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男朋友情商? 四招帮你提高男朋友情商

如何提高男朋友情商? 四招帮你提高男朋友情商
2018年09月08日 00:34 家庭医生在线

男朋友情商低会让女生感到心累,感觉说一些话男朋友没法理解,这种感受会让女生越来越远离这份感情。所以男生们是时候适当提高下自己的情商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如何提高男朋友情商? 四招帮你提高男朋友情商

  男朋友情商低会让女生感到心累,感觉说一些话男朋友没法理解,这种感受会让女生越来越远离这份感情。所以男生们是时候适当提高下自己的情商了。那么,如何提高男朋友情商呢?

男友低情商男友低情商

  换位思考,用你的感受唤起他的感受

  低情商的男朋友,往往因为识别情绪的能力欠缺,对你的情绪状态未能有很好的觉察。这常常导致了你的情绪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你要知道,很多时候,他并非故意如此的,就像一个脸盲症的人,并非故意识别不了面孔的。当然,前提是你自己也能够换位思考,理解到他的情绪,才能更好地去做引导。当他能更好地理解和体验到自己的情绪状态时,你可以多引导他进行换位思考,不一定是以自身作为素材,可以利用其它的素材作为参考。

  循序渐进,接纳并相信他的成长

  面对低情商的男朋友,首先要做的是接纳他当前的状态,把你的批判及偏见暂时放到一边,因为它们的存在只会让他充满愤怒或挫败,同时也让你陷入不满或无奈之中。情商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改变与成长,当然也不可能是一夜之间。因此,你得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接纳他当前的低情商表现,不放弃,不批判,不嘲讽,同时选择相信他。当你对他的成长充满信心时,同时是对你们的感情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信任从来都是最有力的支持与鼓励!

一起成长一起成长

  守住底线,把你的情绪规律告诉他

  女生的情绪规律因人而异。气质、性格、心理承受力的不同,面对外部世界可能有着截然不同的情绪反应。当你接纳了男朋友情商低这个事实后,首先,你不能奢望他一开始便能察觉并铭记你的情绪规律,“不知者无罪”。因此,当你意识到男朋友可能会故意或无意间踩到“雷区”时,不妨事先打好“预防针”,把你的情绪规律及底线告诉他。

  不忘初心,让爱成为最好的教材

  与低情商的男朋友一起成长,一定是需要时间的。当然,期间也未必就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遭遇阻抗及反复。也许某天,他又像从前一样,不经意间忽略了你的感受,或者惹怒了你,让你对他强烈的负面情绪又被唤醒。此时,你要做的是叩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被他吸引,他是否真的爱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