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被“骗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2018年06月05日 08:23 新浪女性

择偶过程中,认为婚姻就在于价值的精准匹配。我们从身高,长相,学历,金钱,家境各方面去进行匹配要求,但这种属于父辈们的婚恋观,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我们。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原文章标题:不想关系变糟,你必须懂得“收拾”男人

  “股神”巴菲特曾说: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只有在选择伴侣这件事上,如果你真的选错了,你会损失很多,而这个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这句话会在我身上应验。

  本来预算9天的出差,因为项目进度比预期快了两天,领导说,你们可以在这里玩两天,也可以回家去,不过我实在太想老公了,会议一结束,就飞奔机场,到家已经半夜了。我悄悄的打开卧室门,月光透过窗纱照进屋子,隐约能看到床上的被子是鼓起来的,我想吓吓老公,就把行李箱一扔,跳到了床上。

  这时,传来一个女人的哀嚎声,我疑惑地拉开被子,反手打开灯。却发现老公和一个陌生女人,赤身裸体地搂在一块儿。

  老公看着我,恶狠狠说了一个字:滚!

  我和老公是在别人婚礼上认识的,他也是专门从上海赶来参加婚礼,高高瘦瘦的,非常阳光斯文,没想到这是我噩梦的开始。

  我当时借着一点酒劲去和他搭讪,他似乎对酒局也不感兴趣,和我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大家就起哄说在一起,在一起。

  回上海后那几天,我满脑子都是他,抓心挠肝的。过了两个星期,他突然给我打电话,约我去南京路见面。我特别激动,在家好好捯饬了一下,就赶去见面的地方。

  那天我们在南京路一起吃的饭,又一起看了电影(记得是《你的名字》),然后他送我回家,晚上我们滚了床单。

  从那天开始,我的人生注定要经历一次坎坷!

  因为他没有什么钱,我家里不同意,我觉得我们是爱情,不需要那些物质,毕竟爸妈已经在上海给我买了房。我执意跟他在一起,只要他一个电话,我二话不说放下工作就跑去见他,给他买东西,开始花个小几千块钱,然后越花越多,慢慢到了大几万。

  后来老公独立创业,以入股,高分红等各种理由向我爸妈和亲戚借钱,前前后后借了300多万,我现在才知道,哪有什么创业,这些钱都被他用作了非法集资。

  他还经常会向我诉苦,说上班累,没法照顾我,很难过。为了这事儿,爸爸给我买了车,原本说挂在我名下,但是老公说我没有驾照,反正也是他开,挂他名下更方便,反正我们也会结婚。我听信了他的话,车就放在了他名下。

  结婚之后,老公又鼓动我,说家里那么小,以后有孩子了地方都不够,还说要和我生两个可爱的宝宝,给他们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要换个大点的房子。

  我承认,我当时真的魔怔了,脑子根本不是我的!老公特别会控制人,他对我忽冷忽热,对我好的时候百般温柔,突然他又几天不和我说话,让我的心忽上忽下,完全被他左右。

  最后我同意了,我卖掉了爸妈给我的婚前房产,又问爸妈要了一些钱,这些钱凑在一起,换了一个200多平的新房子,这个房子毫无疑问也在他的名下。

  没想到,搬进新家3个月后,就被我现场捉奸。我彻底愤怒了,站起来一摔门,走了。

  过了几天以后,我消气了,又开始想他,突然发现他把我彻底拉黑了!电话、微信都拉黑了!

  这时候我突然慌了,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他,我赶紧飞奔回家,拼命的敲门,屋里根本没动静,我打开门,看到桌上放着一张离婚协议书。

  他的东西都没了,还有我的首饰,单反,pad,电脑也都不见了,他仿佛从人间消失了一般,我在痛苦中苦苦挣扎,每天的生活犹如炼狱。但悲剧还远远没有结束,两个月后,一个陌生人来到我家,拿着合同,说户主已经把房子卖给他了,让我搬走。

  咨询中,我见过太多这样的场景:

  一直以为自己生活在完美爱情,完美老公的世界里,有朝一日忽然发现自己被骗婚,在爱情中被蓄意欺骗,这样的故事都伴随着金钱的诈骗,而来访者希望能从我这里听到类似“你的感觉是不对的,他并没有骗你”的话。

  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暴殄天物”,我们拥有一手好牌,却打得稀烂。

  我们究竟是怎么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呢?

  一般来说,容易在婚姻中被骗,或者在爱情里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的人,有两个共同点:

  1。 正确婚恋观的缺失

  2。 自我发展不完善

  人人都渴望爱和婚姻,但从来不学习怎么恋爱和结婚。

  上学的时候,父母教我们要好好学习,杜绝早恋。而毕业之后,父母却巴不得我们马上就能结婚。

  很多“高龄白纸”迫于压力,开始频繁的出没各种相亲宴,在对自己丝毫不了解,对异性和爱情一无所知,在情感经验为零的情况下,我们就盲目踏入深不可测的婚姻洪流之中。

  择偶过程中,认为婚姻就在于价值的精准匹配。我们从身高,长相,学历,金钱,家境各方面去进行匹配要求,但这种属于父辈们的婚恋观,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我们。

  因为现代婚姻,最大的变数是,情感需求,并由此衍生出对爱情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女人幻想配偶是脚踏七彩祥云,英俊浪漫的高富帅;男人则幻想配偶是自带高贵气质,温柔典雅的白富美。配偶会非常的爱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会洗衣做饭,会甜言蜜语,会忠贞不二。我们认为,这样就能得到幸福的婚姻生活,殊不知,它的背后是温柔甜蜜的陷阱。

  我们被禁止“早恋”,禁止探索男女情感,同样也没有试错机会,那等待我们的,也许就是被投入羊群的狼。

  再来说说自我发展不完善。

  婚姻或恋爱中被骗的一方,经常会发生的一个情况是,当对方引导我们“投入”的时候,即使我们有疑虑和不愿意,一旦对方表现出愤怒,强势,我们很容易去讨好与附和对方,不再追问和探究。

  自我发展不完善的人,面对问题时,会缺乏迎难而上的勇气,很难如实的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和需求。

  同时也更渴望通过伴侣来证明自己,对他们而言,条件优秀的伴侣,就像急流中的救命稻草,如果放弃这根稻草,自我就会支离破碎,被打回“三无”(无望,无助和无力)的状态。

  所以即使在恋爱或婚姻过程中,感觉不对劲或者不舒服,自我发展不完善的人也会选择性的忽略或欺骗自己,覆水难收。

  咨询中,我经常会让来访者做选择题:

  1。 维持现状,不做任何改变

  2。 突破自我,做真正快乐的女人

  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后者。

  在遭遇“骗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解决办法解决办法

  第一步:法律援助

  虽然我国的《婚姻法》对以合法婚姻形式,诈骗他人财物的不法行为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在现行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的框架内,只能通过离婚的途径处理。

  但是婚姻法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如果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骗取数额较大的财物,可能会涉及诈骗罪,这就会牵涉一系列的违法行为,比如伪造证件(学历、身份伪造)、招摇撞骗(假扮军人等)、敲诈勒索、诈骗。

  遭遇被骗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的权益,将损失降到最低。

  第二步:止血镇痛

  面对关系的结束,正常人都需要一段悲伤和痛苦的时间。如果不能顺利处理这些情绪,我们的内心极有可能会留下深深的创伤,以及对未来亲密关系的恐惧。

  而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接受,放不下对方,不一定是我们有多爱他,而是我们无法处理自己焦虑和痛苦的情绪,不敢面对现实。

  我们要允许痛苦和悲伤情绪的存在,并且允许它们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并且反复纠缠。因为痛苦是一种完结的力量,是我们在成长中不得不经受的一场洗礼。

  如果遇到无法自己排解或反复闪入的创伤记忆,建议预约专业的陪护师帮你疏导。

  第三步:重建自我

  听起来,“自我”好像讲的是“我”这个人,但实际上,“自我”是一个人格的概念,指的是我们的意识。我们的自我在与父母的依恋过程中创造出原型,然后表现在其他各种关系中,如亲密关系,亲子关系等。

  一个人的真自我是以自己的感受为中心构建的,它延伸包括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独立操作的能力等等。没有真自我,我们就像是娇养的金丝雀,只能把所有的期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一旦放回大自然,迎接我们的就是灭顶之灾。

  在重建自我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形成自己的三观,真正的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解这个真实的世界。

  这里涉及心理咨询中很关键的一环,心理咨询就是来访者通过和咨询师建立良好的关系,感受被包容和接纳之后,找到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