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总是对最爱的人说出最狠的话?

为什么我们总是对最爱的人说出最狠的话?
2018年09月18日 00:22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我们常常觉得即使做了过份的事情,最亲近的人也不会离开自己,所以就经常忽视彼此的感受,很容易说出最狠的话。我们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去轻易伤害我们最爱的人。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当我们爱上了一个人时,会将他融入到自己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爱一个人就是与他融为一体。但是,当亲密关系确定后,有时候我们会无意间在最爱的人面前,会说出一些非常狠的话,而这些狠话,一般不会在外人面前说的。为什么我们会总是无意间去伤害自己最爱的人?

  那么,为什么通常我们会对最爱的人说出最狠的话?

伤害伤害

  第一,如果一个人知道如何爱自己,那么他就知道如何爱他的爱人,爱自己的人,他所爱的每个人,都能是很幸福的。如果一个人不爱自己,或者不懂得爱自己,那么他的愤怒就会释放在他的爱人那,就比如一个喜欢自我伤害的人,放大了自我伤害的范围,比如喜欢责怪自己的人,现在却去责怪自己的爱人。

  第二,其实,在无意中,可能这个人会经常对自己说一些狠话,当他有爱人后,这些狠话又多了一个听众,承受自己毫无根据的愤怒。心理学认为,这可以看到一个人行为背后的动机。事实上,他们这么说,是让对方满足自己的需要,满足他们爱的需要。

  第三,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对爱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所以她会利用自己的行为,认为自己可以获得爱的需要。当他们说一些狠话时,可以理解为一种控制欲,让对方掌握在自己的控制之内,从而达到满足自己对爱情需求的目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就可以明白为什么我们会对最爱的人说出最狠的话了。

  第四,因为对我们所爱的人说狠话,所付出的成本是最小的。想象一下,如果跟一个陌生人说狠话,可能别人会还以很危险的攻击,而我们明白,即使跟自己的爱人说狠话,无论如何他也会原谅自己的。这样成本不是很大,也非常安全,所以就敢于向所爱的人说狠话了。

控制情绪控制情绪

  因为我们常常觉得自己的爱人是最亲近的人,即使做了太多过份的事情,他也不会离开自己,能理解自己。有这种安全感为前提时,所以就经常忽视彼此的感受,当无法控制情绪时,很容易说出最狠的话。所以,我们必须要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去轻易伤害我们最爱的人。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