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自曝还没领证:再怎么讨好,也换不来你要的爱

阿娇自曝还没领证:再怎么讨好,也换不来你要的爱
2018年08月29日 06:56 新浪女性

当你懂得尊重自己,保持自己界限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熠熠生辉的同时,跟伴侣的关系也是健康平衡相互滋养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婚礼婚礼

  01

  今年5月份,阿娇和丈夫赖弘国走进了婚礼的殿堂,当时的婚礼轰动了大半个娱乐圈,阿娇更是在婚礼现场激动的落泪。

  亲朋好友无一不感动不已,连微博围观的路人也纷纷感慨,这么多年阿娇终于找到了真命天子,找到了幸福。

  然而前几个礼拜的一则消息让大家有点懵:在一次采访中,阿娇自曝那场“婚礼”其实只是单身派对,目前和赖弘国还没有领证结为正式夫妻。

  虽然阿娇还说了,今年内会在香港完成婚礼。

  但是这波操作还是让粉丝们担心不已,十分害怕自己的爱豆再一次在感情中受到伤害。

  细数阿娇这么多年的感情史,才发现粉丝们的担心也倒不是多余。

  2008年轰动一时的“艳照门”事件后,阿娇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低谷。

  感情上绯闻断断续续从未停过:余文乐,麦浚龙等等,但是都不了了之。

  后来一段被大家熟知的感情是韩国的权宁一,相爱时候如胶似漆。

  阿娇为了支持男友,还为男友的电影出席现场,对男友的支持可谓是竭尽全力。

阿娇阿娇

  分手之后权宁一的现任女友接受采访,说两人在一起三年多。

  这么一算,阿娇又是被劈腿的,感觉进入了那种被辜负通道,背负沉重,患得患失。

  2017年,被拍到疑似与富二代秦奋的恋情,“打球时,阿娇全程注视该男子,偶尔迷妹脸露出甜笑。”

  但是没多久就被男方网红女友发博宣示主权。

  在阿娇口中,现任未婚夫赖弘国对她百般体贴,然而被网友扒出来情史复杂。

  虽然阿娇强调对彼此感情很有信心,但是历年来感情失败的经历还是让大家不由得为她捏把汗。

阿娇阿娇

  大家是否有想过为什么总是遭遇不顺的感情经历吗?这种人送的“渣男收割”头衔是不是因为你的哪种行为引起的?两性相处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公平。

  02

  抛开这次是否真的可以修成正果不说,毋庸置疑,过往的阿娇一直招一些“烂桃花”。

  究其原因,和她的讨好的态度有着直接关系。

  工作中她曾说:

  我是给什么工作都会做,身不由己就是这个样子。

  这种特质在感情中尤为明显: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小女人的形象低眉顺眼,尽可能满足对方的要求,照顾对方,为对方着想。

  好像是一个巨大的磁铁将这段感情、这个人牢牢吸附住,可是感情中没有谁喜欢这样的人。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她坦言:

  还没有人说要娶我。

  依然是被动的等待的态度,让人心疼的同时也会为她着急。

阿娇阿娇

  阿娇在讲起成长经历的时候,她说到自己的童年非常漂泊,经常是不同的人照顾她,光幼儿园就换了6家。

  这样不稳定的成长环境,让她缺乏安全感,没有自信。

  更让她在感情中,成了一个讨好型的人。

阿娇阿娇

  原生家庭是决定了你自己内心最深层的渴望,所以,不要让爱情来背负你在原生家庭中受的伤。

  心理学家萨提亚将人的人格特点分为五类:

  讨好型

  指责型

  超理智型

  打岔型

  和表里一致型

  大家可以通过做一个动作体会“讨好者”的感受:单膝跪地,伸出右手,你也可以照着做一做,体验一下是否有种讨好的感觉。

  生活中有许多讨好型人格的人因为自我认同感较差,所以需要从别人的评价中找寻自我。

  因此会把满足别人需要放在首位,以此来获得他人的认可,同时却丧失了真实的自己。

  他们会产生一种认知:

  只有迎合别人我才能获得爱,从而停不下来去讨好。

  只有他们被肯定,被需要,被认可的时候,才是被接纳的,是值得被爱的。

  很多恋爱中的男女向我抱怨,在一起时间越来越长,可是自己却越来越不开心,因为满脑子都是“怎么做伴侣才会开心”。

  从最初时候出去逛街从来不敢买自己喜欢的物品,因为对方会觉得那些东西没必要。

  到后来连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因为一言不合伴侣就会说“你这个不对,那个不好”。

  渐渐地,一方总是想办法讨好另一方,让对方满意,不仅不能换来理想的结果,反而在爱情中失去了自我。

  03

  讨好型人格的人在感情中难免会重蹈覆辙:

  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努力去抓住对方

  不知不觉失去了自我

  在关系中处于被动的局势

  最终结果不是对方对你更加珍惜和在意,而是一味挑战你的底线最后难免关系破裂。

  想要不再讨好,以独立姿态更好经营一段感情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尝试:

  首先,看到并且承认自己在讨好,这是自我觉察的第一步。

  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想讨对方开心,对方一生气就想着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那就说明你有一定的讨好倾向。

  请意识到:讨好别人并不见得是一种不好的做法,就像大张伟老师说的“其实这正说明你神经特别敏锐”。

  你能更好地觉察别人的想法和需求,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而不是一味的活在自己世界里。

  其次,通过不断的尝试进行新的自我确认,完善自我印象。

恋前自查表恋前自查表

  每次的恋爱开始,恋爱结束,要记得做个恋爱自查。如果不知道怎么分析,可以点我←加入会员听老师的详细讲解!

  丽丽在和男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总想着做男朋友喜欢吃的菜。

  想着怎样表达男朋友才会更高兴,想着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联系男朋友他才会不忙。

  长久以往她觉得非常疲惫,开始反思,意识到自己其实是由于缺乏自我肯定渴望从男朋友那里获得更多接纳。

  男朋友也告诉她:

  很感谢你为我做的这么多,不过你并不用做这么多的,也不必这样小心。

  丽丽意识到,原来自己没有那么不好,而一段关系也不需要通过讨好来维持。

  所以,当你发现你在讨好别人的时候,也可以想一想自己:

  我为什么这么需要TA的支持和认可?

  我到底更加希望别人如何评价我?

  如果别人没有肯定我,真的说明我不好吗?

  还是因为TA看谁都不顺眼“怎么着都不行”?

距离距离

  最后,学会和你的伴侣保持一定的界限。

  这个界限不是指你刻意疏远对方,而是明确你和他本来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你们在一起是因为彼此吸引或者一些共同特质,但是并不等于你们在一起就要将彼此捆绑成两个连体婴儿。

  这种捆绑非但不会提升你们的亲密感,反而会让两个人都退行到婴儿阶段。

  来,看看真正感情独立的女人是如何生活的?

  当你懂得尊重自己,保持自己界限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熠熠生辉的同时,跟伴侣的关系也是健康平衡相互滋养的。

  愿每个人不仅仅是一个好的伴侣,更是一个完整的人。

  讨好只能换来爱情的假象,而独立的人格和共同的成长才会让真爱永恒。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