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梦想都被身边人轻易的实现了?

为什么你的梦想都被身边人轻易的实现了?
2018年05月06日 08:48 新浪女性

现实生活中亦是如此。想要达成梦想,注定要保有不会轻易因外界因素影响而改变的坚定信念,以及在路途中持之以恒的努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职业女性

  01

  自从工作以来,昔日好友相聚的机会就变得越来越宝贵。身在同一座城的我们,却像是隔着一整个太平洋般遥远。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撇下工作与老板炽热的目光的我,与同样排除万难的几个朋友,相聚在闹市中一处僻静的咖啡馆。

  几个闺密中年龄最大的小悠宣布,她又准备换行业了。

  当被问到原因时,她说:“因为我看着你们,感觉好像现在的行业并不适合我。”

  其实这个消息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每次入行不到一年,小悠就会开始考虑跳槽。从留学中介到银行职员,再从旅游机构到影视制作,小悠跳过的圈子多到令人眼花缭乱。

  尽管如此,她跳槽的职业并非没有规律可循。那便是:但凡身边的朋友涉及到了一个她从未接触过的工作领域,她便如同着了魔般对新领域产生浓厚兴趣,并迅速开始设想自己在进入该领域之后,三到五年内将要取得的成绩,越想越兴奋,越想越觉得自己现在的工作味同嚼蜡。

  于是乎,跳槽就变成了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

职业职业

  小悠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我在某某岁的时候就曾梦想着以后可以从事某某职业,你竟然做到了,我也想跟你一样啊。”

  仔细想来,我们每个人身边可能都会出现一两个与小悠类似的朋友。他们总是在追寻梦想,却一直在路上徘徊不定;并非没有优势,却总是朋友圈子里相对落后的人;尽管过着还不错的日子,却止不住羡慕并效仿着别人的生活。

  如果说小悠最大的优点是充满理想与变革精神,那么她最大的短板,应该就是总喜欢把别人的理想当成自己的理想,并且误把善变当成了果敢。

女性女性

  02

  相比较小悠的善变,另一位朋友Cherry似乎看上去“稳重”许多。

  Cherry是我的初中同学,很有缘的是,时隔7年,当我本科毕业决定出国留学时又再次与她成为校友。

  还记得初中毕业互换同学录留言时,Cherry在我的本子上写到:“如果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那么我一定要在此之前完成我的梦想,那就是找个好老公,生个小baby。”

  所以,当得知Cherry也要出国留学时,我是惊讶的,因为在原本的印象中,乖巧的Cherry应该会选择本科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在家人的祝福下顺利结婚生子,过上她梦想中安稳的小日子。

  后来得知,怀揣“梦想”的Cherry上大学时一直尝试展开恋情,她身边也的确不乏优秀男士,但每次确定关系之前,Cherry总是在心中反复问自己:“这个男人能跟我结婚么?我们对孩子的教育理念能够达成一致吗?我们两个能相伴到老吗?诸如此类……”于是兜兜转转想了一大圈,越想心里越没底,最终决定再看看。

  看来看去,看着身边姐妹一个个都找到了如意郎君,牵手走在了一起;看了这么多年,对于感情生活,Cherry依旧是一片空白。

空白空白

  一半羡慕,一半酸涩,于是乎,Cherry选择出国留学,选择再给自己一次寻找爱情的机会。

  然而一转眼又是几年过去了,依旧与出国前状态无异,Cherry仍在寻找“良人”。唯一不同的是,当年那个总爱把梦想挂在嘴边的少女,如今再也不敢轻易谈论与“结婚生子”有关的话题,年龄带来的不仅仅是岁月积淀,更是长辈们的催促,以及周遭的议论。

  曾几何时,我们又何尝不是与Cherry一样?越是想要简简单单的生活,就越是无法打败心中那个名为“不敢确定”的恶魔。明明可以顺理成章的实现人生理想,却不知不觉间怀揣着犹豫不决走了无数弯路。

  到底是梦想太大?还是我们胆子太小?

梦想梦想

  03

  也许并非梦想太遥远,而是我们缺乏相信终将达成梦想的勇气与身体力行的决心。

  英国王妃戴安娜,作为世界上最出名的女性之一,一直是一个心怀梦想并勇敢前行的人。

  相信很多女性儿时都曾有“公主梦”,黛安娜也不例外。自小黛安娜就梦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公主。于是在同龄女生都在疯狂的化妆、逛街、交男朋友和挥霍青春时,黛安娜则选择了一步一个脚印去塑造自己,提升仪态、学习马术、网球、芭蕾,培养自己的修养与内在气质。

  积累的过程有时十分枯燥,没有志同道合的同龄人相伴也难免孤独,但是年轻的黛安娜却从未曾放弃自己的信念,因为她相信,总有一天自己将会走到不同的地方。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黛安娜遇到了王子查尔斯。彼时的黛安娜还是一个略施粉黛,尚未褪去婴儿肥的16岁少女,然而她生动有趣的灵魂立刻吸引了已经30岁王子的注意力。于是两人在见过13次面之后便决定走入婚姻殿堂。

戴安娜戴安娜

  遗憾的是,经过七年的婚姻生活,这段王子与公主的恋情却因为第三者插足名存实亡。当所有人认为黛安娜会从此消沉,顶着社会舆论的压力生活一辈子时。黛安娜却选择勇敢开始追求自己新的梦想,那就是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她醉心公益,生前曾多次看望非洲贫困地区的儿童,亲自到当地的慈善医院做义工;帮助建立全英艾滋病慈善基金会;并成为了世界防治麻风病大使。

  黛安娜谈及她在皇家布奥姆顿医院做义工时说:

  我一周三次去那里,花4个小时和病人们在一起,拉着他们的手和他们交谈。他们中的一些人会活下来,一些人会死去,但是他们在那里都需要爱。我试图在那里帮助他们。

  在黛安娜的一生中,曾担任过100多个慈善组织的代言人。

  可以说,在短短36年的人生中,黛安娜不仅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理想,更是帮助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去追寻他们的梦。

追梦追梦

  04

  在这个车水马龙纷繁复杂的世界,许多人一生都活在对命运无尽的哀叹以及对他人的羡慕中。究其根源,是因为他们从未停下脚步给自己一方思索的空间,思考为什么身边其他人总能够出人意料的达到曾经设立给自己的目标。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梦想并非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是冷静分析内心以及自身实力后做出的理智决定。

  1。 保持激情,设定目标

  拿减肥为例,首先你要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人物,想象一下如果可以与她一样瘦将是一段多么激动人心的经历。然后经过简单的计算,设计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可以通过分阶段实施的方式,再确定相对具体的目标。

  其中的秘诀在于:在开始投入之前,一定要给自己找出3个动机。把这些动机记录下来,在之后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地翻阅并提示自己。

  要记住,每个阶段的目标一定要做到可以令自己“怦然心动”,因为人是活在“希望”里的,设定让自己感到兴奋的目标可以让生活更加有所期待。

  2。 刻意练习,总结创新

  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困难,亦或是相对满足的“舒适区”。这也正是最容易功败垂成之时。

  比如很多人设定了减肥目标10kg,却在减重了5kg之后发现自己进入了瓶颈期,或者被周围人夸奖瘦了许多之后就开始飘飘然,放松警惕,最终导致减肥失败。

  重点在于:千万不要臣服于困难停留在舒适区,要找到自己的“学习区”,弄清楚自己的极限,并在极限附近练习。并注意培养自己反思、联想、创造这3种很重要的意识。

  一个不断坚持突破,寻找各种方法路径提升技能的人,和一个长期停留在感官刺激的人相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3。 寻找盟友,携手前行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在你专注的领域,尽力找到知己,不要独自前行,这会让你的梦想之路走的轻松,更有趣味性。

  还记得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贺涵曾对刚刚离婚万念俱灰的罗子君说过:“唐晶之所以能像现在这样,看上去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举重若轻的样子,她在之前为了做到现在这样毫不费力的生活,所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庄子云:

  巧者不过习者之门。

  意思是说,再有天赋的人也不敢在刻苦练习的人门前卖弄本领。

  现实生活中亦是如此。想要达成梦想,注定要保有不会轻易因外界因素影响而改变的坚定信念,以及在路途中持之以恒的努力。

努力努力

  其实,梦想没那么遥远

  只不过50%的人输在了从未敢于尝试的起点

  而剩下的人中

  又有80%的人输在了未曾坚持下去的半途而废

  power姐希望,你我会是最后胜出的那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