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开、熬不过的崩溃时刻,请你到这3个地方走走

想不开、熬不过的崩溃时刻,请你到这3个地方走走
2018年07月20日 07:53 新浪女性

生活每天都给我们塞蛮多的不如意,谁不是今天被伤害,明天被背叛,后天再被猪队友掀翻个脚朝天啊!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

  这世上有几个地方,比任何一个角落都赤裸。

  人性在这里,被折射出点点滴滴最真实的光芒。

  当你有想不开、熬不过的崩溃时刻,我劝你到这些地方走一走。你一定能找到一些,给你重燃希望的力量。

  到医院走走

  你能体会痛苦的最高级

  上个月,一个十多年交情的闺蜜查出乳腺增生,需要手术切除。手术不大,但必须有人陪同,我自然义不容辞。

  去医院之前,我还忧心忡忡,小心翼翼地准备了各种安慰的话,还带上了她最喜欢吃的零食。

  手术后,她醒来第一句话是:“哇!做手术的是我,不是你吧?!瞧你那张脸……”

  我这才意识到,我脸上的表情已经接近奔丧。

  “放心吧,小手术,死不了,没两天又给你活蹦乱跳的哈!”反倒是闺蜜安慰起我来。

  我惊叹她的举重若轻,她却反笑我杞人忧天。

  她回忆说,上中学期间,她生了一场大病,医生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但是爸爸妈妈却坚持不放弃,把她转院到市里面最好的医院,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把闺女救活。

  她的病奇迹般地好了,从此觉得多活一天都是赚到——所以现在这“小病”,根本吓不倒她。

  是啊,经历过生死的人,什么都是小事。

  冯唐是从医院走出来的作家。他说:

  “实在放不下的时候,去趟重症病房或者墓地。

  你容易明白,你已经得到太多,再要就是贪婪。

  时间太少,好玩儿的事儿太多,从尊重生命的角度,不必纠缠。”

  我是医院里面的护士,曾经收治过不下百个濒危病人。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已经可以预估人生剩余的时间。

  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余生仍有梦,只能未完成。怎么办呢?

  我见过大部分的病人,都不是如常人想象的垂头丧气,反而是突然像上了发条的闹钟,抓紧、抓重点、做最重要的事。

  那些什么过去絮絮叨叨的债务、恩怨、憎恨、焦虑,突然好像一夜消失了。余下的,只有和短暂时光的疯狂赛跑。

  有句话说,医院的墙壁比教堂聆听了更多的祷告,目睹了更多的忏悔。委实戳心。

  或许你没做过病人或者家属,但是你到医院走走,可以看到病人脸上的痛苦,看到医务人员的严肃,还能看到家属那深深刻到你心里的焦灼。

  所有人在为生的一线希望付出101分的努力。而你,可能刚刚才为上司的一顿批评痛不欲生。

  在医院,你可以看到生死,可以看到绝望。

  走多几趟,你会发现,一切无关生死的痛苦都是无谓的矫情。

  去火车站走走,再也丧不下去

  在大城市打拼的你,什么时候想回家?

  答:每时每刻。

  上司给的臭骂,同事给的小鞋,朋友的日渐远离,前途的不可预知……

  大城市太多的不愉快了,否则新世相怎么能一策划“逃离北上广”就有万千疯狂的人参加呢。

  每当丧到极致的时候,我会去火车站走走。

  广州火车站的人流量是出了名的,进站口售票口人来人往,客流匆匆,有人是北上回家,有人是南下打拼。

  那么多南来北往的人——有扛着行李的,有背着孩子的,无论衣着是光鲜华丽,还是破旧不堪,人人各怀心事,步履匆匆。

广州广州

  有一年过完年,我拖着大包小包走出火车站。

  这时一个戴着红帽子的大叔拉着小拖车向我走来。我以为是帮忙拉行李的又来揽生意,连忙快步走开。

  “姑娘,帮个忙行不?”大叔体力不错,很快追上前拦住了我。

  我正要发火,他却递上来一个老式手机:“帮我给我老婆发个信息好吗?我有点老花,看不清手机的字了……”

  我愣了一下,接过手机,“发什么?”

  “就说,我到广州了,找到活干了,一切挺好的。长途话费太贵,我就不给她打电话了。”大叔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我的鼻子却突然一酸。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谁不是一边为生活打拼,一边跟自己较劲呢?

  当你在这里的时候,你就能感受到自己只不过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

  还有千千万万名跟自己一样的人,挣扎在生存线上。

  诚然,人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大。但火车站里,总能找到比我们更不容易的人。

  只要尚有一屋可居,一餐可食,到火车站走走就会发现,其实我们已足够幸福。

  生活不易,只要坚持拼搏下来,我们都是赢者。

  去奶茶店坐坐

  生活的苦靠味蕾去中和

  我有一个做律师的同学,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早就是家常便饭。

  每次去找她,无论多忙多晚,只要商场还没打烊,从CBD大楼走出来的她,一定先拉着我去买一杯奶茶。

  我问:“我记得你以前很少喝奶茶的啊,还总说是垃圾食品,现在怎么放飞自我啦?”

  她晃晃脑袋,说:“这么辛苦地工作,不就是为了过得好一点嘛。喝点甜的,很容易就开心起来。”

  原来,人生中有很多苦,靠味蕾去中和一下就突然变得云淡风轻。

  大街上越来越多的奶茶店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上一顿饭的价格点一杯奶茶。也许因为只有这一刻,时间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尽管时间很贵,这种浪费却是一种解脱、释放和减压。

  喝完甜甜的奶茶后,扛起包袱,继续前进。

奶茶奶茶

  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系列的推荐语说得很好:

  下班后,总有个地方在等着你……吃饱了,心暖了,明天请继续加油!

  生活不易,苦中有甜,才是美好。

  周国平老师写过一本书,叫做《幸福是一种能力》。他说,苦与乐的品质,取决于人的灵魂。

  生活每天都给我们塞蛮多的不如意,谁不是今天被伤害,明天被背叛,后天再被猪队友掀翻个脚朝天啊!

  我们每天都有无数想不开的瞬间,你会去哪里走走?

  无论去哪里,记住,黑夜和白天之间的差异只是地平线的一束光。

  而你,就是那个自己的太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