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的女人,才会一生和钱斗智斗勇

缺爱的女人,才会一生和钱斗智斗勇
2018年06月30日 01:19 新浪女性

“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就给我很多很多钱。”喜宝说的这句话,如今依然被无数女人奉为金句。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受伤的女人受伤的女人

  1

  钱是她人性中的贪

  小Z在微信群里嘀咕着,朋友欠钱不还,愁死我了。

  她说,自己有一朋友,去年被老公家暴后离家出走,结果无处可去,小Z就把朋友接到家里来住了些日子,朋友声泪俱下哭穷,说身无分文,需要借8000元准备离婚,小Z看朋友着实可怜,就借出了8000元。

  不久,朋友跟老公和好,回家后再也没有提到过钱的事了。

  小Z等了半年,看她家又是买车、又是带着孩子到处旅游,便开口去要钱了。朋友用各种理由回应她,没有钱。

  “你也知道啊,我不容易啊,我不是现在没钱吗,有钱我还不给你呀,你怎么老是问我啊,你好意思吗?是,你曾经帮助过我,可是现在我也是没钱啊。”

  然后,小Z再问朋友,你分期付给我呗。

  然后,没然后了,朋友直接把她拉黑。

  朋友居然是这种人,小Z气得要原地爆炸了,要知道当初在朋友落难的时候,只有自己真心实意的雪中送炭呀,自己也没什么钱,这8000元是当时自己的所有了,现如今,欠钱的可以这么嚣张,不还钱还有理了。

  “我终于从这8000块钱里面,认清楚了这个人的本质了,钱真是个歹毒的东西啊”,小Z愤愤不平地说。

  钱折射出人性的贪与暗,借出去的钱,是一片善良的心意;不还的钱,更是对方的贪与恶。 

婚姻婚姻

  钱是她对未知的恐惧

  不少朋友跟我诉说磨人的婚姻,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头:

  我想离婚,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

  那你想好了就离吧。

  不行啊,我也想离婚,可是我离了,孩子怎么办?

  你可以争取啊!

  我怎么养活自己和孩子啊,我带着孩子怎么生活啊?

  朋友们有各种正当的理由,来解释不离婚的原因,这个罪会祸首就是--钱。

  钱的背后,是恐惧。恐惧自己无法应对未知的未来,恐惧孤独。离婚以后的人生会是怎样的,她不敢想像,更不敢相信自己是有力量可以独立于世间,于是害怕离婚。

  然后给找了很好的理由,就是钱的问题,没有钱,我能怎么办呢?我就只能忍着,在婚姻里苟延残喘。用钱来合理化了自己的软弱,避免看到自己的黑洞。

  2

  钱是他权力与安全的靠山

  不少女人会因为钱的问题而不离婚,那男人呢?大多数也一样。

  所以,他们劈腿,厌倦婚姻,或者当婚后遇到真爱时,想要离婚时,一想到自己拥有的财产要分老婆一半时,他们就认怂了。

  为了父母而结婚的高楠,婚后遇到了自己的真爱,然后开始沦陷在不可自拔的爱情里了,可是现实摆在这里,他是一个有妇之夫,如何与心爱的她开始一段感情?

  那一天,高楠终于下定决定跟妻子说了,我想离婚。

  哭了一会儿,妻子抬头,以强者的姿态跟他说,你要离婚可以,所有的财产包括房子车子,还有孩子,都是我的。你净身出户吧,我看谁还愿意跟你过一无所有的日子。

  原本认为爱就是一切的高楠,在妻子说出这话后,突然慌了。离婚协议偷偷藏在了口袋里。

  第二天,日子照常过,不同的是,高楠打了一个电话给心爱的她,“我们还是分手吧”。

  “为什么”,那边哭得稀里哗啦。

  高楠也跟着一起落泪,“没有为什么,我们终还是要错过的。希望你找到能让你幸福的男人。”

  一无所有的日子,高楠以前体验过,这几年好不容易有了可观的财产,要放弃所有,果真承受不起啊。

  爱情能当饭吃吗?不能。

  有饭吃,才能活下去,有很多的钱,才能活得更好。

  钱,对于男性来说是权力、自由、安全。

  钱作为一种最有效率的社会资源,男人通过金钱提高身份与权力,金钱作为一种重要的资本,帮助男人满足价值感。

  钱是她对爱的补偿

  “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就给我很多很多钱。”喜宝说的这句话,如今依然被无数女人奉为金句。

  你不关心我,那我只能用力地去控制你的钱。在婚姻里,不少女性对金钱的掌控来自于,对情感的失控。

  下雨天你不会给我撑把伞,大姨妈光临期间你不会给我倒杯热水,所有节日都过成了普通日子,在我累了的时候找不到你的肩膀,在我得不到你的情意绵绵时,就只能紧紧握着你的钱了。

  这样子,就算你会离我而去,而我还有钱,和安全感。

  金钱的背后,是女性内心的不安全感和控制感。可惜啊,在婚姻里,费力去控制家庭账务的,控制得了钱,往往是控制不了婚姻的关系。

  3

  钱隐含的心理

  英国的一项社会研究发现,对于钱,男性关联的是权力、自由、安全;而女性则更多把金钱和情感联系在一起。

  通过调查,研究者划分出钱隐含的四种感情:

  1、安全感(钱使你摆脱焦虑);

  2、权力感(钱使你占据主导地位及控制他人);

  3、爱(取代感情);

  4、自由(实现目标的能力,钱确保你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

  从这个研究上看出,男性更倾向于用权力竞争,女性在情感上则更为脆弱。

  当我们为钱而争执时,争执的是内心的恐惧与不安,权力与爱,人性的贪与黑。

  而我们对钱的态度,也是对这个世界态度的一部分。你如何花钱可以看出你的性格,你如何赚钱可以看出你的能力。

  有的人把钱视为至高无上的圣物,为了钱可以六亲不认、不择手段,这些人追求真的是钱吗?

  表面看上去是为了钱,从深处看却是一种补偿,补偿内心的黑洞,缺失的爱,被压抑的欲望,如果用钱去填补的话那只会是一个无底洞。

  钱与人性

  钱能折射出人性的黑,贪,罪恶。这是我们都知道的。而这些人性黑暗部分是道德不允许的,所排斥的,这些如果没有外界的激发,就不会偷跑出来了。

  钱有时候像是一面照妖镜,它把我们内心的黑暗面照出来,而人往往都是很自恋的,总是不敢承认自己内心有黑暗的部分,总想让世人看到我们阳光的一面。

  我们总是期待黑暗的部分少一些,只因为从小的时候就被教育:你一定要无私,要善良,要学会分享,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于是我们变得不敢爱自己,因为爱自己是不道德的,我们只有爱他人,做到让所有的人赞美自己,才是最好的人生。

  这就是超我的力量。超我的力量,像是一个壮士,挥着大刀,把我们应该有的欲望给杀死了。

  为什么超我的力量能够把欲望给压制住?

  你要知道,小孩子是非常脆弱的,要存活下去必须依靠父母,如果遇到父母给出“不听话就不要你”的强性选择题,你觉得孩子会选择什么?

  所有的孩子,都是忠诚于父母的,他们在遇到“非乖不爱的”时候,自然会乖乖放弃掉自己的需求,转而满足父母的需要。

  这样的孩子,没有获得过合理满足欲望的空间。所以这就造成了我们只能把对人的欲望转向对非人的欲望(比如钱)。

  每个人都有欲望的,想要到得最好的,想要被爱,可是被压抑的那部分,就开始以扭曲的形式出现了。

  本来可以用堂堂正正的方式获取的欲望,于是改用偷偷摸摸的方式去利用去欺骗。

  不敢谈钱,怕被人发现自己的追求;如果谈钱,却又是撕杀的开始。我们应该如何去理解人性的生物本能,理解自己的欲望?

  如果能平和的去理解,接纳自己的阴暗面,而不是一味地打压,我们反而活得更加坦然,不用阳奉阴违。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