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的举动让小S大哭:有教养的男人究竟有多迷人?

蔡康永的举动让小S大哭:有教养的男人究竟有多迷人?
2018年07月08日 08:29 新浪女性

录制节目时,蔡康永跪在地上,帮小S穿上高跟鞋,小S感动落泪:“我人生中唯一帮我穿鞋的人,除了我妈,就是你。”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康熙来了》停播前。有一次小S的高跟鞋被抛到了很远的地方,蔡康永帮她把鞋子捡起来,蹲在地上帮她穿上。

  后来康熙的最后一集,蔡康永又一次跪在地上,帮小S穿上高跟鞋。他说,我帮你穿鞋,大家都很惊讶,可是我觉得是很普通的事情啊。

  然而这件他眼中的小事却让小S红着眼睛,擦着眼泪:

  “我人生中唯一帮我穿鞋的人,除了我妈,就是你。”

小s与蔡康永小s与蔡康永

  见过无数大场面,调笑无数外型靓丽的男明星不在话下的小S,就被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感动到泪流满面。

  其实很多女孩都能理解小S的动容,因为这份稀松平常的尊重,其实并不常见。

  微博上博主@城南邮局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桌五个人,应该是其中一男生新谈了女朋友,带出来见自己朋友。整顿饭男生一直在调笑女朋友,一会说她出门五分钟化妆一上午,一会说她粉厚的掉碗里了,一会又说她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停…后来小姑娘脸上挂不住,眼睛红红的,男生撂下筷子说,不就开两句玩笑吗?又开始作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男生,总觉得哄女孩子没面子,对女孩子太好显得自己窝囊,所以一定要在朋友面前贬低自己女朋友来获取男性尊严。

  最后博主说:对自己爱的人周到和尊重才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情商和品性啊。

  尊重女性,是原生家庭能给男孩最昂贵的家教

  平时有太多令女孩局促的场景了。

  比如言语上轻佻的调笑:曾经几位男士和一个女士在场的采访,那位女性被拎出来,让几位男士挑选:你愿意跟她生孩子吗?

  这个问题太恶意了,有的男士直接回答了不要。但是蔡康永会想到,不要让女孩子尴尬,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

蔡康永的回答蔡康永的回答

  或者是忽视。有一次采访林志玲一个人被孤单的放在角落,很多时候会被忽视掉。蔡康永就自己挪了位置,让林志玲可以被顾及到。

蔡康永照顾女生蔡康永照顾女生

  他时刻都会想到要照顾在场每一个人的感受。

  在康熙来了,你时刻会见到蔡康永对女性的照顾。康熙有一个很著名的卸妆环节,大家都很乐于看女明星妆前妆后的反差,为了节目效果也会大肆吐槽。但是蔡康永如果看到有些女孩被说得局促了,就会很自然地说:我觉得还好啊,没有差别很大,还是很可爱……

  这是实实在在的善意。

  小S因为穿鞋这个小举动而哭时,很多观众因为这个举动而感动时,蔡康永说,我觉得很平常的,我家里人从小就教我要礼让女性。

  这与他出身世家不无关系。

蔡康永的父亲蔡康永的父亲

  很多人都知道的是,太平轮是他爸爸的船。当然不止如此。

  父亲蔡天铎是复旦大学法律系毕业,25岁就当了民国时代的大律师。后来经营船业,一度被称为船王,真的富有。在太平轮沉没出事后,他父亲被朋友的保险公司坑了,一力承担下所有的赔偿,没有抱怨,又做回律师,一样做的好。

  妈妈是上海名媛,喜欢唱京剧。

  蔡康永描述过他妈妈的生活:每天12点起床洗头,做头。旗袍穿得很紧,心情好的时候,自己划纸样设计衣服。薄纱的睡衣领口,配了皮草,家里穿的拖鞋,夹了孔雀毛。

  蔡康永深受父母影响,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上海人,绅士,家教诸如此类。

蔡康永提到上海人蔡康永提到上海人

  这样的家庭,家风中最重要的就是:绅士,尊重女性。

家风严谨家风严谨

  所以平时和女性合作,他都会自然照顾到。

  蔡康永经常被问到,为什么很多女明星都很愿意跟他合作,还会成为朋友,其实原因很简单啊,谁不愿意被尊重呢?

  真正的高情商,都有尊重女性的教养

  马东说:心里面有很多苦的人,一丝甜就能填满。

  因为经历的不尊重太多,所以女性总是格外喜欢那些懂得尊重为何物的男性。

  以客观的审美标准来说,黄渤算不上大帅哥,但是很多人却极其喜欢黄渤,因为他会说话。

  闫妮曾经跟黄渤有过一次合作,演情侣。闫妮自我调侃说:我看到要跟你演情侣了,我就知道自己步入了丑星的行列。

  那个时候闫妮还经常被说土,外貌上对自己也没什么自信,一番自嘲仿佛是给自己解围。黄渤却说:

  我跟你一起演,我觉得是我要步入帅哥的行列啊。

闫妮谈黄渤闫妮谈黄渤

  同样公认高情商的何炅。

  节目中,张歆艺谈到自己被父亲说:你一个离了婚的女人……

  “你离婚了,不再金贵了,也就不值钱了。”

  何炅说,他不能理解这种说法。

何炅何炅

  这是社会对女性的偏见。

何炅何炅

  他们高情商,是因为心中那把名为尊重的尺,不曾偏移。

  因为太少人做到,所以做到的人才显得珍贵。

  其实,女人真正欣赏的是什么并不难发现。在大多女孩心里,金钱,权势等等诸多硬件不及无时不刻流露出的教养和发自内心的尊重。

  教养是男人最好的嫁妆

  太多人误解,女人对男人的标准过高。

  “现在月薪5000的男人不配谈恋爱,没房没车压根不在女人的考虑范围内……”最近的社会新闻里充斥着男人这样的控诉。

  其实,有房有车不如有教养。

  就说杜江和霍思燕。

  当时霍思燕怀孕,杜江主动停了自己的工作陪在霍思燕身边,每天事无巨细地照料。早晚都为她涂妊娠油,从脖子到脚后跟一处也不落下,还说,“我绝不能让你长一根纹”。

  “那个瞬间,我觉得就是这个男人了,我要嫁给他。”霍思燕说,这才是她打定主意嫁给这个男人的那一瞬间。

  而杜江也说,“我没有马上求婚,我希望她不要觉得是因为她怀孕了,我们必须结婚,我求婚是因为我爱她。”

杜江与霍思燕杜江与霍思燕

  那时候,杜江还是没什么名气的演员,任谁看都是女强男弱,但是霍思燕的决定和他的身份地位无关。

  李安也说,一段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尊重。

李安李安

  这个世界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们看过太多新闻,暴力,性侵,歧视……对于女孩子来说,无论她是雷厉风行自己打拼,亦或是跌跌撞撞还在成长,没有女孩过得容易,但她们依旧善良,勇敢努力,也都想被人懂,被人珍惜。

  欣赏她的精心打扮,了解她的理想抱负,真心欣赏她的优秀,在她故作坚强时,给她一点理解和包容。

  “你很棒,真的很厉害。”

  “今天你也很可爱,很漂亮。”

  “不会,你不会因为年龄或者其他什么而贬值,你就是你。”

  女孩子要的有多简单呢,无非就是在每一个瞬间,她有感觉到被真诚以待。女孩子要的从来不是金山银山,放在心上的尊重就足够感动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