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婚姻前,请先挽回自己

挽回婚姻前,请先挽回自己
2018年06月30日 01:20 新浪女性

有一句话叫做: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这句话说明每个人都需要在爱中找“存在感”,这才是我们关系的本质。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看清自己看清自己

  “那个女人有什么好?”

  “拜托,你找个小三儿,起码是个条件好的啊!”

  “为什么这么烂的女人,也可以赢得你的心?”

  “卢老师,你说,他是不是猪油蒙住了心?什么时候才能清醒过来啊?”

  很多人在咨询室里声泪俱下,大惑不解。

  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出轨,而是你世界观的崩塌。

  你觉得可以维系情感的一切:人品、颜值、修养、甚至经济利益,都在一夜之间,贬为废纸。

  那么一个为爱疯狂到可以抛妻弃子,生活事业尽毁的男人,到底怎样才能回心转意呢?

  我们需要一个支点,才能撬动地球。这个支点是什么?两个字:自我。

  有一句话叫做: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这句话说明每个人都需要在爱中找“存在感”,这才是我们关系的本质。

  如果在一段关系中让一个人没有“自我存在感”,那么就是让这个人没有活路。

女人女人

  一个女人可以牺牲一切,但不能没有婚姻的忠诚。一个男人可以放弃婚姻的忠诚,但不能没有他的自尊。这就是问题的症结点。

  如果一个女人在出轨前没有让老公感觉自己是个男人(往往有50%的原因是这个男人太自卑,没有自我存在感),那么在出轨事发以后,这个男人的自我存在感只能更低,而此时,他会为了捍卫他可怜的自尊做任何事,包括毁掉关系,哪怕事后后悔,也在所不辞。

  所以,在挽救行动中,如果我们试图用贬低对方,剥夺对方自尊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痛苦,那就是一种有毒的春药:我们是痛快了,但副作用是这个婚姻的希望感在降低,双方的距离会更远,成本更大,因为关系不再安全,情感之火自然就会变淡。

  所以我们需要在三个层面上对我们的有毒方式消毒,才能真正让一个关系远离“癌细胞”的疯狂扩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