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她说:女人该如何提前保护好自己的婚内财产?

帮她说:女人该如何提前保护好自己的婚内财产?
2018年08月07日 19:24 新浪女性

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规矩一定要立起来,一开始男方求着跟你在一起,你一定要掌握主动权,婚前、同居,女方有主动权的时候,把钱都交给我,我来管钱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近日曝光一公司董事长将名下1亿资产送给第三者后提出离婚,妻子收集证据将丈夫和第三者双双送入监狱。究竟该如何追回婚内被转移的财产?且听婚姻法律大咖曹成律师与情感心理学大咖周小鹏老师对谈婚内财产的那些事儿!

  直播《新浪会客厅》老公给出去的钱,我能不能要来?”>>>http://zhibo.sina.com.cn/eladies/money

曹成律师&周小鹏老师曹成律师&周小鹏老师

  新浪女性:想让两位专家给大家提一些建议是在我们正常的婚姻的过程中,我们女性应该怎样去保存我们自己的这些权益?保护好我们的权益?然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曹成:第一,要立好规律。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规矩一定要立起来,一开始男方求着跟你在一起,你一定要掌握主动权,婚前、同居,女方有主动权的时候,把钱都交给我,我来管钱,把这个规矩从头给男方立好,男方形成习惯之后,挣了钱就交给女方,不交老婆一要,我应该交钱,一定要给他形成这个习惯。钱攒在自己手里,就是最大的主动权。往往女性吃亏的是我爱他,我信任他,我支持他,我不管、不问,错,吃亏的时候后悔来不及。

  新浪女性:其实有很多时候男性为什么不愿意把一些大的财产交给女性,他们认为在自己手里升值的机会更大、几率更大。而女性很多,她们对于理财也好,管理钱财,然后打理上面,升值上面不是那么在行。这种情况下您觉得是我都要过来呢?还是我要到一部分就可以了呢?

  曹成:有些固定资产比如房子,买了就放在女方名下,老婆就要,咱家的东西都写在我名下。

  一开始关键你要立好规矩,男方后面就适应了。但是有些确实男方理财能力很强,女方确实不擅长,现金部分,男方投资做股权,这个是可以的。但女方一定要有这个意识,能抓在手里一定要抓在手里,男方真的要理财,给你做好解释工作,汇报完了有预算,再给他放权,可以。

  曹成:还有一个建议,动手之前还是那句话,先找律师。

  新浪女性:周老师有些什么建议呢?

  周小鹏:我最近一直在提倡女性要真正成为家庭的主管,我们称女性要成为家庭的CEO。女性为什么要成为家庭CEO?是因为女人比男人更爱管事情。我给女性提三个字:爱管事。爱是什么呢?所有的家是要以爱为基础的,没有爱其他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所以我们先要彼此相爱,不管说你在跟对方有没有发生矛盾之前或者发生矛盾之后,爱肯定首先在你的婚姻当中一直要存续,不仅在恋爱期间、婚姻期间还是婚后十年、二十年,所以这是第一个,彼此相爱。

  第二“管”,合理管理。曹律师刚才说的就是合理管理。合理管理,谁能够更大能力地把家里的钱变得更多,谁来做管理?但是并不是我完全放权,但是我要能够跟他共同去管理我们家里的事,因为家里的事情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是我们俩一起的。所以,合理管理。除了钱以外还有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要做合理管理,比如孩子的教育问题,孩子教育该花多少钱。孩子读书,到底在国内读还是在国外。我们家里要不要换大房子,我们家里生二胎,要换二居还是三居,都要管理。

  第三,事情。每家不可缺少发生事情,发生事情最好的办法是要沟通,我们沟通就要在发生事情之前,我们要经常开家庭会议。现在我们常常给夫妻做一个合理的建议,在你们家里边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至少开一次家庭会议。公司还得开季度会议或者是周例会、月会,可是很多人的家是不开会的。我们看现在很多家里是发生事情过后两个人吵架,但是不会跟大家一起共同讨论事情。所以,家里边至少有月会或者是季度会议,这样的话爱管事,由女人来主导家庭的管理,把事情管好,用爱的方式,这样的家可能就会避免问题。当然了,出现问题之前找律师。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