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哪个阶段,才是带给人最舒服的感觉

爱到哪个阶段,才是带给人最舒服的感觉
2018年06月30日 01:34 新浪女性

每个人都需要从自私的爱中升华,爱自己也要爱对方,从自我的爱里分离出去,将自己融入到共同生活中,从而能修炼到相互的爱。相互的爱是彼此真正付出。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新浪看点自媒体

  原文章标题:爱到哪个阶层,才是让人最舒服的

 爱

  01

  闺蜜里素有圣母绰号的娟被离婚了,她全心全意爱着的老公出轨了,继而对她提出离婚,而在离婚之前财产全部转移完毕,只留一套住房。

  我们都快气炸了,纷纷给娟出主意,不能便宜了那孙子,坚决不离拖死他,和他打官司争财产。

  娟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算了,人家已经要求离,还是给手续吧。

  我们为娟鸣不平。娟和老公是白手起家,从一无所有到应有尽有,而娟一直是那种奉献型的,咸不也说淡也不表态,对老公是无条件支持。而娟的无私奉献,换来的是老公出轨,一次又一次,娟都忍了。

  后来,她老公突患脑出血,轻微的,娟尽心尽力照顾,只想感化对方来保全一个家。结果,丫的在养病期间就勾搭小护士,病好后就难舍难分了。

  娟又一次无私奉献出离婚手续,她老公就快活地准备再婚去了。

  我们气蒙圈了,不是对娟的老公而是对娟,整个前半生都是为别人活,从来没为自己活,临了又让人一脚踢出门,真是爱到没底线。

  情感专家涂磊说:当一个女人母性泛滥的时候,男人的情爱几乎为零。因为他对你只有感激而没有爱意。

  02

  哲人琐罗亚斯德对爱有过最精辟的总结:爱有三重境界,无私的爱,相互的爱,和自私的爱。

  无私的爱,是最高境界的爱,修炼到这种地步的人,几乎爱到没有自我,目的单纯而明确,为所爱的人付出,不在乎自己承受的痛苦和磨难。

  相互的爱,则是相互之间给予的平等的爱,这种人在爱对方的同时也不忘记关爱自己,给予对方幸福的同时,也让自己享受幸福。

  而自私的爱,则是所有爱中最低级的,无视所爱之人的感受,只关注于自己是否快乐就好,这样的人只爱自己。

  这样的三种爱,堪称爱的三重境界,看似简单明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修炼好的。

  武侠小说里,练武之人武功修炼越高越能登峰造极,成为武林大咖,而在爱的世界里,修炼越高的往往是白痴。虽然有些自相矛盾,却也不无道理。

  就像闺蜜娟,如果不是修炼得极有涵养,为爱能忍又能屈,就是不伸直,何来的离婚之说,发现老以出轨,要么打得他卧床不起,要么一脚踢飞他,何必被他算计到骨头渣里。

  娟的这种无私的爱,修炼得可谓炉火纯青,成全了他人,毁了自己。如此看来,在爱的境界里,若想修炼得刚刚好,而又不委屈自己,真的需要极深的功夫。

  03

  我的朋友小诺,是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喜欢男神一阵狂追,经过异地恋的种种折磨而最终进入婚姻。

  初入婚姻,小诺差点把老公宠上天,她每天的重心就是怎样让老公过得开心。

  于是,她老公每天过得都很爽,工作之后便是钓鱼、下棋、喝酒等等,简直是神仙的日子。

  小诺的眼里只有老公,老公的眼里却不是只有她,虽然没有出轨等狗血事件,但因为小诺对他好,他也就习以为常了,并不怎么关心小诺。

  有一次,小诺病了,想让他陪着去医院,他说去钓鱼就走掉了。后来,小诺在医院挂完吊瓶回来就发飚了,直接甩他一张离婚协议书,他当时就傻眼了,立马认错。

  小诺由此悟出,爱是彼此付出,单方面付出太多,平等关系就会失衡,一方继续心安理得地享受,另一方则委屈不已而抱怨连连,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感情破裂。

  记得武侠小说里,有一种武功叫玉女双修,由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共同修炼,输赢皆同步。那么,生活中也应如此,相爱相爱,需要弄明白“相”是什么意思,相是行为动作由双方来,爱才能顺理成章,否则便很难平衡。

  爱得多,未必得到的多;爱得少,未必失去得多。而只有相互平等共同打造,爱才能圆满。

  04

  爱是需要修炼的,无论恋爱中还是进入婚姻,至于修炼到何种程度,那只能看个人的智商和情商。

  有个女孩在微信群里抱怨,婚前婚后两重天。

  她说,恋爱时,老公狂追她,不停地买买买,吃吃吃,抽时间陪她看韩剧,每次外出都要给她买衣服。那时的她爽歪歪了,以为幸福就是这个样子,而这幸福的模样,只定格在婚前。

  婚后,她还沉浸其中,继续享受老公对她的宠爱,岂不知婚姻不是爱情,没有那么多的浪漫,反而滋生出许多琐碎。

  女孩适应不了,她说,早知道是这样就不结婚了,宁肯谈一辈子恋爱也不结婚。

  可爱的小女孩,只会抱怨指责,却没有退一步想想,世上哪有永恒的浪漫,所有的浪漫最终都要接受现实的洗礼。而她只想享受对方的爱,自己不想付出,如此自私的爱,婚姻也好,爱情也好,她能走多远呢?

  爱有三重境界,最低档的是自私的爱,最高档的是无私的爱。

  每个人都需要从自私的爱中升华,爱自己也要爱对方,从自我的爱里分离出去,将自己融入到共同生活中,从而能修炼到相互的爱。

  相互的爱是彼此真正付出,两情相悦共同经营,没有贪婪索取,也没有一昧付出,始终处于和谐状态,这样的爱才能持久。

  倘若你已经修炼到最高境界,将自己打造圣母,奉献着无私的爱,那么奉劝你,还是早早退下来为好,退一步刚刚好,在相互平等的爱中,先爱自己再爱他人。

  爱有三重境界,你修炼到第几重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