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忙还是不爱你只看这三点!

他是忙还是不爱你只看这三点!
2018年04月21日 08:53 新浪女性

每段关系都是一次合作的机会,双方会在互动中默默选择彼此将要扮演的角色,如果你总是扮演一个情感的索取者,对方就只能扮演情感的承担者。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电影《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电影《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男人因为忙不来找你其实跟你无关,只会跟男人此刻是否需要你有关。

  前两天被“两百块”刷了屏。

  有人在微博上问:七夕送女友什么礼物好?两百块以内。

  点赞最多的评论说:不如送她一个自由。

二百块二百块

  忍不住和好友吐槽,当这人的女友真可怜。

  好友白了我一眼,说有礼物收就别挑剔了,说不定人家是学生,伙食费才200块呢。

  真正可怜的女友是七夕收不到礼物的女友,因为她们的男友太忙,所以忘记买礼物了。

  说的也是。

  喜欢你的男友是不会找借口忘记给你买礼物的。

  他们会提前把礼物买好,准时准点地对你付出真心。

  有心的礼物不是非得价值连城,而是表达一种喜欢。

  他喜欢你,就不会因为忙而忘记你。

  他不喜欢你,就算花15块钱买碗面,也会觉得心疼。

喜欢喜欢

  1

  他不喜欢你的真相有哪些?

  在亲密关系里,再大度的人也是要计较付出与回报的,谁也不愿意经历一段不明真相的感情,可事实就是那么残忍,被你忽略的感情真相往往还不止一个。

  真相1:你是他的备胎

  你和他第一次单独约会后,非常满意。

  三天过去了,你却没有收到他的任何信息。

  谁说女人就要被动等待呢?

  你决定主动打个电话去试试。

  果然,接到你电话的他非常开心,他跟你说抱歉,只是因为自己这两天太忙了,没来得及和你联系而已,你们就这样又见了面,迅速发展起来,虽然感觉很激情,可他总是那么忙,经常都抽不出时间来陪你,直到某天,你发现他的微信里有和其他姑娘暧昧的聊天记录,你才恍然大悟,忙是借口,你不过是他众多女友选项里的一个备胎而已。

  当你跟不太熟悉的男人第一次单独约会时,你会下意识地去注意一些对方传递出来的信息,这些信息藏在对方和你互动的细节里,你分明发现他拿出了手机,却没有去联想他有可能正在准备和另一个姑娘约会。

  你不是不会联想,只是你根本不愿意去想,为了满足自我的某种愿望,你主动过滤掉了这些危险的信号。

  你的愿望也许是:“我要做个人见人爱的姑娘。”

  在你身上的确有很多优点,比如你漂亮、聪明还很温和……这些都很吸引人,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偏偏很没品,他居然能当着你的面同时约会别的女人!

  所以你就选择了一种正面误解的自我保护方式,认为对方可能暂时没有发现你身上的优点,你会在之后的相处中找机会把你的魅力展现出来,好让对方懂得珍惜你。

珍惜珍惜

  真相2:你是他的负担

  女:“原来你不是真忙,而是躲在家里打游戏呀!”

  男:“宝贝,其实……我非常不想去你朋友的聚会,我怕你怪我,所以……。”

  女:“你知道吗?就因为你没陪我去聚会,他们把我当单身狗虐了,你不喜欢我了,对吧?”

  男:“不,不是……我只是不太习惯当着那么多人秀恩爱,还有你老是要求我用你喜欢的方式去喜欢你,我觉得压力有点大……”

  你们之间的情感浓度总是不均衡,你总是想要一杯牛奶,却不知他能给的只有热水冲的奶粉。

  每段关系都是一次合作的机会,双方会在互动中默默选择彼此将要扮演的角色,如果你总是扮演一个情感的索取者,对方就只能扮演情感的承担者。

  你越是强硬索取,对方就越是被动承担。

  你的索取背后是赤裸裸的惩罚,对方只能找一个“忙”的借口来逃避这样的惩罚。

被动被动

  真相3:你是他的“望夫石”

  你说你就是那种婚内单身的女人。

  老公不忙的时候,每周陪你一天还算好的,常常加班到晚上十点后回家还算早的。很多时候你想两个人单独看场电影他都说自己要陪客户,你经常一个人在客厅看电视剧等他回家,一直等到睡着,天亮了,电视机都忘了关。

  看到很多新婚夫妇结伴出国旅行,你也羡慕,可是一想到你们结婚时,他因为要完成工作上的一个重要项目,你们连蜜月都没度,你也只能算了。

  最丢脸的是你生病一个人去医院,被七大姑看见了,差点谣传你离婚了呢。

  也有好友替你抱不平:“你和老公结婚快一年了,怎么老是你在主动向他嘘寒问暖呀,是不是他打着工作忙的幌子,在外面……你可要多注意一下呀。”

  这个时候你总是笑着为你老公解释,说你朋友多事,尽瞎操心,你老公是个传统本分的人,才不会喜欢外面那些妖艳的货色呢?只是他太有责任感,婚前也没什么恋爱经验,追你的时候都比较笨,缺乏技巧,婚后都老夫老妻了,就不要强行要求了,他拼命努力工作,也是为了给这个家提供足够的经济保障,所以你理解了。

  哎,其实你内心理解个屁!很多时候你都怀疑自己嫁给了“大禹”,老公三过家门而不入,再这么耗下去,你也要变成涂山上的那块望夫石了。

  可为什么你没办法和这样的老公吵架呢?让他看到你的需求也好呀。

  因为你知道,这样的男人极度自恋,你要是不配合他完成自我价值的原始积累,他也随时可以去找一个配合他的女人,他要的那个女人可以是你,也可以是别人。

  只是你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你想要变成一个男人唯一的女人,所以你会怀念当初他在追求你时做出的承诺,你会把这个承诺保护起来,反复进行“自我催眠”,即便你是这段婚姻里的一个摆设,你也想努力让他来重视你。

  回想一下,你小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好像有个“假爸爸”。

  小时候爸爸是“缺席”的,或者是个工作狂,没时间陪伴你,甚至关心都很少。所以你才渴望一个人全心全意地爱你,重视你。可是,却找了一个跟爸爸一样的男人。

  话说回来,这不是偶然现象。中国的爸爸都去哪了?

  忙事业去了呗。

  可是,要说忙,谁都比不上总统吧,全国的事情等着他处理呢。

  然而,他也没有缺席女儿的生活。嗯,说的是奥巴马。

奥巴马奥巴马

  2009年,奥巴马当选总统后,说起他最自豪的一件事:21个月的选战中,他没有错过一次孩子的家长会。

奥巴马与女儿奥巴马与女儿

  2011年,整个冬天他会定期指导女儿的篮球队,他还是校球队的助理教练。

  2017年,奥巴马发表卸任演讲,最后他深情地望着台下的女儿说:“我这一生中的所有成就中,最自豪的就是成为你们的爸爸。”

  说实话,奥巴马在总统职位上干得怎么样,我并不太关心,但是要说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陪女儿,这一点做的实在很好。

  每一个缺席的老公,日后也会成为缺席的父亲,最后导致女儿婚姻的因果循环……

  再忙,也要陪陪家人和孩子,这决定了他们的一生。

家人家人

  2

  你其实不够爱自己

  有鸡汤说感情从来都是不公平的,它只有两种状态,要么你喜欢我多一些,要么我喜欢你多一些。能长期交往下去的伴侣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若老想在感情里计较得失,任何感情都无法长久继续下去,因为感情毫无理智可言。

  所以,发现自己是备胎的姑娘开始疯狂证明自己的魅力,跟花花公子的情人们展开竞争,宁愿背负骂名也要夺取某人的欢心,发现自己是对方负担的姑娘更加不服气,分分钟秒变怨妇,誓死也要让对方对自己之前的付出加倍偿还,发现自己是望夫石的姑娘真的就爬上了涂山,她们开始学习孟姜女的坚持,即便是望穿秋水也不离开。

  可是姑娘,你以为在感情里这样去疯狂飙戏,他就会当你是他的最佳女主角吗?

  现实只会颁发给你一个年度最佳霉运奖,男主角最后都被你吓跑了,你的强求、要挟并不能说明你很在意对方,你只是迷失了自我,模糊了自己的边界,忘记了一份健康的感情应该是感性和理智并存。

分手分手

  当你发现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的时候,你警觉,也慌张,这是好事,它在提醒你唤醒自身的两种力量,才不会在他人身上迷失方向。

  第一种力量是安抚者的力量,这种感觉就像妈妈,每当你在感情中遇到挫败的时候,你需要一个人接纳你的脆弱,给你提供休息的地方。

  第二种力量是指引者的力量,这种感觉就像爸爸,你需要一个感情里的军师,能够帮你分析利弊,指引你找到自己真实想去的方向。

  力量不足时,你也会向朋友或者闺蜜去诉说我们的脆弱,可是朋友或者闺蜜刚好在忙怎么办,你就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了吗?

  姑娘,即便是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你还有你自己呀。

  忠于自我的姑娘都是活得通透的,她们在遭遇“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这个问题的时候,虽然也会找朋友倾诉和讨论,但目的只是为了理清自己的思路,答案在她们心中早就写好了,不过是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可能性而已。

  她们明白男人因为忙不来找你其实跟你无关,只会跟男人此刻是否需要你有关,感情本是一场多回合地交流,现在不需要,不代表一直都不需要,想要一直被需要是一种在无常变化中找确定感的方式,根本不现实。

  如果你真的喜欢那个男人,就尝试看看你们的需求是否一致,如果不是,就让那些不合你胃口的人滚蛋吧,你不必那么患得患失。

患得患失患得患失

  3

  成为自己的情感疗愈师

  “我不相信自己不会被伤害,也不相信自己可以被疗愈”。

  说这句话的姑娘告诉我,她常常做一个被恶魔追赶的梦。

  梦里,姑娘是一个勇士,勇士分明有作战的能力,却选择被动逃避。

  现实里,姑娘很容易喜欢上对自己包容的伴侣,可一旦自己把全身心都托付给对方,对方就会渐渐忙起来,最后离开自己。

  这世上哪有量身定制的伴侣,你只是想选择一个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的对象而已。

  姑娘的梦让我想到卢老师在减肥课里内在疗愈的表白:“我们有两个心魔,一个吸血鬼小孩,一个厌恶鬼小孩……。”

  追赶姑娘的魔王,正是住在她内心深处的心魔,心魔往往象征着我们不喜欢,不接纳自己的部分。

结局结局

  有这样心魔的姑娘,需要与她们进行一场真情表白,彼此承诺一份爱与和平的条例,期限是永远。

  对小吸血鬼的表白:

  我知道,你内心有一个黑洞,你最害怕的就是饥饿,活不下去,你最害怕的,就是不确定感,就像是永远漂浮在空中,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无助,那么无力,那么无望。

  可以告诉我,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吗?

  也许,就是一个拥抱,一个陪伴,一个理解,一个肯定。

  你需要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我的出生,是有人祝福的吗?我是不是一个累赘?我是不是多余的?

  亲爱的,你的存在永远对这个世界是有意义的,看看你的身边,当你可以影响他人的时候,你的存在就有意义,而只要你活着,就对这个世界存在着影响。

  你的父母,只是执行自然规律的工具而已,经由他们,你实现了这个大自然又一次完美的创造。

  天地万物,都在生与灭,他们的价值,不需要证明,你的意义,不需要寻求,因为你生命的本身,就是意义。

  我们,都是上帝之子,我们都拥有共同的根,虽然我们在海面上相隔万里,但却在根系上紧紧相连。

  你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完成某个主题,而这个宇宙,就经由你我的存在,而生生不息。

表白表白

  对小厌恶鬼的表白:

  你如此伟大,因为你是垃圾桶。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垃圾桶,将是怎样的存在?

  你的伟大是因为你承载了那么多父母无法承载的对自己地攻击,你把他们无法消化的呕吐物,放在自己的胃里,成为他们的消化道,成为这个家的下水道,多亏了你,这个家才能维系下去。

  但另外一面,你又那么的委屈:因为你理所应当得到的,却一直无法拥有。因为从未有人真正地看到你的本来面目,你需要有一个人温柔地对你说:可以了,你可以获得真正的爱了,你可以喜欢你自己了,你可以清洗你自己了,就像是《千与千寻》里那个肮脏的河神一样,你最需要的,是有一个人可以拥抱你,无论你多么丑恶,多么肮脏,多么骚臭,她都会说:我爱你,我爱你的所有,爱你所有不喜欢的自己,那些部分,只是因为没有被阳光照到,被水好好清洗,被好好对待。

  现在,就让你进入《千与千寻》的世界,那里有一个无限巨大的温泉,你可以把自己浸泡在其中,所有的污秽,所有的肮脏,都可以慢慢地被清泉一遍遍地濯洗,直至露出真正的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