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努力的姑娘,都有一个不曾被拥抱的自己

每个努力的姑娘,都有一个不曾被拥抱的自己
2018年07月01日 00:50 新浪女性

有人忙着做孩子,忘记自己是个大人,像一滩烂泥一样,永远无法站立,一直都生活在无人包养的恐惧中。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原文章标题:疗愈内在小孩:每个努力的姑娘,都有一个不曾被拥抱的自己

拥抱拥抱

  这世界上有两种快乐:

  做大人的快乐

  做小孩的快乐

  前者的快乐来自价值感、胜任感,强大感,无所不能感:看,我多出色,我多厉害,我多优秀……

  后者的快乐来自放松、自在、无忧无虑:在洁白的海滩上躺着,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坐着,在广袤的大森林里奔跑着,在自己家床上猫着……

  所谓成熟,就是两者兼有。所谓不成熟,就是只能拥有其中一种。

  有人忙着做大人,忘了自己是个孩子,像永动机一样,把自己累成抑郁症,都无法停止。

  有人忙着做孩子,忘记自己是个大人,像一滩烂泥一样,永远无法站立,一直都生活在无人包养的恐惧中。

  只能做大人的孩子,享受不了放松和被人保护,被人安抚,被人照顾的脆弱的快乐。

  只能做小孩的大人,拥有不了胜利、成就感,自信和强大的感觉,只能一直都生活在逃亡中,不能和现实接触。

  其实这两者,都是因为创伤而分裂成一半的人,无法照顾自己,也无法激励自己,无法脆弱,也无法强大。

  我们前半生,总是因为种种爱的缺失,而不断抛弃自己;在后半生,当我们拥有了足够资源后,又开始把那些丢失的自己,慢慢地拼回去。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已经和内在的孩子很陌生了。那个因为创伤而被我们丢弃,遗忘,避之不及的自己,一直都在等着我们,就像是种子等着阳光、水和土壤一样,TA知道,迟早有一天,我们会重新找回TA,抱着TA说:

  对不起

  请原谅

  谢谢你

  我爱你……

  我们都需要这样一场回归,而回归之旅的船票已经为你买好,只要你愿意,我们随时可以回到当初停下来的地方,找回那个需要疗伤的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