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为泼妇,都是你逼的!”妻子这句话戳痛无数人

“我成为泼妇,都是你逼的!”妻子这句话戳痛无数人
2018年08月29日 06:59 新浪女性

如果男人懂得换位思考,想必就不难明白,那些他们眼中令人厌弃的“泼妇”,其实都是最需要用心呵护的人。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变故变故

  最近,一则“原配妻子当街厮打小三”的视频令人唏嘘不已。

  视频中,妻子说小三在自己店里做服务员,之前已经发现了她勾引丈夫,但她什么都没说,放过了他们。

  但没想到这一次又抓住了他们,实在忍无可忍,才当街厮打。

  视频的最后,原配妻子控诉老公:“我成为泼妇,都是你逼的!”

  一语成谶,戳痛无数已婚女人的心伤:

  婚姻是一场炼狱,多少女人被逼成了泼妇。

  01

  今年夏天,我亲眼目睹了,素来温柔安静的邻居大姐是如何连喊带吼地骂人。

  事情是这样的,楼道的消防管道漏水把她家墙皮给泡了,发现后她立刻让老公去物业找人来维修。

  结果晚上下班回家,发现整面墙还在渗水,好好的房子被泡了,大姐很是心疼,就问老公怎么还没修,她老公闷吞吞地:“物业说明天来。”

  大姐只好叮嘱老公:“你明天一定要让他们来修啊,不然家里就泡坏了!”

  结果,等到她第二天晚上下班回家,发现水还在渗,整个墙壁都泡透了,家里的地板一踩都是水。

  大姐质问老公:“你究竟催物业来修了没?”

  他老公支支吾吾:“催是催了,但是他们就说今天来不了了,我能怎么办……”

支支吾吾支支吾吾

  听完,大姐恨铁不成钢,也不再指望老实无能的老公,直奔物业办公室,抓住值班的人就连喊带吼地:

  “我们家都被水泡透了!跟你们说多少次了,你们不来修是吧?好,那我现在就不走了,坐在你们门口大骂三天三夜!你们到底修不修??!!!”

  看着青筋暴起的邻居大姐,物业怕事情闹大不好看,于是当晚就找来维修工,把漏水问题解决了,还答应第二天一早来给修补泡坏的墙面。

  没成想,事后老公竟责备她说:“你看你,跟泼妇有什么两样……”

  于是整栋楼都听见大姐大吼:

  “我是泼妇?!特么还不是因为你三脚踹不出一个屁,你但凡能办点事,我用得着这样么?我真是眼瞎啊,嫁给你这样不争气的男人!”

  听着大姐的哭声,心中一阵心酸,一个温顺女人变得泼辣蛮横,一定是因为男人不争气,而她不得不出头。

蛮横蛮横

  02

  有人说,女人的美是男人宠出来的,女人的怨是男人冷出来的。

  同样地,一个正常理智的女人变成一个神经病似的泼妇也是男人逼出来的。

  大学舍友最近在闹离婚,她结婚3年,一直争吵不断,争吵的原因无非就是,她老公每天下了班回家脱掉鞋子袜子到处乱扔。

  我们劝解她:这些都是生活的小事,因为这个闹离婚不值得。

  结果舍友哭诉:

  “结婚这3年来,我几乎天天都跟他说,鞋子脱了就放门口的鞋架,脏袜子扔洗衣机旁边的衣筐里。

  但他每次都不当回事,从来不把我说的话放心上。

  你们知道么,我下班回家,照顾孩子做家务,就已经够累了,他不体谅就算了,还把袜子鞋子乱扔,等着我去收拾……”

  舍友抹抹泪:“就是你们说得这些小事,快把我逼疯了,现在只要一吵架他就骂我是泼妇……我真的受够了……”

抹泪抹泪

  听舍友说完,很心疼她。

  没有哪个女人不想做个温柔贴心的好妻子。

  然而,那样令人歇斯底里的婚姻,那个不懂疼爱、不懂珍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男人硬生生把许多女人逼成了泼妇。

  03

  作者晚情在她的文章《自从当了泼妇,我的日子舒心多了》中写过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个朋友,婚后懂事温柔很好说话的她,一直遭受着婆婆、小姑子和老公的合伙欺负。

  终于有一天,她忍无可忍,直接爆发,和婆婆大吵一架,决定再也不要逆来顺受的婚姻。

  结果,一直嚣张跋扈的婆婆,自动消失了,为母亲撑腰的小姑子,偷偷溜回了自己家,“和稀泥不作为”的老公,突然就低眉顺眼了。

  在那之后,婆婆不敢再正面跟她起冲突了,小姑子回家看见她也绕道走了,老公也变得很听话。

  虽然婆婆他们都在背后偷偷叫她泼妇,她也无所谓。

  最后,她说:“谁不想当个优雅的贵妇啊,可是你周围的环境允许吗?你优雅,别人就踩到你头上拉屎了,所以,我只好选择当个泼妇。说实话,自从当了泼妇,我的日子开心多了。”

泼妇泼妇

  无数男人困惑:“为什么我老婆婚前言笑晏晏,婚后老是像泼妇骂街那么难看?”

  而答案就是,他们自己亲手把老婆逼成了泼妇的模样。

  这世上的每一个女人在步入婚姻的时候,都是抱着为人妻的美好期待。

  要全心全意,从一而终;要懂得谦和忍让,更要懂得自尊自爱;要懂得全心全意付出,相夫教子……

  只是面对现实的婚姻,女人们慢慢明白,做泼妇比做淑女有效,因为在那些根本不懂得珍惜和体谅的人面前,粗鲁比懂事管用。

体谅体谅

  04

  一个原本温和的女人变得喜欢抱怨爱发脾气,甚至不顾形象的破口大骂。

  这种变化背后是积攒了太久的心酸和委屈,是无人心疼无人指望的孤独,是多少次失望之后的绝望和崩溃……

换位思考换位思考

  那个结婚誓言说要照顾你一生一世的男人,却在把你娶进门之后不管不顾。

  如果男人懂得换位思考,想必就不难明白,那些他们眼中令人厌弃的“泼妇”,其实都是最需要用心呵护的人。

  没有哪个女人不想优雅得体地生活,也没有哪个男人不想拥有一个温柔平和,善解人意的老婆。

  而这,需要夫妻之间彼此成全,女人懂得独立从容,男人学会体谅关爱。

  但最关键的,还是男人得学会营造一个好的婚姻状态,不要让妻子受尽委屈。

  其实,女人就是男人的一面镜子,有怎样的老公,就会有怎样的老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