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单亲妈妈手不离枪:生活就是欺软怕硬!

35岁单亲妈妈手不离枪:生活就是欺软怕硬!
2018年05月25日 07:34 新浪女性

她自食其力,供养孩子,债务也慢慢还清。曾经的她也是脆弱不堪、走投无路的小女人啊,现在则是一名勇敢坚强、百折不挠的女战士。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

  头破血流那一天,我还去看了场电影

  白菜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幕,停留在2017年盛夏的一天。

  那时的她,为了省钱,没叫搬家公司,也没好意思麻烦朋友帮忙,从烈日当头到繁星点点,足足来回跑了8趟才完成搬家这项浩大艰巨的任务。

  自己搬电视机,组装电脑桌,贴墙纸,快忙晕乎了。

  第二天,果然效果来了:发烧,38.5℃。

  烧的混混沌沌的时候,一头撞在了抽油烟机的一角,手上的泡沫还没擦干就抹了一下额头擦汗,结果一看,满手的血,红得刺眼。

  鲜红的血顺着脸颊,流过眼镜,大滴大滴地落下来……

  一时间,额头、右半边脸、右手臂、眼镜上都是血。

  水盆里、混着泡沫的衣服上,水池里也都是血。

  作为一个医学专业毕业、见多了各种大小抢救、目睹了各种外伤、365天有300天都在医院处理各种伤口的医务工作者,她竟然吓得嚎啕大哭,眼里分不清是血还是泪,视线渐渐模糊。

  她颤抖着手给闺蜜打电话,最后,头发剃了,血也止住了。

  把刘海上的血迹洗干净之后,她竟然一个人去做了一件事——看了场电影。

  她相信,生活已经足够丧了,再不动声色的话,就只剩下心如死灰。

  只有往里面手动加一点甜,那调匀的滋味才会回味悠长。

  水漫金山那一晚,我没想到还有续集

  我的朋友芋头也曾经崩溃过。

  3年前大学毕业,她只身一人来到广州。

  找到了靠谱的中介,却没躲过冷漠的房东,巴掌大的小窝只能容下一张没有床板的床,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有一天,芋头熬夜改好了一个比较紧急的方案,下班回家后发现——God!水漫金山,水龙头坏了。

  赶紧联系房东,却换来一句劈头盖脸的“自己解决”。她一女孩,别说修水龙头,之前连灯泡都没换过。

  她愣是自己找邻居借来了扳手等工具,用吃奶的力气拧紧了渗水的地方。

  忙完之后,她躺在半湿的床上,看着已黑得看不清颜色的天花板,想着:这就是身处臭水沟却仰望星空的典型写照吧。

  糟糕的事情原来还没完。

  当天半夜1点,她开始腹泻。到最后她只能扶着墙上厕所,拉到虚脱。

小瞧了生活小瞧了生活

  本来以为自己的倒霉已经到了尽头,原来她还是小瞧了生活。

  第二天早上,她顶着一张惨无血色的脸上班,领导却直接把昨天她加班写的方案甩在她脸上:“你这交的是小学作文啊,不想写就滚蛋。”

  她蹲下去,默默地,一张又一张地,捡起来。

  毕竟,那是她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挨点骂没什么,这份方案还要做参考。

  本来,经历了前一晚上到早上的三重奏,她应该狠狠哭一场的。然而哭又有什么用呢?病床上的妈妈,还指望着她这个月的奖金做手术。

  除了撸起袖子继续干,她别无选择。

  生活的艰难从来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它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就对你格外温柔。

  虽然大城市容不下肉身,但却能容下小县城无法安放的灵魂。为了梦想,说白了就是为了挣钱,我们体会到了各种艰辛。

  丧茶有中杯大杯超大杯,人生有中悲大悲超大悲。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有句知名的台词说出了真相:

  人生是否一直如此艰难,还是只有童年如此?

  一直如此。

走投无路走投无路

  走投无路那一刻,她端起了枪

  但是我却想给你们再讲一个单亲妈妈的故事。

  一位35岁的单亲妈妈,枪不离手,刀不离身,你能想象这种生活吗?

  不是什么电影画面,也不是什么悬疑小说,她是从事赏金猎人职业已满3年的美国单亲妈妈——Shanda Zapata。

  原因很简单,她已经走投无路。

单亲妈妈单亲妈妈

  她是一位单亲妈妈,也是一名肿瘤术后患者。那时她19岁,大儿子刚刚出生。她被确诊为结肠癌,手术过后,Shanda挺了过来,从事着餐厅服务员的工作。虽然辛苦,倒也平稳。

  如果有机会有可能,谁不想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可惜她不是。

  原本她的生活也是平静地如同一汪池水,31岁这年,什么都变了——她再次被查出癌症。

  Shanda回忆说:

  我清楚地记得身体被切开的感觉,也曾担心永远无法康复,醒来时却发现,自己一无所有,除了巨额的债务。

  虚弱的身体,巨额的债务,4个年幼的孩子。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山穷水尽时,她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通缉令。从此,开始另一种人生。

通缉令通缉令

  前半生只会做服务员的她,开始学习射击、近身搏击和巴西柔道术。

  学习各种武器——ar15、ak47、左轮手枪。一着不慎,可能小命不保。

抓捕逃犯抓捕逃犯

  她从对着咖啡店的温柔顾客,到天天对着飞车党、毒贩,甚至墨西哥黑帮。嫌犯都是亡命天涯,她就追到天涯海角。

  抓捕逃犯的过程,远比电影中要惊险刺激百倍,有的毒犯甚至向她投掷过装满毒品的针头。

  被子弹打中过,肺部被插过刀,受过的伤不计其数,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

  作为唯一的女性,她是所有人攻击的对象:

  “一旦遭遇危险,犯人往往想从最薄弱的地方突围,那便是我。”

  保护她的,只有她自己。

  现在的Shanda硬朗得很,那都是柔弱和现实摩擦的时候,生活送给她的茧子。

  她自食其力,供养孩子,债务也慢慢还清。曾经的她也是脆弱不堪、走投无路的小女人啊,现在则是一名勇敢坚强、百折不挠的女战士。

  生活于她,便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曾经以为死活过不去的坎,居然就这样迈过去了。

  生活就是这样操蛋,它欺软怕硬

  蔡依林最近在Myself世界巡演上唱了一首《我》。

  我永远忘不了,唱之前,她泪流满面,用五分钟的时间袒露了心声。

  原来光鲜的背后,她依然要承担无数人的讨厌,压力大得喘不过气,得了金曲奖,也会被嘲笑成体操选手。

  只要你生而为人,管你是万丈光芒的女星,还是普通的老百姓,艰难的时刻总是在不远处等着你。

蔡依林蔡依林

  但就像蔡依林所说,当她把这一关跨过去之后,此刻她内心只有感谢。

  说完这段,前奏想起来,她强忍着泪水,却唱不出来。台下的歌迷,一起鼓励着她,合唱了这首《我》。

  “当褪去光鲜外表 当我卸下睫毛膏 

  脱掉高跟鞋的脚 是否还能站得高

  当一天掌声变少 可还有人对我笑

  停下歌声和舞蹈 我是否重要 ”

  想必,台上台下,每一个《我》,都有一段艰难而又令人感动的历炼吧。

  说到底,谁都会被生活折磨得不堪一击,谁都有无数次想放弃的时候。

  然后,却没有谁,只有你自己,能一遍遍在心底念叨着能到达彼岸的唯一咒语——不要放弃。

  再苦再难,都要咬牙坚持,这就是生活;再多冷眼和淡漠,都要咬牙忍下,这就是社会。

  生活就是这样操蛋,它欺软怕硬!

  记住,只有在你最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