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没房子谈什么爱情?

姑娘,你没房子谈什么爱情?
2018年07月10日 07:22 新浪女性

房子无所谓大小,无所谓买还是租,你有能力住在你自己的房子里,就证明了你拥有了选择爱情的能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有梳妆也要刀枪有梳妆也要刀枪

  1

  闺蜜在上海从事金融工作,前阵子恋爱,一脸甜蜜的跟我说,她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她决定把自己租的房子退掉,跟男友同居。

  当时我认真的劝过她:

  婚前同居是必要的,但是别这么着急,我建议你先保留着自己的房子,周末跟他住一起也是一样的。”

  闺蜜大手一挥,“那不是浪费钱嘛,既然相爱,就同居呀,反正还能省钱呢。”

相爱相爱

  闺蜜完全没听进去我苦口婆心的建议,利索的退了房子。

  后来每次约着吃饭都能时不时看到她与我分享最新的购物信息,也能理解,省下的房租钱每个月有大几千,这些闲钱,足够她买新款的护肤品、鞋子和包包了。

  她开心我为她高兴,但没想到昨晚我接到了她的电话。

  电话那头泣不成声的哭泣,抱怨跟男友吵架,结果气头上,她在家里摔东西,被男友赶了出来。

  现在一个人坐在家楼下的咖啡店掉眼泪,她在电话那头边哭边跟我说:

  我没想到自己发脾气会被他赶出来,我不过是摔了他的键盘而已啊,现在也没有地方去,证件也没有拿,你能不能让我去你家里住一晚?”

哭泣哭泣

  我叹了口气,立刻打车去接闺蜜,把她接来我家,给她泡了杯茶,让她喘了口气,陪她去卫生间里卸妆洗脸敷面膜。

  看她的情绪平缓下来,我倚靠在卫生间的门上跟她说话:

  哎,现在知道我苦心婆口劝你的意义了吧。

  当初让你别退房子,就是因为现在的爱情本就脆弱,婚前同居是了解对方的方式方法,但也要千万记得永远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你必须拥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空间,然后再享受爱情。”

  闺蜜贴着面膜也挡不住红红的眼睛,点了点头,过来拥抱我,小声说自己知道教训了。

  所以各位姑娘们,想过房子给自己的意义吗?

房子的意义房子的意义

  2

  不管是不是租来的房子,你的房子就是你独立自主的最大价值,独居未必让你保持单身,而是让你拥有随时单身的权力。

  独居这片天地,是你的天地,你有你的习惯,你可以躺在沙发喝酒,也可以躺在床上打电话看电视剧。

  这里没人管你,没你干涉你,你有你的秘密,你洁癖还是不爱干净,你怎么舒服怎么来。

  独居这片天地,是你的主动权,遇到心仪的男生,你可以大大方方邀请对方上来喝杯茶,在你的地盘滚床单。

  你也永远不会遇到失恋后处于无处可敌的境地,你永远不会在男人劈腿后孤零零的打包四处找地儿,失恋要什么紧,你大可以回到这片天地来自己治愈。

治愈治愈

  更何况,留白的空间,才让你充满秘密,在两性关系中更有掌控力。

  我喜欢的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在《一间自己的房间》这本书中,就提到过这样一个观点,“女人要想写小说,必须有钱,再加一间自己的房间”。

  作者身处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英国,大多数女性没有社会地位、依附男权的社会背景下,弗吉尼亚就是非常先锋的女性主义作家,

  她认为独立女性应该有闲暇时间,有一笔由她自己支配的钱,和一个属于她自己的房间,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成为自己”。

  上个世纪的作家都知道这个道理,更何况是21世纪的你?

  当然,我并不是否定婚前同居,同居好处也很多,比如可以节省出更多的钱买买买,亦可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然而你别忘了,再爱的两个人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入平凡的生活,偶尔的保持距离才会让爱情更甜蜜。

甜蜜甜蜜

  就算是你如今结了婚,我也鼓励你偶尔跟闺蜜出去游玩几日,跟公司同事出差半月。

  如果你经济能力雄厚,当然也可以有自己的一套小房子,隔三岔五去住一住,你能享受独处,你就能永远充满魅力。

  当某日有男人伸手送你一把钥匙,邀请你同居,你可以眨眨眼坦然接受那把钥匙。

  然后也回赠一把钥匙给到对方,美美地回复对方:“谢谢你的信任,给我你家钥匙,也欢迎你来我的小窝享受不一样的甜蜜”。

  房子无所谓大小,无所谓买还是租,你有能力住在你自己的房子里,就证明了你拥有了选择爱情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