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秦俊杰分手:女强男弱的组合有出路吗

杨紫秦俊杰分手:女强男弱的组合有出路吗
2018年08月23日 00:03 新浪女性

不管是男强女弱,还是女强男弱,重要的是你们要做自己,要自己给予自己安全感,我们再谈细水长流的柴米油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今年的夏天就像有毒,从7月份开始,娱乐圈陆续传出几对恋人分手的消息:

  先是井柏然和倪妮,再是阚清子和纪凌尘、马思纯和欧豪,昨天又曝出了杨紫和秦俊杰分手的消息。

杨紫秦俊杰宣布分手杨紫秦俊杰宣布分手

  其实这个消息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一段关系中,当女人比男人更有名、更强势的时候,其实这段关系是走不了太远的。

  01

  天蝎座的杨紫pk处女座的秦俊杰

  没有杨紫,估计没人知道谁是秦俊杰。

  2016年,杨紫和秦俊杰在拍摄《青云志》的时候结缘。

  两人在片场一起嬉笑打闹↓

  哪怕中间隔着一个人,也挡住不住唱歌的热情↓

  之后,两人又合作了《龙珠传奇》,继续打打闹闹。

  哪怕被拍了头,秦俊杰也是一副十分宠溺的眼神↓

  不断的甜蜜互动中,2017年2月,杨紫和秦俊杰以搞怪的方式高调公开了两人的恋情。

  尽管公开恋情的两人不断撒狗粮,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杨紫在这段感情中一直处于比较高的地位。

  天蝎座的杨紫天生就是一个北京大妞的形象,大大咧咧、心直口快,再加上成名比较早,她身上的光环应该是格外耀眼的。

  跟他们在片场合作过的同事说,杨紫私下真的很强势。

  秦俊杰跟她在一起后,甚至不敢跟片场的其他女演员多说一句话,因为就怕女朋友不高兴。

  而处女座的秦俊杰又天生比较自我,他可能会为了女友的情绪一时压抑住真实的自己,可是时间长了,他也会累,会分裂。

  说到底,恋爱就是找一个最舒服的人呆在一起。

  如果一段关系需要让你放弃自我、不敢做真实的自己,那这段关系注定是有问题的。

  02

  正在崛起的女人和不甘退让的男人

  杨紫和秦俊杰这对CP,让我们知道婚恋中存在一种组合:女强男弱。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组合将会越来越多。

  阚清子和纪凌尘分手的时候,我们曾写过一篇文章:

  遇到纪凌尘的时候,27岁的阚清子已经获得了工作上的成就感和经济上的安全感,她可以摆脱他人的期待和负担,去真正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可是刚刚出道的纪凌尘却还在奋力拼搏的路上,他没有资本像阚清子一样去享受人生,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对于纪凌尘来说,不论是节目中透露出的家中的负担,还是社会对于一个男人成熟养家的期待,都是对他自尊心的质问。

  一个拥有足够的物质和满满的安全感,只期待获得爱情;另一个只想通过自己的辛苦打拼来获得面包,成全自己的自尊心。

  这南辕北辙的两种期待又怎会让一方听懂另一方的话语。

南辕北辙的期待南辕北辙的期待

  就像杨紫和秦俊杰,一个是家喻户晓、年少成名的大明星,一个是籍籍无名、还在奋斗的小人物。

  杨紫只想获得爱的归属和满足,但秦俊杰需要的是自尊心的落脚处。

  他们之间的差距根本用爱填平不了。

  但往往在感情中,我们总是自以为是的夸大“爱”的力量。所有的无能为力我们总是以为“不够爱”。

  实际上爱和其他东西一样,它的能量有限,它无法承载我们过多的期待。

爱的能量有限爱的能量有限

  有一种分手,真的不是不爱了,而是除了爱,我们之间再没有什么什么地方能够达到共鸣,甚至连对方想要的那个安全感我们都无法给予。

  这是一个女人越来越强,男人越来越弱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有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女人正在崛起,而男人不甘退让。

  03

  女强男弱组合有出路吗?

  我认为是有的

  曾经有一个来访者向我们求助:

  我是一个叱咤职场的女老板,老公是一个事业单位的小职员。因为我们彼此的差距,老公经常跟我吵架。我知道他是因为自尊心受挫。我便放弃职场,重归家庭。

  本以为这样老公就会感激我,可是不但没有,我回归家庭5年后,老公出轨别人。现在的我要事业没事业,要家庭没家庭。我该怎么办?

  这样的女人在我们的用户中并不在少数,千百年来男权社会对女性的洗脑,很多女人依旧将男人和家庭看作自己的全部。

  一旦自我追求和家庭的圆满发生冲突的时候,几乎大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选择放弃自我。

  可是,当你放弃自我的那刻,男人和家庭也会逐渐失去控制。

  所以真正的爱情从来不是靠牺牲来成全的。

  爱情,婚姻相处,真的是很有必要听听前人是怎么说的?那些从实践中获得的真知大家务必要谨记,别总让自己的任性打败自己的婚姻!

  我们上周请了知名的结婚教练,给大家总结了两大点必要知识,戳下方视频可以了解下↓

  那么,女强男弱组合有出路吗?我认为是有的。

  首先,我们先要把自己活明白了,看清楚自己的需求和恐惧。

  就像之前那个求助者,看似她放弃事业是为了成全老公的自尊和面子。

  实际上深入咨询后会发现,她因为从小生活在不完整家庭里的恐惧,长大之后她对完整的家庭有一种执念。

  为了拯救自己内心的恐惧,她不惜放弃事业和自我。

  所以多点“向内探索”,明白自己的所需所求,再自己努力去填满它,这样你才不会向他人索取太多。

  不要将自己太多妄想执念投射在感情中,这样感情才会纯粹轻盈很多。

纯粹轻盈纯粹轻盈

  其次,了解对方,建立两个人的安全感。

  就拿杨紫和秦俊杰来说,他们的分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个人的步伐不一致。

  这种不一致导致他们对感情的“掌控力”是十分微弱的。

  杨紫强势进取,秦俊杰一位容忍退让。

  杨紫在感情中缺乏被认可、被保护的安全感;秦俊杰无法获得被尊重、被欣赏的安全感。

  所以,走近对方,看清对方内心的缺口和能量,然后引导对方以自己需要的方式去爱自己十分关键。

  尤其是男女相处之时,两性的思维差距真的很大,你要切记:如果你不说,对方真的不知道。

思维差距思维差距

  第三,正视现实,重新调整彼此对婚姻的期待。

  自古有句名言: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然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

  而当下的现实是: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需要一个放下自尊的男人。

  女人的强大已经势不可挡,如果男人还是不能以平等的姿态来面对这个事实,那么只能导致自己的自尊更加挫败。

  男人要记住:女性相夫教子、围着家庭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你要鼓励和支持她走出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女人要记住:女人的独立不是迎合男人的伪独立,而是发自内心尊重自己的梦想和自我,愿意为了实现自我的价值去努力。

  不管是男强女弱,还是女强男弱,重要的是你们要做自己,要自己给予自己安全感,我们再谈细水长流的柴米油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