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我和100人一起“经历”了一场校园霸凌

刚刚我和100人一起“经历”了一场校园霸凌
2018年09月25日 07:28 新浪女性

明媚是即使全世界都觉得你不堪,也还是会有人愿意坚定不移站在你身边。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很久没有跟大家一起看电影了,今天我在北京跟一百个公众号的读者看了《悲伤逆流成河》的首映。

  《悲伤逆流成河》这部小说我在初中读了很多遍,有关爱情,有关友情,有关保护,有关欺凌,有关温暖,有关人心的恶毒和绝望。

  很感谢到场的读者陪我一起重温明媚而忧伤的青春。

  明媚是即使全世界都觉得你不堪,也还是会有人愿意坚定不移站在你身边;

  忧伤是电影里唐小米本可以善良却越发恶毒的心,是顾森湘还没来得及完全绽放就陨落的生命,是易遥遍体鳞伤的青春。

  那时我还不懂,一个人为什么要如此用力的去伤害另一个人,也或许她们并没有很用力,就轻松毁掉了别人的一生。

  我今天化的妆很好看,但当我看完这部有伤害,有破坏,有诋毁,有死亡也有平和的电影后,我掉眼泪了。

  我突然想起小学时班里有个男孩子,个子高高大大。

  但讲话总是说不清楚,同学们笑他嘴里含着烤红薯,他身上总是脏兮兮的,老用校服袖口去擦鼻涕。

  男孩子讨厌他,听说总是趁他上厕所的时候往他身上小便,女孩子嫌弃他,他一走近就用自己不想要的旧橡皮丢他。

  但最要命的是,老师也不喜欢他。

  老师从来不提问他问题,也不会叫他起来背课文,就连考试的时候都是等他在试卷上写好自己的名字就直接把考卷收走。

  他像一只癞蛤蟆一样,要么自己趴在角落里不被人注意,被人注意的时候,人们眼里满是鄙夷。

  有天他下课时不小心碰到一个女孩子的铅笔盒,女孩子狠狠的用铅笔扎了他的背,那个女孩子长得很好看,班里喜欢她的男孩子把他拉到角落拳打脚踢。

  等施暴的男孩们散开后,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蹲靠在墙边,很用力的哭。

  我那瞬间有点闷的喘不过气,我觉得他很难过,很无助,可我不敢帮他,害怕把自己也搭进去。

  好像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谁可以帮自己。

活动活动

  《悲伤逆流成河》也是这样,女主易遥因为母亲的工作不体面,贴着“赔钱货”的标签长大,一直都不被同学看好。

  庆幸的是家境富裕的男主齐铭一直不嫌弃她,在身边默默陪伴着。

  有个高富帅在身边陪着的感觉挺好的,但是也挺容易让不少爱慕对象炸毛,后来女生对她的暴力也有一部分是出于嫉妒,想要摧毁齐铭对她的守护之心。

  妈妈误把易遥的毛巾给推拿的客人用了,她得了性病,被发现以后她在学校受到了暴风雪般的“欺凌”。

  同学们恶语讽刺,用脏水泼她,甚至在她的饭里倒剩饭菜。

  就在她的人生一片黑暗时,遇到了一束光,就是顾湘西。

  他教会她反击,站起来反抗暴力,可反抗到最后的结局是把顾湘西的姐姐顾湘森的性命搭了进去。

  最后连他都没有勇气说出姐姐收到的那条死亡短信其实不是易遥发送的。

  最后易遥想跳海时,那些无知群众看着她凑热闹时喊着“到底跳不跳啊”的样子,让我想到了之前女孩被逼跳楼的事。

  电影完全还原了现实,甚至现实比电影令人恐惧的多。

  我喜欢结局,因为现实到可怕,没有寻常小说里的喜剧收尾,给所有人的生活都留下了一段黑暗的记忆。

  告诉我们曾经人生的污点,那道伤疤是永远不能抹去的。

  疼痛是能记住哀伤的,不堪的过往也是,不能杀死你的,只能让你变得更强。

现场现场

  看完电影以后我深刻认为,以暴制暴真的不是结束欺凌的好方式,它只会让你陷入新一轮的争夺,重新撕扯,循环上演惨剧。

  谁狠谁能活到最后,即便你最狠,也永远没有爬出来的一天。

  我想,任何一个生命体出现在世界上都是美好光明的,旁人的恶语相对,舆论的日夜打击,才会让他们真的走向痛苦的深渊。

  是你的孩子,就应该把他们收拾的干干净净,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而不是让他们在长期不被爱的环境里成长。

  到头来只剩下他们独自面对黑夜流泪,攥着手心里仅有的一点安全感,自卑而可笑。

  是你的学生,就应该没有区别对待,不要因为他家里没钱,打扮寒酸就冷眼相待。

  我见过太多势利眼的老师了,只宠爱尖子生,或者只巴结家境优越的学生,好意思说自己为人师长,不可笑么。

  是你的朋友,即便受到了再大的欺凌,哪怕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也不要有背叛和怀疑。

  既然选择了支持那就陪他到底,面对舆论的时候退缩了,那“朋友”二字,我劝你以后还是别提。

  其实很简单,那些被伤害的人,他们其实只是在等一只伸出的救援之手。

  那些被吃瓜群众逼急了跳楼的人,只是在等一个人拉住他的手说,不要跳,生命很珍贵的,要爱你自己。

  话说回来,其实那些受害者,当初能够勇敢一点,不害怕流言,不忌惮暴力,那就是最漂亮的还击。

  因为,舆论流言和校园暴力从来都不能伤害你,真正伤害你的,是你畏惧的内心。

  电影散场了,我记得最清楚的句子就是:愿所有人的青春,都能够温柔以待。

  还好我的青春虽然复杂,但没有不堪,只是不知道当年缩在角落里的男孩,现在还好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