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她说:为什么女人在婚姻中受到了伤害却不愿离婚?

帮她说:为什么女人在婚姻中受到了伤害却不愿离婚?
2018年08月07日 18:27 新浪女性综合

很多女性想挽回婚姻,是因为她的经济能力实在不足以支撑她未来独自抚养孩子,或者她觉得她没有再次寻找工作的能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近日曝光一公司董事长将名下1亿资产送给第三者后提出离婚,妻子收集证据将丈夫和第三者双双送入监狱。究竟该如何追回婚内被转移的财产?且听婚姻法律大咖曹成律师与情感心理学大咖周小鹏老师对谈婚内财产的那些事儿!

  直播《新浪会客厅》老公给出去的钱,我能不能要来?”>>>http://zhibo.sina.com.cn/eladies/money

周小鹏老师周小鹏老师

  周小鹏:说到婚姻出现错误的情况,经常会提到“挽回”这个词,现在在各大搜索频道里搜索最多的词,而我们会发现“挽回”这个词搜索里面女性搜索率更高。一旦在婚内出现了夫妻有矛盾想要离婚的这种场景或者男性想要离婚的时候,都是女性希望能够去挽回对方,挽回的背后等同于就是女性不想离婚。  

  新浪女性:为什么女性不想离婚?

  周小鹏:第一,因为有孩子,很多女性,你问她为什么不离婚?他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有孩子了呀,有孩子就不能离婚,这是她们的惯用观点。建议如果以孩子来说事情的女性,那是第二点,不独立的女性,不想离婚是因为不独立,不独立有两种不独立,第一,心理不独立。第二,经济不独立。就像刚才这一位,我们刚说的当事者,很多女性想挽回,是因为她的经济能力实在不足以支撑她未来独自抚养孩子,或者她觉得她没有再次寻找工作的能力。因为我们中国到现在为止其实越来越多女性会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因为全职妈妈时间长了以后她们没有工作的动力,或者不知道怎么寻找工作。她们会感觉跟社会脱节了,这是第二个不独立。

  因为有孩子、不独立,到第三个,她们的情感依赖度比较高。这种情感依赖度,对于家、对于男性的依赖比较高。对男性的依赖,包括衣食住行,包括精神层面,因为他们对外界社会了解不多,只靠这个男性给到她。她依赖这个男人,如果没有这个男人就觉得失去了。这是第三点。

  第四点,一直以来我们想提倡的是女性要真正成为一个真的独立女性,是在于女性很多还有男权思想,男权思想认为男性大过天,这个世界只有男性能够高过女性,女性就应该为男性服务,当男性出轨过后,不仅是她还有她的家人,包括身边所有人都劝女性,男人嘛,就在外面偷个食吗,回来就可以。你作为外人觉得天呐太难受了,但是作为女性,洗干净,他愿意回来就回来,我接受就好了嘛。

  新浪女性:周老师自己的态度是什么?

  周小鹏:离。一旦你的底线是我绝对接受不了,我觉得我接受对方更痛苦,那一定是要离婚。当然了在离婚之前,我觉得需要你做好的是找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