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略男人的过激反应!越激动代表他越心虚

别忽略男人的过激反应!越激动代表他越心虚
2018年05月13日 00:15 新浪女性

在情感上,男女双方都有防卫心理。不同的是,如果在遭遇别人试探自己不能说的秘密时,女人一般都选择逃避回应;而男人则不同,别人向他问了一些不该问的秘密,他会暴怒。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杨贵飞

  在情感上,男女双方都有防卫心理。不同的是,如果在遭遇别人试探自己不能说的秘密时,女人一般都选择逃避回应;而男人则不同,如果别人向他问了一些不该问的秘密,他往往会像弹簧一样反弹起来。

无知无知

  我有一个朋友跟她老公感情一直很好。老公常上夜班,她偶尔半夜会打电话给老公,两人每次都聊得很欢。

  但有一次,她半夜打老公的电话却没人接,半小时后她又连续打了两次,依然没人接。过了大概两个小时,老公回电话了,噼里啪啦就是一顿骂,妻子气上心头反驳:“你刚才不接电话还有理了?是不是心里有鬼?”老公听完反应很激动,骂她疯子,就把电话挂了。

  第二天,老公回到家就对着她嚷嚷:“不过是和同事吃了趟夜宵,至于这么大惊小怪么?”

  我朋友被她老公的反应吓到了。结婚以来这可是老公第一次这样向她发脾气。她很委屈向朋友诉苦,朋友也觉得她对老公监控太严,所以老公发火。

  的确,男人不喜欢对自己管手管脚的女人,但如果一个男人平时不计较女人过问他的行踪,某次的过问突然让他暴跳如雷,那只能说明,他心中的确藏着某个秘密,而这个秘密正好被问到点上了,他只好用大发脾气的方式掩饰真相。

  所以我朋友的老公过激的反应是一种过度防御。当人过度防御的时候,一般来说是有重大的秘密不愿被人发现、或是有特别的心事不愿意被人触及。也就是说,我朋友的老公,可能真的有问题。

  事实证明,她老公果然有问题,不久后,她发现老公外遇了。也许他不接妻子电话的那晚是在情人在一起。

  还有一个朋友,有一次他男友在洗澡,手机放在客厅响个不停,朋友从房间出来顺手就想接起电话,接电话的那一刻,男友突然光着身子从浴室冲出来一把抢过手机,就把电话挂了,随后带着手机继续进浴室洗澡。

  这件事情很简单,男友不想让她碰他的手机,自然是因为手机里有不想让她看到的秘密。

  大多数男人都不愿意向自己的女人认错,当女人揪住他的错误时,为了掩盖他可能会攻击对方,大多数是语言上的攻击。所以女人千万不要因为男人过激的回避自乱了阵脚,他们越激动,往往代表着越心虚,这条规律十有八九,总能应验。

激动激动

  如果女人在遭遇男人过激的反应时,也不一定直接揭穿他让他下不了台。让他知道你已经知道的方式有很多种,点到为止最好,这样可以强化他的内疚感,今后他犯错的概率就会降低很多。

  文|杨贵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