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高圆圆:和老公聊得来是什么体验

孙俪、高圆圆:和老公聊得来是什么体验
2018年06月16日 08:51 新浪女性

亲密关系最重要的不是外貌,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奇葩说》“黄金单身汉”胡渐彪说的一句话:

  “我坚守着我的标准,找那个由衷懂我的人,因为我发现,真的没有那么简单就能找到那个聊得来的伴侣!”

  有人说,找一个对你知冷知热的人,很重要。

  有人说,找一个时刻把你放在第一位的人,很重要。

  我要说,找一个与陪你聊天的人,很重要,甚至更重要。

  赵又廷参加《金星秀》,金星问他:回家你俩话多么?他的回答有点出乎我意料:非常多。

  金星又问:主要是你在说吧?

  结果赵又廷回答说:没有,两个人都狂说。

赵又廷赵又廷

  因为两个人有相似的价值观和相同的兴趣爱好,所以面对彼此时,总是喋喋不休,言而不尽。

  拍摄电影《搜索》时,赵又廷会在休息时间跟高圆圆聊天,两人一聊就停不下来,无论什么话题,他们总能说上很长时间,仿佛早已相识一般。

  人家说:世上最好的缘,便是有个聊得来的伴,永远不嫌你话多,念你冷暖且知你悲欢。

  两个人在一起的常态,是吃很多很多的饭,愿意和对方说好多好多话。

  聊不来的婚姻充满将就和别扭,就好比,我同你喝酒,我一直在干杯,而你却总说随意。

  之前热播电视剧《芈月传》,后宫佳丽众多,赢驷为何独独对芈月情有独钟,临死前除了无限江山,割舍不下的唯有芈月和他们的儿子稷儿?

  论容貌,她不是唯一的后宫美人;

  论温婉贤淑,芈姝更胜一筹;

  论女红,樊少使以心灵手巧胜人一筹……

  但,芈月有的,是非同一般的率真与洞见,有你不说我便不问的通透与睿智。

  唯有她,能陪赢驷聊小女子情怀之外的各种话题,见解独特,头头是道,并且总能说到对方心坎里去。

芈月传芈月传

  何炅老师有一段话说得特别好:

  亲密关系最重要的不是外貌,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如果不分享,两人在同一屋檐下也会像陌生人一样,而这种强大的空虚感,最伤感情。

何炅何炅

  电影《无问西东》里,有一对典型的“聊不来”的夫妻——许伯常和刘淑芬。

  许伯常不爱刘淑芬,和刘淑芬结婚,是她以死相逼的无奈的结果。他们的婚姻可以说是两个陌生人被强行安排在同一屋檐下生活。

  平日里,许伯常绝不会主动和刘淑芬说一句话,甚至两个人的杯子、碗筷都各用各的。

  面对打骂,许伯常从来不还嘴,不是不敢,而是不屑,不屑和她说话。

电影《无问西东》电影《无问西东》

  最终,对婚姻绝望的刘淑芬,跳井自杀了。

  没有沟通的感情,只能以悲剧收场。

  尼采一生未娶,他有这样一段关于爱情和婚姻的观点:

  婚姻生活犹如长期的对话,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要先这样反问自己,你是否能和这位女子在白头偕老时,仍能谈笑风生?

  婚姻生活的其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一起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对话中度过。

  他曾写信给友人,说考虑到自己未来十年中想干的事情,就只能忍受两年的婚姻。

  他觉得自己很难遇到情趣相投与之交谈的女子,所以宁愿将经营婚姻的时间转让给深爱的哲思工作。

  后来遇到莎乐美,这个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的女权主义者,瞬间征服了他桀骜的灵魂。

  第一次见面的晚上,他们整夜都在谈哲学,尼采被莎乐美深深吸引,认为对方是能够与自己交谈、在思想上与自己相配的人。他向她求婚,遭到拒绝。

  事实上,莎乐美一生都在拒绝不同的男子。直到发疯,尼采再也没有遇到能与自己相谈甚欢的女子。

  漫漫人生路,要想少一些寂寞,除了朋友,更要择一个可以谈天说地的配偶,等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时,依然有人陪你谈笑风生。

  《艺术人生》有一次访谈,朱军问一直单身的演员王志文:“四十了怎么还不结婚?”王志文说:“没遇到合适的。”

  “你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

  王志文想了想,很认真地说:“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这还不容易?”朱军笑。“不容易。”

  王志文说,“比如你半夜里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说:几点了?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有兴趣了。

  有些话,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就不想说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程又青,为什么到了30岁还迟迟找不到伴侣,因为她想找个能聊得来的人,不容易!

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

  曾经看过一段话:“找一个你爱与之聊天的人结婚,当你年龄大了以后,就会发现喜欢聊天是一个人最大的优点。”

  网上有人问:聊得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聊得来的人聊得来的人
段子手段子手
聊得来的人聊得来的人
永远不觉得尴尬永远不觉得尴尬
情不自禁地笑出来情不自禁地笑出来
不必没话找话不必没话找话

  一个喜欢跟你聊天、你也爱与之聊天的人,两个人的爱情才可能得以同步和升华。

  年轻的时候,以为聊得来只是一种情怀,成熟后才发现,聊得来是一种面对平淡岁月的武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