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除了房子,一无所有

我们除了房子,一无所有
2018年09月15日 07:25 新浪女性

成千上万的城市新青年,在高房价面前低下了头,惊慌失措。也许大家拼搏奋斗的最大压力和动力都是:高房价。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

  讲真,我们的人生就围绕两个字在打转:房子。

  这两年房价节节攀升,无论是刚需族还是投资客都纷纷涌入楼市,开发商不断圈地盖楼。

  长此以往,原本几千、上万的房价硬生生翻了好几倍,很多人被迫无奈,全家几代人东拼西凑地把首付交了,早早走上了房奴的道路。

  我在一二线城市打拼多年,发现身边很多中产阶级朋友,在北上广深都成家立业了,一线城市看得上的房子均价也要七万多,一套小居室也要几百万,很多人都是数千万的资产,可他们幸福感并不高,因为房子让他们背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总数额,基本上要三十年才能还清。

  最关键的问题是,收入的大部分都拿去还了房贷,直接导致没钱消费了,保持生活品质基本靠省钱。

吃力吃力

  那些所谓的数百万富翁,数千万富翁,实际上也可以叫做“负”翁。

  运用高额的杠杆贷款购房,必将承担高额的负债。而三四线城市的年轻人靠薪资,在当地购房也是非常吃力的事。

  所以,钱全部流向房地产,其他行业不景气,谁还有闲钱去消费?

  如果说以前努力奋斗是为了实现梦想,现在努力工作是为了还得起房贷,生怕断了月供。

  对身边很多家庭来说,未来几十年基本已被房贷变现绑架了,房贷吞噬了国人的全部购买力,很多家庭除了房子一无所有。

  我之前上海的同事,5年前从昆山到上海工作后,眼界比较远,一心就想在上海买套房,他们除了昆山那套价值50万的房子,真的一无所有。

  当时他在上海浦东新区一家外企上班,由于周围房价太高,退而求其次,卖了昆山的房产,加上问亲戚朋友借的几十万,选择在上海嘉定买了套房,其实已经很偏了。

  现在来讲,这套140平的房子也蛮值钱的,可我从和他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太累。

  连续5年,一发工资第一件事是还房贷,然后还亲戚朋友。这5年他没买一件像样的衣服,最大的购物开销就是换了一部小米手机,他说还是因为之前手机太卡,没法用了。

  尼玛,当时我真想骂他,你这狗日的日子,我一天也不想过,你的生活除了房子一无所有。其实仔细想想,也蛮佩服他的,真的靠他自己一点点苦出来的,他的财富这几年至少也翻了一倍。

  像他这样咬牙买房的人,在过去的几年里的显著特征是:

  更早的买了房,房价的上涨是普通家庭贫富悬殊的关键;

  大部分家庭都在为房贷奔波,并为房子奋斗了一生。

奋斗奋斗

  如今房价直线飙升,许多年轻人根本无法凑足买房首付的钱,都是向双方家庭成员筹钱。

  几代人的血汗钱,转换到房地产利益集团少数人的口袋中,而这部分人是小众,绝大部分人口袋已被掏空,这成为整个市场消费持续低迷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高房价,最终消耗了一个个家族几代人几十年的奋斗成果,甚至让这一代年轻人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奋斗。

  老百姓为了一套房,背负了一座债务大山,成为房奴;

  高房价,抽干了实体经济的金融血液,让实体萧条;

  高房价阻碍了年轻人安居城市,没希望,没安全;

  高房价让年轻人结不了婚,城里单身增多;

  高房价经济压力太大,人们不愿生孩;

  房价上涨看似大家的财富都增长了,实质上如果你只有一套房,房价各地普遍涨与不涨和你也没什么关系,你根本无法变现。

  所以那些手里稍微有点闲钱的人都会去买第2套房,房价被投资客,开发商,利益集团一起抬高,恨不得涨到天上去。

  房价上涨对企业发展是一件极大的损伤,变相的使公司赚的利润缩水了。

  公司赚一百万,销售的产品价格并没有涨,人工工资在涨,不涨人才就流失,在一座城里立足总要买套房才叫安居乐业吧。辛辛苦苦赚的利润还不如员工买了套房涨的多,试问企业主干嘛不去用手里的钱自己去炒房,还干什么实体噢。

  一旦企业主都不再好好做企业了,整个市场经济就是一个大泡沫。

  炒房一年赚一百万,并没有给社会创造出什么过多的价值,而一个公司一年赚一百万,一定会在这条产业链上,让更多人收益,两者社会价值完全不一样的。

  房价上涨看似我们的财富增值了,其实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也越来越高了,幸福感越来越低了。

  成千上万的城市新青年,在高房价面前低下了头,惊慌失措。

  也许大家拼搏奋斗的最大压力和动力都是:高房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