆小汽车,最差的还是奥迪A6,除了她。

  姑娘过生日时,老公带她去商场选衣服当礼物。

  她走近Valentino,愣是被老公拽到ZARA,简单买了件外套。

  漂亮姑娘多的去了,钱在我手里,我爱给哪个姑娘花就给哪个姑娘花,谁规定一定要给老婆花的?

  想嫁有钱人,你就得忍受他的怪脾性,包括他对自己一掷千金却对你无比抠搜的小怪癖,不爽的话,分分钟能把你换了。

  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有安全感的,无非只有偷不走的知识思想,和亲手挣来的钱了。

  03。

  前段时间听艳茹说,她和男友经常矛盾不断。

  他俩收入水平仅够温饱,男生喜欢和朋友聚会,开销很大,小两口原本就捉襟见肘的日子显得愈发拮据了。

  艳茹气急败坏喋喋不休:

  你挣钱少,花得又多,你应该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才对,怎么天天想着灯红酒绿呢!

  你怎么老爱玩游戏,男人应该事业为重,你这么玩物丧志,我们以后咋办?

  好好的青春活力不用来努力挣钱,却把生活希望寄托在一个男生身上,我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

  谁有价值,都不如给自己增值。我这样告诉艳茹。

  也不知道谁说的,女强人找不到真爱,简直狗屁不通。

  我身边会挣钱的女生个个都是爱情事业两得意,身边标配一枚二十四孝男朋友,不只多情,还都多金。

  倒是那些又平凡又没钱又没上进心的女孩子,总会遇到一拨又一拨渣男来撩。

  一个碌碌无为的女生,吸引的男生大都资质平平。傻姑娘被优质男人看上的戏码,只存在十几年前的台湾偶像剧里。

  现实生活中,多数人不爱雪中送炭,只爱锦上添花。

  把为爱痴狂的精力拿来工作,把为情所困的时间拿来学习,努力挣钱争取晋升,在这过程中你会发现:

  有钱是比有男朋友爽10000倍的事。

  二十几岁的女生,脱贫比脱单重要多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