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女人永远摆脱不了渣男

为什么有的女人永远摆脱不了渣男
2018年06月25日 08:02 新浪女性

我们能接受的,都是我们能配得上的情感关系。希望你能通过这件事了解到,自己值得被怎样对待。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职业女性

  Question

  个人信息:小C  未婚女性

  我昨天分手了,对方是一位有妻有子的男士。他在我之前有过两段恋爱,初恋是现在的妻子,结婚第二年爱上了女同事,去和妻子提离婚,妻子以死相逼,没有离成。当时对同事的愧疚一直笼罩着他。

  去年遇见了我,一开始也是发乎情止乎礼,但几个月过后,彼此都发现越陷越深。他是我理想中的爱人,霸气真诚,有责任感,有理想并且勇敢地去实现,他对两个爱人的责任也是特别打动我的地方。这一年相处得很快乐,他大我9岁,我觉得找到了真爱。他有时候会承诺我,给我一个好的未来,我也很相信他能言出必行。

  直到昨天他和妻女游玩回来,打电话说,他不会选择离婚,争吵了好几个小时,我们还是分手了。

  他为了让我好好的不做傻事,定了一个五年之约,如果五年之后,我也结婚生子,还想和他过的话,那我们都离婚,抛家弃子一起过。如果那时我还单身,只要我愿意,我去找他,他带着我,一辈子等着他离婚。

  但之中的这五年我一定要好好过,要做一个值得别人用抛家弃子的代价去爱的人。只要我认为值得,哪怕做小三,也会心甘情愿。

  Analaysis

  小A遇到的问题主要包括——

  爱和欲望是两回事,这位姑娘可能还年轻,认为欲望是爱另外一副面孔,实际上有的时候并不尽然。

  这位男士习惯性地出轨和习惯性地愧疚,习惯性地带着愧疚继续出轨。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带着一种人格面具去生活,久了之后,这个面具就会长在我们脸上了,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故事中的这位男士打破了对婚内妻子的承诺,也没有履行对第一次出轨对象的诺言,那么这位姑娘为什么还会相信他对自己说的话会言出必行呢?

  他很有可能会把对这位姑娘的愧疚,变成俘获下一个对象的材料。

  五年之约完全是一个托词,五年可能够长了,足够这位男士获得自由自在的生活,他现在只是急需结束掉这段感情。“五年之内,你别来烦我”这才是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五年之约带有强烈的侮辱性质,但是这位女孩并没有听出来。

  男生在和感情相关的所有互动之中,凡是预设了一个时间,那都是一个明显的托词和不爱。

  这个女孩可能还是没有很清晰地看到自己的选择是什么,所以才不能做决断。如果她能发现,真相和她的想象不一样,放下就变得容易了。

  她还是执迷于那些伪装之后的闪光点,而认为这个男人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

  这个女孩如此看重承诺,可能背后是一种很强烈的托付心理。她可能是觉得,只有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才能得到更好的生活,人生才能更上一个台阶。所以要等他,没有他,我的人生就是不堪忍受的。

  这位姑娘所经历的事情,可能是很多人也经历过的。

  这个男人真的很特别,这么多女人都被他迷惑或者吸引而不想离开,包括他的妻子,能原谅这个不断出轨的男人。

  不知道这位女生看到这里,能不能决定从这段恋爱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女生成长的过程中,谁都难免会遇到渣男,不经历怎么会长大呢。

  这位男士可能用了一种方法让这位姑娘觉得,不管我是怎么对待妻子和原来的女同事,但是我对你是会用尽全部的真心。我对别人的愧疚会在你身上得到弥补和补偿。

  这种幻觉让这位姑娘误认为自己就是这个男人的真爱。

  在我们现在的文化当中,似乎对插足别人婚姻的女人,比对婚内的那个男人还要痛恨,往往是女人对女人更狠,这个其实是有失公允的。

  婚内的男人同样有错,但是社会舆论当中,为什么总是在谴责小三呢。

  这位姑娘扑向爱情的时候,非常奋不顾身,但是这种奋不顾身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当这个人已经不尊重你的感受,也不尊重你的人格的时候,你还愿意付出多少呢?

  我们能接受的,都是我们能配得上的情感关系。希望你能通过这件事了解到,自己值得被怎样对待。

  ◆  ◆  ◆  ◆  ◆  

珍惜珍惜

  看起来如常识一般的问题,却会被当事人视作世纪大谜团。因为在情感的漩涡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变得盲目和脆弱。请相信那些永远陪在你身边,给予你帮助和温暖的人,和抛给你问题的人相比,他们才是真正值得你去珍视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