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说你不够资本,那就用梦想交学费

现实说你不够资本,那就用梦想交学费
2018年09月05日 07:24 新浪女性

他们不退缩,遇到困难不是想着回头,而是想着如何破除一个又一个的障碍。他们不妥协,即便家里人都嘲笑他的天真,也一如既往地往前奔去。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最近遇到一个蛮有趣的小男孩,以为他玩心很重,但只是看起来而已,实则还蛮沉稳的。

  嘴上一遍遍说着人间不值得,但行为上却没停止过前进,大概是口是心非吧,毕竟人间不容易,初心永不易。

  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很奇怪,有些人你本以为和他聊不来的,一说起工作的事比谁都投机。

  我最近学到一个词,叫做“不易青年”,具体关键字如下:不退缩,不妥协,不跟风,不拼爹。我觉得,和我看到的他是一样的。

  他今年刚毕业,和很多有勇气的人选择一样,背上行囊去漂泊,毫不犹豫地奔向了上海,一座理想中的城市,面对那些“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只是一笑而过。

  刚毕业的我们,总是不想离开这个熟悉的港湾,去到不熟悉的地方,认识陌生的人,走近一个熟悉的梦想。

  我问他:“你的梦想是什么?”他说:“开一家古着店。”

  我又追问:“可是上海不是开古着店的首选啊。”

  他直接告诉我:“在哪里开都一样,赚钱就完事了,也能开店了。”

  我很少见过直接把赚钱挂在口上的人,也不避讳自己物质是在为梦想奠基。

什么是梦想什么是梦想

  其实刚毕业的大学生,像他这样优秀的真的不多。刚毕业简历就满满的,有了好多份实习经历,甚至还有让人看不上眼的兼职经历。每一份工作都是一次学习,这是从他身上我学到的。

  他们不退缩,遇到困难不是想着回头,而是想着如何破除一个又一个的障碍。他们不妥协,即便家里人都嘲笑他的天真,也一如既往地往前奔去。

  有人家财万贯却愿意抛下一切去追逐梦想,有人一无所有却天天抱怨老天命运不公。找到自己想做什么很重要,而更重要的就是在找到之后如何不忘初心的走下去。

  很多人劝了一万遍:“回家做生意吧,或者正儿八经上个班。”总是听完了就忘,从小家里就堆满了一堆古玩,衣服全是古着,足够独一无二。

  他们不跟风,不会为了别人的只言片语就玻璃心,大家都说他圆滑善于交际,ok,fine,这就是我生活的态度。

  他们不拼爹,因为知道这可以是个拼爹的时代,但是拼爹从不是人生成功的标志,要做富一代让自己的子女做富二代才是最牛逼的。

  我可以每天拼车上班,和别人拼邮费买东西,和陌生人拼住,但就不想拼爹。

  爸爸给了我生命,已经很不容易了,再拿他来炫耀,这些值得炫耀的东西根本不值一提。

  有没有爹可拼是命,但拼不拼的选择却代表着人生态度。

  有些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努力和付出一点不比别人少。他们的一颗初心,是证明自己并不差。

  那个男孩嘲讽地说过:“我不

  成功啊,等你觉得我成功了再说吧,我希望我选的东西能被很多很多人喜欢,到时候你可以给我写个自传啥的。毕竟,现在的我就一身吹牛逼的本事。”

  可我觉得他会的,很少有人在他这个年纪会在麦当劳打工到深夜,看着凌晨空无一人的街道,在网吧里做网管,颠倒时差。

  看着年轻人不断吐着烟圈,敲打着键盘,在奶茶店接受高强度的工作,就像一个机器人,一刻不停地工作。

  起初拼命攒钱可能是为了不让父母瞧不起,后来是为了买一部手机,再后来是想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一辆别人熟悉牌子的车,最后是拥有一家自己理想的古着店。

古着店古着店

  我和他相反,虽然是一样地在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着,我写东西是为了给喜欢我的人看,后来收到了第一笔广告费,难以置信地看着卡里的余额发呆,之后立马给我妈转了三千块。

  你能看到付出有收获,才会一直前进,当你的收入越来越高,消费水平也提升了,原来你买一只小ck都要想半天,现在你可能看到喜欢的berkin就刷卡,眼睛都不眨一下。

  可是不变的,你还是那个不放弃生活,不放弃变优越的自己。

  成长本就是不断接受不能接受的,改变不想改变的过程。不要总是被别人口中的“你变了”吓到,说你变了的人本就没有陪你走过全程。

  只要初心不曾放弃,你就永远是最好的自己。

  我常常觉得,世界上除了父母,只有余额能给我安全感。

  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的,有了余额,我就有更多的时间飞往世界各地,学自己喜欢的音乐,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追自己欣赏的艺人。

  我有一个模特朋友,我看着她一步步自己买房买车,在自己的家里点香薰开着音响放歌,享受最理想的生活状态。

  就好像我前不久看的这个视频,里面的男生也是在挫败后还不放弃,一点点地去努力,沉淀自己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人间不容易,初心不可易,就像

  酷狗音乐

  年度策划品牌活动与艺人

  薛之谦

  联合。

  薛之谦本人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是一个很典型地从0到1的

  “不易青年”

  ,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音乐梦想。

  从一个很不起眼的选秀歌手到如今红遍华语乐坛的歌者,他是不易的,梦想也一直没有易。

  虽然现在社会很复杂,想混好很难,但只要我们不改变初心,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梦想会被宇宙听见,给你最满足的回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