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戏精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那些戏精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2018年08月22日 08:00 新浪女性

其实成年人的世界,大家有很多心照不宣的默契,不探听别人的隐私,不触碰别人的痛处,不试探别人的界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你朋友里有没有那种戏精,就是看到你脖子上的蚊子包,能帮你补足一整套出轨的精彩故事。

  倒不是在背后编排你,而是凑过来用一种贱兮兮的表情,自以为什么都知道地调侃:“昨晚玩很大哦?”

  对于这种人,一次两次的无视并不会换来相安无事,这世上有一种戏精,自己入戏太深不说,还忙着帮别人加戏。

  最近有个明知道我有男友的人不停以“朋友”之名骚扰,几次不回心里也没点b数。

  “在吗?怎么还不睡?小心黑眼圈哦~”、“有时间发朋友圈都不回我微信?”、“我知道你看到了,你这样没意思,我又不会吃了你。”

  来感受一下我日常收到的微信。

  我以为他就是想聊聊骚,没想到他戏份之足,简直叹为观止!

  好不容易等合作结束了,我迅速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没过两天,突然听到中间人问我:“你怎么招惹他啦?他跟我说你戏超多?”

  “到底谁戏多?” 

  “他说跟你闲聊两句感觉你想很多,他没有追你的意思。哈哈,笑死我了,真会抬举自己。”

  呵呵。我连微笑脸的表情都不想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不想浪费不想浪费

  我不是diss戏精这个群体,我朋友中有超多很有意思的人。

  洗澡的时候变身顶级歌星,受了委屈喜欢yy要怎么还回去,都是特洒脱豪迈的真性情。

  我想说的那类戏精,特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别人,或是阴阳怪气地讽刺社会现象。

  朋友圈有追星的人他们就嘲笑,世界杯刷屏就变成朋友圈的足球解说员,反正什么上了热搜,什么就跟他有点关系,总是一副“你们都无知,只有我超懂”的姿态。

  要说内心戏吧,谁没有呢,“彭于晏跟我对视一下我就能脑补出来我俩的孩子都打酱油了”我也没听。只是把它拿出来上纲上线的聊,怎么看怎么滑稽。

  后来我分析了一下,这类人群普遍有一个特点:特把自己当回事。

把自己当回事把自己当回事

  记得大学时有一次社团开会,我当时心心念念着回寝室看剧,会议内容不太上心。

  会后,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妹子一脸阴沉地问我:“你说,xx是不是针对我?”

  xx是我们的副社长,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并没有感觉到谁在为难谁的样子。

  “没有吧?”

  “就是有,我提议活动去爬山,她非要说去采摘。”

  “多大点事啊,本来爬山就容易受伤什么的啊。”

  “不是的,她针对我两次了。”妹子煞有介事地跟我分析,“面试的时候我就感觉她不想让我进社团,她只想要我男朋友,我就觉得不对劲,果然,她就是对我男朋友有意思!”

  天地良心,这种因为a=b,所以b=c的推论我能忍住当场不翻白眼已经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副社长还真没有挖人墙角的喜好,别说她男友长得更好看了。

  就说面试那天,我们几个都在场,分明清楚地听到副社长说这个社团比较累,更适合不怕吃苦的人,所以男生居多,女生慎重一点报名。

  到她这来,反而成了人家对她男友有意思。

  “你不知道吧?”妹子继续说,“她不是第一次对别人男友下手了,我听上一届对学姐说,她现在的男友就是撬来的。”

  “你听谁说的?”我问。

  她哼哼唧唧说不出来。

  所谓谣言,大概就是这样传出来的吧,如果换成一个易轻信这类八卦的人,再一传十十传百加工一下,副社长恐怕有一阵子烦的。

  内心戏太足没有错,错就错在把自己的内心戏当真。

  戏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鼓吹阴谋论、有被害妄想症……丝毫不知道在别人眼里像是跳梁小丑。

  其实成年人的世界,大家有很多心照不宣的默契,不探听别人的隐私,不触碰别人的痛处,不试探别人的界限。

  你当然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天马行空,可是拜托别当真,这世界没那么多人关注你算计你,大家都很忙。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