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她说:离婚后才发现前夫重婚了,还能起诉吗?

帮她说:离婚后才发现前夫重婚了,还能起诉吗?
2018年08月07日 19:00 新浪女性

离婚了,发现跟别人重婚了,可以告,因为他是损害了当时夫妻关系的根本原则。离婚之后仍然可以告,重婚行为结束之后超过五年。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近日曝光一公司董事长将名下1亿资产送给第三者后提出离婚,妻子收集证据将丈夫和第三者双双送入监狱。究竟该如何追回婚内被转移的财产?且听婚姻法律大咖曹成律师与情感心理学大咖周小鹏老师对谈婚内财产的那些事儿!

  直播《新浪会客厅》老公给出去的钱,我能不能要来?”>>>http://zhibo.sina.com.cn/eladies/money

曹成律师&周小鹏老师曹成律师&周小鹏老师

  新浪女性:起诉重婚罪时是不是必须跟妻子和丈夫必须还是婚姻状态?还是说如果我发现他重婚的状态是在我们离了婚以后,还能不能再以重婚的状态告他?重婚罪的罪名去告他?

  曹成:好难这个问题。实际上可以的。婚内正常做,大家都理解。离婚后了跟我还有关系吗?可以的。法律规定刑事追诉时效最高刑期不满5年的是5年时效,离婚了,发现跟别人重婚了,可以告,因为他是损害了当时夫妻关系的根本原则。离婚之后仍然可以告,重婚行为结束之后超过五年。

  新浪女性:说白了,跟原配两个人离了婚开始算,五年之内发现只要在我们离婚之前有重婚行为我就可以告他,是这个意思吗?

  曹成:对,重婚行为彻底消失那一天算五年期限。今天离婚了,但是我发现两年前他就跟那个人在一起了,然后离婚这一天你就可以算。或者是他们还在一起过,从他后面的那一段开始,没有重合的重婚行为了,后面结束之后可以再告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