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遇不过是与你久别重逢

最美的相遇不过是与你久别重逢
2018年05月29日 07:39 新浪女性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患得患失,因为害怕失去而去做一些无谓的坚持。殊不知手里的沙子握得越紧反而流失得越快。是你的,终究还是你的,即便走过天涯海角。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晚安病

  W先生从高中认识以来就一直是个很讨女生喜欢的人,积极向上有责任心,还有那高中时代最吸引女孩一身球技,每次打篮球都能有一堆女孩子在旁边看着。

最美的相遇最美的相遇

  然而腼腆的他并不善于和女生说话,甚至有时候还会不好意思。而隔壁桌的M小姐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没事就喜欢逗W先生,经常嘲笑他球技烂,然而每次有打比赛M小姐都会默默地带上闺蜜们跑去给W先生加油。就这样,不喜欢看篮球的M小姐习惯上了看W先生打球,而W先生也习惯了每场比赛都有M小姐的陪伴。

  忙碌的高三年,仿佛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卷,效率低下的W先生做考卷的速度特别慢,每次晚自习M小姐在做完考卷后都要递上一张纸条嘲笑一下W先生,然后在W先生投来嫌弃的眼光时又补上一条鼓励的话。有意思的是M小姐的是用心型便利贴写上两句话然后撕成两半分开传给W先生,而呆萌的W先生却一直没发现。就这样在那年燥热的夏季,因为M小姐的存在,W先生的世界里仿佛多了一丝清爽。自然而然两个人走到了一起,没有惊天动地的告白,只有真真实实的存在。用W先生的话来说就一切发生的那么自然,我们就是走到了一起。或许这就是感情世界里最美好的状态,你不言,我不语,但我们却能读懂彼此的每一个微笑。

  在一起后的两人开始了看似平凡却又羡煞旁人的生活。由于起得晚,W先生经常会顾不上吃早饭就来到教室,每每这时M小姐总会很嫌弃地看着她,然后拿出准备好的早饭催W先生赶紧趁热吃了。为了给W先生高考加油,M小姐每次都会在早餐鸡蛋上写一句鼓励的话,而这个写有心灵鸡汤的鸡蛋每次都会被同学抢去大声朗读出来,看着W先生和同学们争抢着鸡蛋,M小姐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多温暖了。

  高考结束了,卸下高考的担子,一时间仿佛失去了什么。没了一起为一个目标奋斗的感觉,没了一起上下晚自习的陪伴,又因分隔两地,两人联系渐渐少了,最后和平分手了。至于原因,谁也说不上来,或许这次的分开是为了后来更好的重逢。

  W先生去了厦门上大学,而M小姐去了漳州。虽然分开了,但节日里都互相问候着,或许是某种默契吧,平时都不联系,而每次都借着节日问候能聊上好久好久。我问过W先生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他说虽然平时都不联系,每次打电话前还会紧张但只电话接通的那刻就感觉很亲切很温暖,一点也没有陌生的感觉,说不上为什么,但就是如此。或许吧,任何的紧张与不安,在听到对方声音的那一刻都化成嘴角的一抹微笑。

  大一的时候,M小姐去W先生的大学找闺蜜玩,在闺蜜的密谋下,M小姐和W先生见面了,两个人傻笑着,讲着一堆有的没的东西。大二,W先生当上了部长,每天忙得昏天黑地的,时常顾不上吃饭,只是现在身边已经没有M小姐了。M小姐的闺蜜曾向W先生提过M小姐想复合的意思,W先生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答应。只是偶尔看到某个认真写作的背影然后想起了高中那个为自己在鸡蛋上写字的女孩。大三,一向不善于表达感情的W先生在M小姐生日的那天带上一个蛋糕跑去了M小姐的学校,或许是天公作美,那夜无风无云,W先生在蛋糕上点起蜡烛,打电话给M小姐。毫不知情的M小姐被叫窗户边来,十来秒的沉默后,电话那头传来M小姐的哭泣声,那一刻,W先生也红了眼眶。大四,就在前一两个月,那天很平淡,M小姐去找W先生,两人在海边坐着聊天,结果聊着聊着两人都哭了。兜兜转转的W先生和M小姐最后还是回到了起点,又走到了一起。

  W先生和M小姐是幸运的,一切都发生的那么恰如其分,没有早一分也没有晚一秒,久别重逢后都搭上同一班驶向幸福的列车。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患得患失,因为害怕失去而去做一些无谓的坚持。殊不知手里的沙子握得越紧反而流失得越快。是你的,终究还是你的,即便走过天涯海角,即便跨过时间洪流,最终还是会与你在某个时间点再次相逢。你所需要的只是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去给对方更多的安全感,去给对方更多的温暖。

  不要为失去的惋惜,不要为未知的恐惧,蓦然回首,或许曾经的那个他还在原地等着你。

  如果注定要在一起,分开一时又何妨?

  最美的相遇不过是与你久别重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