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她说:如何追回婚内被转移的财产?

帮她说:如何追回婚内被转移的财产?
2018年08月07日 19:13 新浪女性综合

第一,你得证明他们俩的关系是不正当关系,没有这个关系铺垫,法官情感上很难支持和同情你。第二,拿到实际的转账的记录。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近日曝光一公司董事长将名下1亿资产送给第三者后提出离婚,妻子收集证据将丈夫和第三者双双送入监狱。究竟该如何追回婚内被转移的财产?且听婚姻法律大咖曹成律师与情感心理学大咖周小鹏老师对谈婚内财产的那些事儿!

  直播《新浪会客厅》老公给出去的钱,我能不能要来?”>>>http://zhibo.sina.com.cn/eladies/money

曹成律师&周小鹏老师曹成律师&周小鹏老师

  新浪女性:什么样的婚内财产我们是可以要回来的?

  曹成:通过我做案子的经验来看,给小三钱财务买房子、买车的,第一,你得证明他们俩的关系是不正当关系,没有这个关系铺垫,法官情感上很难支持和同情你。基于不正当关系前提下才能适用法律上的一些恶意损害第三方利益,有这种前提在,所以第一个证据你要拿到他们俩确实是有那种关系。这是很必要的。

  第二,拿到实际的转账的记录,一般就是转账,从男的账户上给到开发商,给到车行,直接给到女方。这个证据在开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法院查他的银行流水,一查全出来,有了银行账户,上面体现着小三的名字,一看就明白。如果看不出来小三的名字,那么他的流水线上也能看出来这笔钱去向不明,但是我们能提供相关的信息,就这个时间段他给小三买了一辆车,时间和金额是吻合的,男方解释不了钱包哪儿去了,给不出证据,口头说没有用,法官就认为是恶意的,可以把钱拿回来。

  新浪女性:第一,要证明出轨者和第三者之间是有一个不正当关系,这个关系应该就不需要像重婚这么严格说一定是以夫妻的形式在生活,但是是不是可以只要他有一些行为就可以认定是有这种关系的呢?

  曹成:一般的聊天记录,两个人录音,有嚣张的小三直接给原配打电话,你们俩不适合,你们俩就分,他是爱我的。

  新浪女性:接到这种电话的时候一定不要慌,马上录下来。

  曹成:先找律师。第一步先找到过错的证据。第二,证明确实有他转移财产的实证,这样才可以。为什么第一个证据要证明不正当关系呢?因为性质不好定。如果说这是我的生意合作伙伴,给他巨款。

  新浪女性:这个案例里面,这是他同事,有可能就是公司的一些行为或者是一些公务,或者是一些商业的行为,这个上面比如说我们提交给法院了,法院会要求我们怎么去做?或者要求被告他们去证明吗?

  曹成:谁主张谁证明。被告这是我的生意合作伙伴,对方是干什么的?你们什么生意?合同在哪儿?你们之前的往来款项在哪儿?货在哪儿?对不上号。对不上号的情况下,法院就能认定不正当关系。有就行。但是如果什么都没有不行。

  周小鹏:你刚才说既然还有自己的公司,还有公司的财产,还有所得收益证明,如果所得收益都不在你名下,在第三方名下,肯定是有问题的。

  新浪女性:假设极端一点,这个案例里面是老公的公司女同事,等于是他公司的从业人员,如果反过来,这个公司在第三者的名下,这个还有办法去证明说这个钱是应该我的婚内财产吗?

  曹成:给小三开过户,只能有一个突破口把这个案件解决,就是找到男方的银行证明,证明男方给验资账户上出过投资款项,注册资金是男方出的。就跟买房一样,房是房,公司是公司,你不能要公司的股份,你不能分公司的东西,只能要男方当时给她开公司的本钱,只能要这一部分。

  新浪女性:收益还是不可能要的。

  曹成:但实际上比要公司更实惠,公司是虚的空壳,要公司给,要在手里也没用,最重要的是要出资本钱就行了。

  新浪女性:我们通常意义上会理解为出资本钱就几十万。这个案例里都已经做到上亿金额,确实亏了一点,这种情况下呢?还有什么办法吗?

  曹成:第一步拿回来之后,内部分割的时候要多分,只能这么做,而且肯定会狠狠地教训一下男方。

  新浪女性:还有一种情况,很多会听到男方说这是我送给她的,这既不是商业行为,也不是什么其它的行为,这是我送给她的。

  曹成:是你的东西你送人。

  周小鹏:赠与行为,但是赠与行为法院已经规定赠与可以要回来。

  新浪女性:如果他提到这一点反而更容易收回来是不是这个意思?

  曹成:第一,你送别人东西的时候看看这个东西是不是你的。因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有的财产都是属于两个人的,你自己送,那你得经过其他共有权利人同意才行,你自己把这么大件东西扔出去,侵犯的是另一方的共同财产处理权。还有今天两位美女在这儿,我送每人一支派克,5、6千,可以吗?可以。为什么?因为法院考虑到你家里的资产的比例还有你个人的收入标准,还有在什么场合下给到这个人,是否有合理性的问题,是不是属于正常收入开支的范畴。他给了一个亿,男方兜里没钱了,正常吗?不正常。但是如果男方自己手里赚了一个亿,给女方20万,说她帮我介绍生意,介绍案子,我给她回报,这是可以。分情况,每家都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