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职了,却不得不离职

我升职了,却不得不离职
2018年07月24日 08:04 新浪女性

在任何位置,都要始终保持开放和包容的心态,积极面对别人的批评和意见,尤其在升职之际,更应该默默努力,谦虚谨慎,胸怀格局。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

  对于很多在大企业中混的职场人来说,有朝一日升为VP(副总裁)就是职业发展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

  仿佛到了那个位置,就可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呼吸自由的空气和抵达权力的巅峰。

  然而现实是,如果你在升职后根本没做好准备应对新的挑战,转变思维方式,就会发现升职带给你的不是成就感和满足感,而很可能是孤立无援和危机四伏。

  我之前的公司,有一年恰逢组织架构调整,Steven被提拔升为销售VP,进入管理层。然而履新不到一年,就被调离转走,没多久他竟不声不响地辞职离开了。

工作中工作中

  Steven从快速升职到最后无奈离开的过程,给了我很大启发,正是:

  “升职了,反而是你最危险的时刻”这话一点不假。

  Steven升任新岗位,直接进入大领导的视野,重要性毋庸置疑。

  与此同时,大领导对他的要求和期望也随之提高,跟其他同级VP一样甚至更高。

  这就要求Steven深刻理会老板的意图,行动上跟上老板的节拍,业绩上也不能含糊,要出数字。

  但是从Steven参加管理会的业务工作汇报时,我就嗅出了某种紧张的气氛。

  Steven在更新项目进展时,似乎并没有遵循老板的既定方向,这完全可以从老板眼镜后冰冷的眼神和阴沉的脸觉察到。

  大领导要求Steven组建新的团队,就意味着他想看到新的东西,新的战略,新的模式,而不是Steven这般对旧有销售模式的简单重复。

  针对差强人意的销售业绩,Steven还振振有词,寻找各种理由进行辩解,并没有给出切实可行的改善计划和方案。

  不管Steven说的多么理直气壮,他的这种辩解在旁人看来,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升职后,如果你不了解上司对你的新期望和新要求,无法和上司保持步调和方向上的协调一致,就只能南辕北辙,无法获得认可。

  因为每次的管理会都有老外参加,Steven需要用英语汇报工作。

  虽然英语作为外企的工作语言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Steven的英语水平着实让我在心里为他捏了把汗。

  边想边说,结结巴巴,用词不准,连贯性差,在场的同事听着都很费劲。

  换作我是他,肯定提前把要用到的单词,词组和句式好好准备,甚至写好稿子在家练练,绝不会落到这么难堪的境地。

  直到Steven调离前的最后一次管理会上,我也没看到他在口语表达上的明显进步。

  可见Steven在面对新岗位的要求下,并没有花时间和精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浪费了这么多宝贵的机会。

  除了英语没提高,Steven仍固守着原来的思维模式,缺乏创新意识,并没有同步提升自身认知水平和能力。这也为他后来被调离打下了伏笔。

  人的能力并不会因为升职而立刻得到提高,但在升职后,能利用各种机会在实践中升级思维方式,提升能力水平,我们就会获得快速成长,使我们的能力和新的职位越来越匹配。

  Steven属于内部提升,跻身公司管理层后,和自己原来的老板比肩,同时汇报给中国区最大的领导,似乎进入了权力的核心圈。

  在管理会上他俨然一副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样子,对同级VP的意见听不进去,似乎在刻意打造一种强势的形象并极力证明:我不再是小弟了,我和你们一样是大哥了!

  这样一来,在那些已经在VP位置多年的同僚眼里,Steven的表现是“不够成熟”,“过早走上领导岗位”,如此而已。

  殊不知外表的强悍丝毫无法掩饰内心的匮乏和脆弱,也绝不是一个人真正强大的表现。

社交生活社交生活

  真正的强大是来自内心的充实,自信和稳定。

  在任何位置,都要始终保持开放和包容的心态,积极面对别人的批评和意见,尤其在升职之际,更应该默默努力,谦虚谨慎,胸怀格局。

  每个人都希望在职场上一路升职,因为升职意味着薪资的上涨,平台的拓展,能力的提升,意味着自己向职业发展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但越是升职的时候,越要时刻警惕,如履薄冰,因为一旦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新岗位的挑战和要求,很有可能下一步等着你的不是光明灿烂而是万丈深渊。

  再看看Steven的故事,他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和利用既得平台提升自己,反而过早的出局,其最后的黯然离场让人感慨唏嘘。

  真心希望Steven有了这次的经验和教训,重新出发,在下一站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