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一人奋斗的路上 你会不会孤单寂寞又慌张?

孤身一人奋斗的路上 你会不会孤单寂寞又慌张?
2018年05月11日 07:54 新浪女性

当梦想照进现实时,每一天早晨闹钟响起时,是一跃而起还是翻身再睡,这是证明自己的最好答案。焰火下的孤独,是每一个梦想必须经过的地方,每个人都一样。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拥有梦想拥有梦想

  壹

  拥有梦想的人,会拥有无穷的力量。我相信,梦想是最好的信仰。拥有梦想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心中充满希望。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即便汗水,也会化为甘甜。

  在电影院电梯里,墙上贴着周杰伦的一张海报。朋友惊讶地说:“这是什么?周杰伦的歌舞剧?他怎么又玩歌舞剧了?”我抬头看了眼海报,看了一眼这个心中曾经的偶像,这个我曾跑遍全国追他演唱会的巨星。我已很久没听他的歌,也很久没听到他的新歌了,或者说,我已很久没听到他的让我心动的新歌。我记得他开始拍电影拍得一团糟时,我也曾不理解他的选择,歌唱得那么好,为什么要去拍电影?拍得那么烂,还要被人骂,拍烂了连新歌都没再推出,于是骂声更是滚滚而来。

  直到我进入社会,开始为自己的人生把握方向,走向自己每一个不熟悉的梦想时,我才体悟到了那种想要不断尝试和渴望突破的心绪,也才明白在没有掌声和欢呼声的暗夜里,朝陌生领域不断进发是如何孤独、寂寞,外加不被理解和有心无力。自此之后,无论看到周杰伦再扑向任何领域但无法像音乐那样完胜时,内心总会暗暗为他加油。

  贰

  在《中国最强音》中,曾有个选手叫刘明辉,他本是一个数学老师,却有着一个渴望做歌手的梦!我调出他所有的演出,发现他很少有笑容,很少大喜大悲,演唱风格和选曲风格单一,从未改变。我猜想他一定是经历过很多磨难的,内心有过许多挣扎,也历经过很多流言蜚语,以至于内心变得坚硬而很少能被干扰。

  这不仅仅是换了个行业这么简单,也不是换了家公司那么容易,而是从传统中最稳定的最受人尊敬的老师,换到了完全没保障收入忽高忽低的娱乐圈,从讲台到舞台,这一步,差别真的很大。

  每次看他演唱,我都会想到我的一个做数学老师的朋友,她的梦想是当导游,于是她从毕业就跟我讲啊讲啊讲啊,她说她要学外语,要上导游培训班,要熟读全国的景点,就这么一直说一直说,到现在她还是一个数学老师,结婚了,生孩子了,之后再没听到她说过导游的事儿,每次见面,她只问我能赚多少钱,以及她又买了什么房子什么车子。她说她已经不想做导游了,跨出那一步太难,没人相信她,老公也不支持,现在有孩子更加走不了了。有次现场看完刘明辉的演唱,很想打个电话给她,告诉她:“我看到你实现梦想的样子了!”只是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那个年少时的梦,记得那焰火下梦想曾驻足的地方。

  叁

  每一次讲座,每一次和朋友们分享,大家都会问我:当一个人十分笃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时,内心会不会很孤单、寂寞?周围的人能不能理解自己的做法?对于父母的不信任,是否真的能做到不在乎和不理会?面对周围的一切闲言碎语,如何才能做到让自己心性笃定往前走?

  每次被问到这些问题时,我总是会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话:“这个社会的每一次变革,都是由那些愿意冒险、排除干扰,并承担责任的英雄完成的。”每一次在我坚持不下去时,我总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可每次我都没办法把这句话告诉朋友们,因为觉得这句话太大,说出来会显得特别装。

  我一直觉得,任何人做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呼百应,让周围的每个人都支持和理解你,很多人来打击你,是因为他们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因此也不相信你会做到,所以才添油加醋地挤对你。现实是很残酷的,一个人往前走往往很快,非要三五成群拖家带口,希望先取得别人的支持和鼓励,才有勇气往前走的,多半走不了多远。

  大学里我98%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做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读书、上课、回宿舍,这样的做法不一定是对的,因为会少了友情,但这一切却是习惯孤单的练习题。时常读读名人传记就会发现,我们普通人和名人的经历其实大体无差,唯一差的就是在遇到困难和障碍时,是打道回府随波逐流,还是心无旁骛勇往直前!

  肆

  至于如何能让自己信念坚定,我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就像你以为自己白天上班晚上上课还能早起很了不起,但总有人能起得比你更早——在这世界上,谁都没有超能力,不过你要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决定自己要做什么。每一条路都会通向未来,关键是看我们到底能走多远。每当我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回头看时,也会觉得曾经的那些困难,事后看起来都像是毛毛雨,但这些毛毛雨又会让自己内心强大一点点。想要光宗耀祖魅力四射,又前怕狼后怕虎,那你就只能永远是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说自己的梦想不被人理解,那也许是因为自己曾夸下了很大的海口,又很多次没有做到。真正的梦想,放在心底,全力冲刺就已足够。每当暗夜里一个人为了梦想往前跑时,表面上看,似乎只有你一个人在孤独地奔跑,但在灵魂深处,你应该感觉到这世上有许多牛人,在和你一起奔跑。

  这时的你,感觉到的便不再是孤单,而是和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实现各自的理想而一起奋勇拼搏。这世上没有谁天生就该帮我们,信我们,可如果我们的梦想,需要亲朋好友在旁边使劲拍巴掌才可以实现,那你多半不是在为梦想而战,而是在为虚荣作秀。

  自己有一个梦想,别人总是会说闲言碎语,该怎么办?当梦想照进现实时,每一天早晨闹钟响起时,是一跃而起还是翻身再睡,这是证明自己的最好答案。焰火下的孤独,是每一个梦想必须经过的地方,每个人都一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