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感情,离不开这三个字

好的感情,离不开这三个字
2018年10月07日 08:16 新浪女性

其实仪式感,就是你每一次为他准备礼物傻傻的样子,也是她每一次收到惊喜时,嘴角微笑的样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作者:孔明灯33

  一

  提到好的感情,难免想到仪式感这个词。

  那么,什么是仪式感呢?

  网上说:仪式感则是日常生活中不能称之为仪式,但也同样算是多余的动作的行为。

  之所以称为多余,也就是说仪式感这种东西,可有可无。有仪式感,当然能够为感情添一份浪漫气息,没有仪式感,也不必去强求,否则就会变成形式,而不是当初的初心。

  小时候,总爱翻看《小王子》这本故事书,对一段关于仪式感的剧情,印象很深,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狐狸说:“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应当有一定的仪式。”

  小王子问:“仪式是什么?”

  狐狸语重心长说:“这也是经常被遗忘的事情。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是啊,假如没有仪式感,情人节那天就是2月14,但假如有仪式感,那天便是属于我们的情人节。

  如果我们之间存在仪式感,那跟你在一起的每个时光都是独一无二。

  然而,你一定不知道吧,如果带给一个女人仪式感,也等于带给一个女人安全感。

礼物礼物

  二

  “其实,仪式感对于我来说,不是数量,而是心意。”这是恋爱5年的小蒙说的话。

  小蒙之所以会这么说,莫过于纪念日,情人节等节日,男朋友从没准备过礼物,连红包,祝福都很吝啬。

  男朋友没有送礼物,是因为觉得不需要过节日,小蒙却说:“哪怕他发5.20红包我也很开心,前提是要用心准备。”

  在仪式感面前,假如你用心准备,女人一定会感受到甜蜜,一样廉价的礼物,都是心意,都是爱。

  简单的仪式感就能够让感情快速升温,甜蜜保鲜,很多男人却想得很复杂。

  如果说,爱情有什么保鲜秘诀?那么就是仪式感。

  爱情中,添加仪式感,其实是为了好好记住某个重要的时刻,不让它消失在岁月的长河里。毕竟,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

  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她多么希望,记住跟你有关的每一天,记住跟你度过的每一刻。

惊喜惊喜

  三

  我们总说仪式感这种东西“虚无缥缈”。

  直到长大,才发现,仪式感并非是虚无缥缈,只是让生活增添多一份色彩斑斓,让日子不再孤单,让人生旅途更加精彩。

  小刘从小到大就是一个不喜欢仪式感的男人,他觉得,那东西特别多余,特别浪费时间。

  最近,沉陷于恋爱中的小刘却恨不得每个月里面,抽出两天,制造仪式感。

  大家很奇怪小刘这个举动,小刘却满脸甜蜜如胶说:“其实,只是想要很多属于我们的仪式感,属于我们的回忆。”

  好的感情,离不开仪式感。

  那个心仪的对象,假若把你捧在手心里,一定想要制造无数个大大小小的仪式感。

  王小波说过一段话:“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而拥有诗意的世界,大概就是拥有具备仪式感的生活吧。只有仪式感的生活,这个世界才会变得奇幻,美丽。

  村上春树说过一段话:“仪式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希望男人能够明白,女人眼中的仪式感,并不是无理取闹,而是想要跟你在一起做更多浪漫的事情。

  仪式感,可以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是在家里简单的一份热腾腾的晚饭,可以是去西餐厅吃一顿丰盛的牛排,也可以是街边的一顿麻辣烫,总之,仪式感,就是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

  其实仪式感,就是你每一次为他准备礼物傻傻的样子,也是她每一次收到惊喜时,嘴角微笑的样子。

  那些生活中,带着一点点浪漫的小细节,只要有你在,就是仪式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