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对你的感情是如何一步一步变淡的

男人对你的感情是如何一步一步变淡的
2018年10月22日 08:10 新浪女性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伉俪情深、举案齐眉几十年感情不变的夫妻。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变淡变淡

  为什么男人得到女人后都会变冷淡?这是千百年以来,女人都想解决的世纪难题。

  《诗经·氓》中女主人公就曾说过:女也不爽,士贰其行。

  从古至今,女人始终没有弄明白的一个问题是:

  我一直没有变啊,当初他爱上的就是这样的我,怎么时间一长,他却开始挑三拣四,甚至彻底变心了呢?

  很多人会把这个问题的原因归结于:男人的本性,男人本来就是喜新厌旧的动物。

  我不这样认为,这件事情真不能全赖男人。

  到底是什么让曾经的亲密爱人变成漠不关心的陌生人,甚至是互相敌对的仇人呢?

  下面我为你一步一步揭秘。

  1

  卸下伪装,做回自己

  所有男人在追求女人的时候,都是铆足了劲,拿出120分的努力,拼命打扮自己、对女人好,各种温柔体贴,才能获得女人的芳心。

  这是所有雄性动物在求偶阶段的本能,但是很多女人却误以为这是男人的真实样子。

  其实你们错了,在求偶阶段的男人其实是不舒适的,因为他们要伪装,他们不能做自己。

  而一旦把女人追到手之后,男人才能真正放松下来,做回自己:

  他开始不再对你嘘寒问暖,开始和兄弟厮混,开始不再包容你的坏脾气。

  很多女人不懂,她们爱上的是热恋期那个“伪装”的男人,当男人放松下来,露出自己真实的样子,她们就会很失望,甚至怀疑男人是不是不爱自己了。

  于是,有失望情绪的女人对男人的态度就会开始发生改变,你们的关系随之走向第二步。

  2

  忽略了他的“滑动门时刻”

  所谓的“滑动门时刻”,就是当你向对方表达出联结的需要时,另一个人的反应可以是拉开门进去,也可以是关上门离开。

  在日常相处中,男人会不断地通过言语和动作向女人寻求理解和支持。

  在心理学实验中,我们把这种请求,称为“沟通邀请”,发出邀请,然后期待对方的正向回应。

  这种“邀请”可能是简单的“你可以帮我倒一杯水吗?”也可能是深层次的“我需要你”。

  但是,不是所有的沟通邀请都表现的这么明显,有些请求就比较有隐蔽性,女人很难识别。

  比如,当他对你炫耀今天做了一件什么事情时,其实是希望得到你的认可,如果这个时候,你及时赞美了他:

  “哇,老公你好厉害啊!”

  他一定会感觉很开心,觉得自己发出的信号被接收到了,你很懂他的意思,你们之间心有灵犀一点通!

  但是,如果这时候你忽略了他的潜在沟通请求,冷冷地说一句:

  “别说话,我正忙着呢!”

  他嘴上不说什么,心里一定会很失落、气闷!

  这就是两性沟通中所遇到的“滑动门时刻”。

  无论是你自己没有意识到,还是你对他心怀不满故意关闭他的“沟通邀请”,久而久之,他就不再对你发出邀请,而你感受到的就是他对你开始冷淡。

  你现在可以回想一下:他是否对你说过“你不懂他”?

  当然,不仅是你忽略了他的“滑动门时刻”,也许有时候,他也忽略了你的“滑动门时刻”。

  互相没有满足的两个人接下来就会发展到第三步。

失落失落

  3

  蔡格尼克效应

  蔡格尼克效应,是指我们对于那些“未完成的事件”的记忆,要比“已完成的事件”的记忆要强两倍。

  简单说就是:问题解决了你很快就忘记问题的存在,但是问题没解决你就会反复纠缠、记忆犹新!

  如果他在之前“滑动门时刻”累积了很多对你的不满,那么根据蔡格尼克效应,这段创伤会一直活跃在他的记忆当中,然后一遍又一遍地上演。

  在这样的回忆刺激之下,他的消极情绪会不断地积压,最终对你产生负面消极的印象。

  比如:

  他爱你的时候,你在他心里的印象是“善解人意、温柔”。

  而在消极情绪不断积压的情况下,他心里对你的评价就会发生改变,他可能会觉得你是一个“刁蛮任性、不讲道理”的女人。

  一旦印象发生改变,后面的所有相处和沟通都会随之发生改变。他不会再听取你的意见,甚至对你说的所有话、做的所有事情都产生消极逆反的态度。

  于是,你们的关系走向了第四步。

消极消极

  4

  消极诠释

  消极诠释的意思是,人们倾向于把中性甚至是积极的事件,解读成消极的含义。

  举个例子:

  如果你男朋友或者老公,平时对你非常好,你们感情也非常好,你对他特别有安全感,当他对你说:

  “老婆,我晚上有点事,可能要晚点回来。”

  他在陈述事实,这个时候你对他很信任,你就能正确接受事实:

  “好吧,注意安全!”

  但是,如果你经历了上面三步,对他累积了很多负面的情绪,这个时候当你看到这句话,你就会感到一股怒火油然而生:

  “就你忙,我天天累死了,你从来不帮我一下,就知道在外面花天酒地!”

  或者你开始怀疑他,你可能会觉得他是不是在骗你,他是不是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于是你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查岗。

  但事实情况是,他是真的有事。

  这就是你已经陷入对他的“消极诠释”当中了。

  他对你当然也是一样。

  刚开始恋爱的时候,你对他说:

  你怎么还不回家啊?

  因为你在他心里是美好的印象,所以,他内心对你是正向并且积极的解读:

  “她一定是想我了!”

  于是,他快马加鞭赶回家陪你。

  但是,如果他经历了上面三步,此时已经对你积累了很多负面的情绪,心里对你产生了负面的印象,那么他就会对你的信息产生消极的解读:

  “她一定是在抱怨我,抱怨我把她和孩子扔在家里,她一定是在指责我不负责任。”

  于是,他更加不想搭理你,更加不想回家。

  所以,接下来,你们的爱情可能就会面临着不断的争吵,甚至是终结。

伤害伤害

  看到这里,你还觉得男人对你感情变淡,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问题吗?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伉俪情深、举案齐眉几十年感情不变的夫妻。

  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开始,赶紧自查一下你们的感情到了第几步,必要时一定要寻求专业情感教练的帮助哦,也许一切都还来得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