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的两个人是怎么分手的

相爱的两个人是怎么分手的
2018年05月06日 08:48 新浪女性

因为更爱你,所以在你面前像个孩子,因为更爱你,所以把自己的坏情绪不小心带给了你,因为更爱你,所以在你面前毫无保留。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昨天一朋友跟我说和初恋男友分手了,走不出来,像个废物。

  我问,前两天不还好好的吗,为什么突然分手。她说,感觉他和以前不一样了,没那么爱我了,很多细节都能看得出来,我和他吵架他也不懂,今天气过头就说分手了。

  你看,这就是相爱的两个人分手的原因。

  刚在一起的阶段叫热恋期,就像碳酸饮料,喝着爽,一口接一口就是停不下来。可时间长了,碳酸饮料也就没气儿了,新鲜感和激情退去,没有任何一对情侣能永远保持刚认识对方时的状态。

  第一次约会时的悉心准备,第一次拥抱时的心跳加速,第一次亲吻时的面红耳赤,还有第一次相拥入眠时的满心雀跃。

  这些随着时间走过都会变淡。我也曾因为对方不再秒回我的消息而担惊受怕,也曾因为他和朋友吃饭晚回家半小时而心生怀疑,可同时我发现,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在乎”他了。

  有时在公司开会,没及时回复消息,有时和客户应酬,没能陪他吃晚饭。但即便如此,我们都会在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抱着零食坐在沙发上一起看一部电影。

  我们从碳酸饮料变成香醇浓厚的咖啡,更长久,更清醒,更值得回味,也更加为共同的生活而努力。

分开分开

  ◐

  但很多人没能走过这个阶段就分手了。

  分手的理由千千万,但究其根源通常只是,缺少必要的沟通。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有天我男朋友跟我说他可能在工作上要和自己的前女友有些合作,说实话当时听完我就不开心了。

  但我怕他觉得我小心眼,所以没第一时间说出自己的想法,黑着脸过了两天,做什么事都没心情,看到他就想和他吵架。

  然后我还非常戏精的发了一条微博:

微博微博

  周六下午我俩裹着毯子窝在沙发上准备挑部电影看看,他翻出几包零食,神态轻松自然,完全不知我心里的纠结。

  我忽然不想再这样遮遮掩掩,捧着热乎乎的咖啡喝了几口,也放松下来,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鼓起勇气对他说,其实我不该干涉你的工作,但我确实不喜欢你和你的前女友合作,如果你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那我也尊重你。只是我觉得我要把我的真实感受告诉你,我不想这些事影响我们的关系。

  坦白讲说完这些我内心还是慌乱的,我连他要怎么说我小心眼都想好了,但我没想到他马上说,如果你不能接受,那我会拒绝她,我甚至可以把前女友的联系方式都删掉。

  对我而言,所有异性里,你最重要,就这么简单。

  你看,这就是爱胡思乱想又不知如何对你讲的女孩子,这就是知道了你的小心思就会用爱来包容你的男人。

  女生就是这样矛盾,憋了一肚子闷气却左思右想都说不出口,搞得另一半一头雾水。

  但你应该听过林俊杰的那首《可惜没如果》,“倘若那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著,如果那天我,不受情绪挑拨,你会怎么做”。

  ◐

  恋爱第一天和恋爱半年肯定是有不同的,你觉得他对你不够好了,他觉得你没那么懂事儿了,因为刚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在‘伪装’成最好的样子啊。

  但未来要过一辈子的,只有真实的你们。卸下伪装,总要去面对那些彼此不习惯、不满意的种种,如果拒绝沟通,只是憋在心里,忍出内伤也不过是个遗憾收尾。

  其实有些话,你大可以不憋在心里。其实有些心情,你大可以直接表达。其实有些关系,没你想象中那么不堪一击。

  前两天看了一个视频,讲的就是一对情侣随着在一起的时间变长,男生越来越“肆无忌惮”,女孩越来越怀疑他不爱自己了,本以为最后会像我那个朋友一样以分手告终,但很庆幸,他们选择了沟通,最后男孩说的那段话,是真的有戳到我的泪点。

  “我希望你不要乱想,希望你以后有什么都告诉我,这样我才有机会告诉你,我没有变,我只是比以前更爱你。”

  因为更爱你,所以在你面前像个孩子,因为更爱你,所以把自己的坏情绪不小心带给了你,因为更爱你,所以在你面前毫无保留,你所有的怀疑和多心都无用,我只是比以前更爱你。

  所以,当你觉得你们的感情出现问题,或是对另一半有什么不满的时候,千万不要一个人生气。

  找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两个人坐在家里抱着猫,谈谈自己的想法,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

相守相守

  如果你实在感觉开不了口,那不如喝杯咖啡再说。放松下来、敞开心扉,勇敢地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那些“他不爱我了”的假想,也可以变成促进感情的完美契机。

  现在的我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面对友情或是爱情,都变得更乐于沟通。

  因为我知道,只要真诚的交流,又有什么问题不能一起解决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