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她生二胎,就不会离婚了”

“如果她生二胎,就不会离婚了”
2018年06月25日 23:59 新浪女性

爱家人没错,但也要有一个考量。如果家人的所作所为会把你拉入深渊,会让你过得越来越不好,你一定要有勇气大声说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孩子孩子

  昨天看到这样一篇文章:

  婆婆嫌弃媳妇第一胎是女儿,天天逼着媳妇生二胎,而且还必须要生儿子。媳妇心里很不爽,就算我想生二胎,也不是为了生儿子,也不要被你逼着生。

  老公也站在婆婆那边,希望媳妇生个儿子,这样既能传宗接代,家庭矛盾也没有了,多好。可媳妇还是不愿意。

  后来,男人在外面找了一个女人,并且怀了儿子。

  男人回来提离婚,满心想着老妈会站在自己这边。没想到,婆婆却忽然和媳妇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要求儿子必须和外面的女人断了。

  这转变有点大,媳妇有过短暂的感动,但最终还是决定离开。因为她不能忍受男人的出轨,也很清楚,如果婚姻继续,婆婆照样天天逼生孙子。

  这个故事倒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评论区。

  很多人在评论区里指责媳妇,说她太自私,太倔,干吗要和婆婆对着干呢?生二胎不就行了吗?这样男人也不会出轨了,家庭也幸福了,多好。

  甚至还有人说,婚姻是需要有一点心机的,这媳妇太傻太没心机了,生个二胎就把男人拴牢了呀,他就没有借口出轨了。

  这简直是心机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看完评论,我觉得都要开始怀疑人生了。

  好,我们按照这些评论来推演一下,媳妇听婆婆的话,生二胎,而且必须生儿子,不是儿子就流掉,或者接着拼三胎。这样拼下去,媳妇的工作估计得黄,就算生出了儿子,婆婆也会重新嫌弃媳妇不能挣钱,自己儿子一个人挣钱多辛苦多累。

  这样的事情大家看得不少吧?

  另外,生了二胎男人就不出轨了吗?那就去看看身边那些出轨的男人,他们家里是不是有二胎。男人出轨跟二不二胎有个毛线关系啊!就算你生十个,他该出轨还得出轨。

  到那时,媳妇工作没了,身体估计也比较虚弱,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男人再出轨,她怎么办?

  连离婚的底气都没有,只能妥协,无限制地妥协,成为那个家里最没有地位最没有安全感的人。

  这么一对比,是不是发现媳妇还是倔一点,拒绝婆婆逼生,拒绝老公出轨结局更好一点?至少还有底气离婚。

  懂得对别人说不,这个道理人人都懂,可是我发现,稍微包装一下,很多人就不懂了。

  媳妇对婆婆的逼生说不,对老公的出轨说不,居然有人指责媳妇太自私,这一切后果都怪她。如果当初听话一点,现在啥事都没有。

  这让我想到被大家说滥了的樊胜美,她一直被家人压榨,对家人的要求,不管多么不合理,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就连男朋友都不得安生,自己帮不了就找男朋友,甚至希望男朋友养着她们一家人。当男朋友说“养你父母没问题,但我不能养你哥哥嫂子”,她就觉得男朋友自私,不够爱她。

  她是一个不会对家人说不的人,结果呢?自己在城市打拼那么多年,连套房子都买不起,甚至像交际花一样到处占男人便宜,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真心爱她的人,又因为家里那摊子烂事儿,最后无疾而终。

  如果她当初肯对父母说不呢?

  应该早就买房子了吧?应该也有底气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甚至,哥哥也不至于那么窝囊吧?

  可以想象的是,在老家那样的小地方,哥哥那个德性,肯定混得不会太好。到那时,估计很多人又会说:樊胜美也太自私了,她那么有钱,帮助哥哥一下怎么了?给哥哥买套房子怎么了?她只要帮一下,一大家子人都幸福了。

  包括樊胜美自己,她不拒绝的原因,大概也是觉得,只要自己帮一下,一家人都幸福了。

  她一定没有想到,结果是一家人都不幸福。

  很多人不敢说不,本意是想让结果好一点,但往往事与愿违,结果只会变得更糟糕。

  说不真的很难,特别是对家人,但它真的很有必要,如果学不会,是会出人命的。

  最近一个叫菲妥妥的女孩和父母一起自杀了。

  可能很多人要问,菲妥妥是谁?

  她是一个普通的90后女孩,在北京某医院做护士,父母创业做生意。

  某一天,她忽然在微博上写了一封遗书,说父母欠了高利贷,一家人准备自杀。

  很多网友在她微博下面留言,劝她好好活下来,还有人打电话报警,警察将自杀的一家三口救了回来。

  按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是事情的发展慢慢有点不受控制。

  有网友发现,她在微博里发的日常让人很嫉妒,养宠物,出国旅游,生活过得比大多数人滋润。于是很多人怀疑她在作秀,打电话去质疑,微博里鼓励的留言也被骂她的留言淹没。

  最终,一家人再次自杀,这次,只有母亲抢救过来了。

  很多人说,是网友的谩骂杀死了他们,是非对错现在没办法评判,在为他们一家人感到可惜的同时,我注意到了一些细节。

  菲妥妥的父母借高利贷做生意,而且应该不止借了一次,经常还不了,夫妻两人都进入了贷款平台的黑名单。

  后来估计没办法贷了,就用女儿的名义去贷。菲妥妥描述,父亲让她签字,她不愿意,躺在床上不愿意起来,父亲就求她:“你一定要拉爸爸一把”。面对最亲的人求情,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拒绝,菲妥妥也是,所以她帮了,签了一大堆的文件。

  我不知道贷款的总金额到底有多少,总之最后一家人还不起了,选择了集体自杀。

  从这个细节里,我们可以看出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她父母很不靠谱,居然借了那么多的高利贷,而且还让女儿去借,可以说是非不分,甚至说不顾念亲情也不过分。

  第二个问题是菲妥妥不会说不。面对父亲让她借高利贷的请求,她内心是不愿意的,她是成年人,当然知道这不好,应该也了解父母的做事方式。但是她还是答应了。

  结果,一家人都被拖入深渊。

  可能有人要说,那是她的父母啊,她怎么能眼睁睁地见死不救?那样不是太冷血了吗?

  你看,说不有多艰难。

  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她说不,就不会欠那么多高利贷,说不定还有还款的可能。

  想想蔡少芬,当初为了帮母亲还债,拼命挣钱,甚至靠男人还债。当她说不以后,人生终于变得越来越好。如果她一直满足母亲的要求呢?肯定是两个人都一起过得不好。

  其实今天的话题很老生常谈,只是有些事情需要反复强调,有些人需要反复给信心。家人是我们最大的软肋,我们能对一千个人说不,却很难对家人说出口。

  爱家人没错,但也要有一个考量。如果家人的所作所为会把你拉入深渊,会让你过得越来越不好,你一定要有勇气大声说不。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